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兒童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25(May 23rd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兒童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喔!從第一個回合開始比賽就刺激非凡!一百零四對年少舞蹈大使,來自十三個國家,每一對都打扮亮麗,充滿了激情與準備好戰鬥以求獲得不列顛盃兒童組摩登舞公開錦標賽的冠軍頭銜。

每一位小舞者必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他們給了評審相當難評判的艱困工作,而有許多非常好的小舞者是無法進入到下一個回合競賽,常常都是因為在技巧與姿態上的小小差距而決定了命運。所有觀賽者看的都很開心,因為有太多的熱情、堅毅心與原動力在這些小小舞者身上散發出來。對那些無法如自己所期望的小舞者,持續著努力下去吧,或許明年願望會成真。謝謝小小舞者,因為你們讓比賽有看頭。

第一名(英國)Glenn-Richard Boyce and Kayleigh Andrews。表現就差一步就十全十美!這一對有才華的小選手的舞蹈非常傑出,他們讓評審毫無選擇地給了他們第一名。以超過他們年齡的技巧成熟度漂亮優雅的移動。小男舞者的身體上半身與框架是相當強勢與穩定,絕不會亂移動。小女舞者則是完美的契合著。無閃失的腳部動作,足踝是傑出操作,腿部與腳部的勁道超佳,特別是探戈舞。他們是冠軍的絕對人選,請繼續努力,回報會不斷來地。

第二名(俄羅斯)Igor Gorlov and Daria Kudriashova。換個地點,換個時間,冠軍非他們莫屬了。漂亮的舞蹈,腳部與足踝佳的運作創造出好的升與降動作,探戈舞則有強烈的力道,將靜止性表達的很好而創造出頓音的本質動作。技巧也沒有違背原則性的狀況出現。保持努力在額外的投射技巧。他們或許會因為沒有獲得冠軍而失望,但是他們已經為他們與他們的老師立下名聲了。

第三名(俄羅斯)Maxim Zakharov and Irina Demeshina。清徹又潔淨的腳部技巧創造出極佳的探戈本質性,不過太多次小男舞者的右肩膀稍稍地變形與握持則稍偏高。腳部與足踝於狐步時的佳運作而傳遞出柔順的飛揚動作。繼續如此努力,相信會達到期望的目標。

第四名(冰島)Elvar Gapunay and Sara-Lind Gudnadottir。感覺上他們在決賽時賣力過度了,結果是讓臀部接觸不見了,特別是華爾滋,或許是因為進入到決賽而過份興奮所致。探戈舞時就穩定了下來故能創造出強勢的動作。小女舞者的身體上半身同樣出現變形的現象,或許是因為缺乏了好接觸或是體力問題所致,比賽的種種確實對他們小小年紀的體力是一種付擔。狐步需再確認左轉波汶步的足法,不過舞池的覆蓋率很不錯。

第五名(以色列)Rodion Bokov and Helen Assor。優雅與簡純是對他們舞蹈的描述。小男舞者有相當確實的投射性,小女舞者是讓每一個動作看來都定相當輕易地完成,他們將引導與跟隨技巧執行的相當出色,也沒任何的強迫性。繼續加強於腳部的力道以能更大範圍的在舞池中移動。舞蹈表現很佳。

第六名(烏克蘭)Bogdan Dovgalov and Anna Tomashevska。他們是漂亮地一體移動著,接觸性很佳,很好的華爾滋舞形反應出迷人的華爾滋本質。探戈則有些過柔順,必須努力於速度與靜止性以加入探戈舞必備的頓音本質。感覺上快四步時他們累了,這狀況是可以想像的到,不過當在比賽時選手應在音樂結束以前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因為對手都是國際之間最佳的小選手,所以加強體能的水平將也可以清除掉零星的足法錯誤。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