英國黑池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30(June 27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英國黑池,冬季花園綜合館內皇后廳,不列顛盃業餘組摩登舞錦標賽在此舉行,此錦標賽是歷史最悠久又最崇高的業餘組比賽。Ashley Frohlich and the Empress樂團所演奏的美妙舞曲是可以激發出選手的表現與可能是選手舞蹈生涯中最佳的表現。

今年的冠軍Marek Kosaty and Paulina Glazi。真該為波蘭第一次獲得此冠軍喝釆,這個國家近幾年來一直是向冠軍之門不斷地叩關。不是開玩笑,今年就有四對波蘭選手進入最終決賽。他門加入曾在在這精英比賽中獲得冠軍的五十對選手之列,其中三十六對是英國選手,六對是義大利選手,三對是丹麥選手,澳大利亞與德國各有兩對,立陶宛一對。

今年計有二百二十七對選手參賽,前二十四強(共進二十五對)分別是英國七對(看來英國復甦了),波蘭五對,俄羅斯三對,中國與美國各有兩對,加拿大、挪威、愛沙尼亞、芬蘭、義大利與烏克蘭各有一對選手。其中來自End姓家族的成員有三位進到半準決賽的達到優秀成就。

在前寫到的冠軍Marek and Paulina,他們以四項舞科都第一名的佳績獲得令人信服的勝利。成績是在四十四個第一中得到三十二個第一,其餘是七個第二與五個第三。共有九個評審給了他們整體過半的第一,感覺上他們的舞蹈是非常沈穩自在,創造出最佳的舞形與動作與極佳的音樂性。四項舞科看來都相等的強勢(這在成績上反應也是如此),他們腿部與腳部的運作始終是同步一致地。

第二名是Chong He and Jing Shan來自中國。英文名是Charles and Sara。所有舞科都得到第二,他們得到五個第一,二十一個第二,一位評審給了他們最終的第一名,一位評審給了他們與冠軍同分,兩位評審給了最終的第二名,一位評審給了兩對選手第二名,三位評審給了最終的第三名,一位評審給了他們與另一對選手第四名,兩位評審給了他們最終的第五名。他們的舞蹈有極佳的輕巧性,給人的印象是:感覺的很扁平。這是前輩Len Scrivener的名言。感覺上他們的舞蹈沒有弱項舞科,他們兩人的身材都很優,但是有時候他們看起來過於扁平,但是大擴張並不是解決之道。建議是更強勢型的外貌應可加大己經具有的非常迷人外觀。兩人都經由在每一拍的更佳腳部壓縮活力性應可得到上述要求。

第三名Andrew Sadecki and Karina Nawrot(波蘭)。他們有三項舞科得到第三,探戈舞第四。他們得到細部成績中十九個第二。三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二,二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三,一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四,一位評審給了兩對選手第四,一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五,一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六,兩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七,感覺上他們的舞蹈很具自在性,呈現出傑出的明朗對比性,所有動作也發揮完全並保持著極佳的舞形與風格,他們看來非常成熟世故並強烈挑戰著第二名位置。

Dusan Dragovic and Greta Laurinaityte來自英國獲得第四名。華爾滋與慢狐步第六,探戈第三,快四步第四。從成績上看來探戈與快四步絕對是他們的主要強項舞科。雖然華爾滋與狐步也是不錯,但是還是不夠好。他們共得到細部的二十一個第四。二位評審的最終成績第三,一位評審給了兩對選手第三,一位評審給了他們探戈舞第一。整體性而言他們的舞蹈有進步,能在搭配的短時間之內就達到很好的成績。這表示他們有很佳的才華與彼此之間相當匹配。他們強勢型的風格與動作很有吸睛性,他們未來的向上挑戰應是繫於華爾滋與慢狐步是否能夠有更些許的柔順動作與男舞者左手位置的放置持續一致性。女舞者看來是一位相當好的舞蹈表達者。因此在這兩項舞科有更流暢性與他專注於自我的動作與讓他的舞伴來反應將同樣有幫助。

Sergiu Rusu and Dorota Makar(第五名)。狐第四,華與探第五,快第六。總績分為二十分,以計分規則第十一條再比較結果贏了第六名同樣的二十分。有一個評審給了他們三項舞科第一,快四步則給了第七。華爾滋與慢狐各有一個第一。他們是一對很亮麗的選手(這是真地),舞蹈走向具時代感與迷人性。他們不會有過度戲劇性,單純地僅是營造好的舞蹈。快四步應該更有活力些。

同樣是波蘭選手,Lukasz Tomczak and Aleksandra Jurczak,第六名。與第五名同分在計分規則第十一條中戰敗。他們高大又優雅,他們令人稱羨的是一致性,不過在華爾滋、狐步與快四步應發展出更大的飛揚性。探戈則需更多的鬼祟性。

精彩決賽受到觀眾的長時間站立鼓掌,第七名來自俄羅斯的Fedor lsaev and Anna Zudilina。他們看來就是屬於決賽內的選手,舞蹈始終保持著輕快又具強力道的動作。男舞者必須將左手位置更精練些與將其在每個舞步時保持著不動,此會將己經很好的舞蹈內容更加提昇。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