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331(July 4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第一名 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
連續六年獲得黑池職業組拉丁舞冠軍,全場觀眾湧進舞池向他們鼓掌道賀。

星期三舉行的不列顛盃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確實精彩,昨天業餘組拉丁舞的刺激氣氛仍然懸盪在空氣中,加上今天對職業組的期待氣氛組合起真令人有些無法承受!

來自世界各地的三百零六對的參賽舞者,他們總計有了七個回合的賽事來爭取冠軍頭銜。第一回合賽由下午三點三十五分開始,到了隔日清晨十二時三十八分是決賽的開始。比賽真正是考驗選手在體能與精神的每一絲韌度是否能保持著如開始時的狀態。比賽的刺激由半準決賽的單曲舞科計分開始,單曲計分是此比賽的獨特性,因此值得選手付出一切的勇往直前的去爭取!所有觀眾與選手都會對會場的華麗、燈光、音樂所吸引,再加上選手的精湛演出,喔!真是值得的一個夜晚。

雖然上述半準決賽開始是單曲計分,不過到了決賽的五項舞科中的六對決賽選手都是同樣的選手被選入。決賽選手的演出在最後一項舞科捷舞一開始就受到觀眾起立鼓掌加油直至捷舞結束的後五分鐘才結束!!選手們真正的精彩演出而受到如此侍遇是值得地。

第一名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英國-12112)。捍衛住連績第六年的冠軍頭銜!他們酷、冷靜與集中,完全是一對冠軍所應具備的沈穩與專注。他們舞伴之間的均衡性是能有多好就有多好。男舞者強勢,經由舞形與表達技巧產生優勢主宰性,能創造出飽滿度與永遠會細心地將舞伴呈現出來。女舞者,靈巧又快速,每一個舉止都充滿很優的女人味。他們戰鬥,以傑出舞蹈贏得勝利,恭賀兩位。

第二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21231)。他們舞蹈風格與冠軍成反比,不過也令人信服,他們對冠軍的挑戰是永不放棄。他們有高魅力感,於決賽時做了一點額外的小改變,男舞者在決賽時更換成白色襯衫式舞衣,在他個人部份是很好的舉動,讓他的姿態與舞伴技巧有增益性。女舞者,她的動作就如往常般的令人驚艷,她運作她迷人的腿部動作讓舞步組合更漂亮,也使每一個旋律有高韻味。兩人的高超演出,謝謝!

第三名Sergey Surkov and Melia (俄羅斯-34324)。這一對拉丁舞選手的形象真是特佳,當宣佈他們得到鬥牛舞第二名時,觀眾的反應是特別地興奮。(每一項舞科都是單獨由第一至第六名頒獎,每對選手在每單項舞科都接受觀眾的鼓掌。)男舞者在鬥牛舞的優勢舉止、姿態與舞形是值得獲得此成績。他們今天狀況佳,男舞者的襯衫樣式令人喜愛,因為能襯托出他身體的強律動感,真是太好了!女舞者如往常般令人神魂顛倒,既熱情又有女人味,她在充滿戲劇與情感性中仍保有自發性的自我。好技術!

第四名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加拿大-43443)。他們是今晚的最佳演出者,他們真令人陶醉!男舞者已成長為一位非常傑出的舞者,現今有了好姿態與有感染力的態度,從他身上傾瀉而出對舞蹈的喜悅,他誘人的舞伴,有著漂亮的足踝與腿部動作,從腳到腳的移動也真迷人。如果說他們無法威脅成績在他們之前的選手那就大錯特錯了!!小心點,他們趕上來了!

第五名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斯洛維尼亞-55555)。感覺上他們在初幾回賽事中有些低潮,不過在決賽時重回狀況之中。男舞者決賽時選擇了白襯衫與女舞者由黑色換成紅色,這改變似乎點燃了整個心境氣氛。他們在決賽時每一項舞科都創造出穩固表現,是以一種傳統與令人欽佩的舉止與不遠離他們對舞蹈真實性走向的風格來詮釋。真令人印象深刻!

第六名Stefano Di Filippo and Dasha(美國-66666)。尊崇決賽的最後一對選手,他們是珍惜著每一時刻。這一對年青選手從開賽至結束都保持著同樣的舞蹈水平。他們兩人對所執行的每一個動作都具確實性,永遠是強勢、快速與靈巧,彼此之間是相互嬉戲著與也同樣與觀眾以他們自有的魅力感互動著。獲得決賽的名次是令人信服。繼續保持如此的努力相信獎賞將會向你們靠近。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