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Imperial皇家盃

Dance News 2308(January 24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Imperial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冠軍(左)、職業組拉丁舞冠軍(右)。

皇家杯拉丁舞錦標賽主辦人為舞界名人Michael Stylianos and Lorna Lee。雖是拉丁舞錦標賽,不過仍然是受到摩登舞選手的支持。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香港)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這一對高專業舞者舞蹈呈現出非常順暢,柔順的移動,表現具非常佳的音樂性與身體側邊佳的運作舞形。他們明顯有充裕的時間來運用音樂。相當好。

第二名(美國)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yte Faraci。他們是一對舞伴均衡性非常好的選手。舞蹈中的旋轉與軸轉很扎實,舞步編排中的明快與暗慢的交替對比性很佳而增添出速度性的表達。女舞者背部運用的很詩意化而在她舞伴框架中產生出漂亮的高延展性的加分效果。

第三名(俄羅斯)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iasova。他們是一對體型小,扎實性高有表現度的舞者。軸轉動作具高轉動與速度感,既快速又具平衡性。探戈的音樂性很好,快四步具動作的輕快性與清澈性的肢體接觸。

第四名(美國)Artem Plakhotnyi and Irma Berlizyeva。表現亮麗的選手以極佳的移動橫越舞池。以佳的音樂運用性來創造出非常伸展的舞形與舞姿,女舞者的頭部非常有延展性與表達性。好的擺蕩動作中有好的深度下降動作。

第五名(英國)Craig and Evgeniya Shaw。他們兩人是高大又體型極佳的舞者,以這種外型使他們的舞蹈能夠佳的流暢性與柔順的移動。男舞者的身體上半身線條是輪廓清楚與具精典型而呈現出寬廣性。他們很好的身體相對位置使女舞者能夠充分發揮。

第六名(烏克蘭)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舞蹈時的方向改變很具穩定平衡性。他們身體的接觸性很好,舞姿的延展具非常流暢的迷人舞形。維也納華爾滋中他們呈現出非常具深度感的身體左側擺蕩技巧,因此有了具高音樂性的呈現。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立陶宛)Justinas Duknauskas and Anna Melnikova-Duknauske。女舞者的技巧呈現出精練度與手臂的運用是漂亮又感性,又具有女性化與圓潤的十足性動作。她也是今天比賽中最佳的女舞者,也是這一位技巧完善有傑出的高表現。男舞者持續在進步中,其舞伴技巧也非常高。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Jurij and Jagoda Batagelj。一對舞伴契合度與均衡性很高的選手,他們一直保持在真實的舞蹈根基當中,總是創造出很好的落地性拉丁舞表現。舞蹈很具表達性並膠合上在音樂中的很佳延展性。非常強勢的舞蹈動作和舞蹈特質性增添出表現中的加大性。

第三名(澳大利亞)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他們是一對吸睛性很強的選手,舞蹈的表現度也好,其中呈現出不少滑順的方向與能量的改變。鬥牛舞中男舞者有很佳的框架與舞形運用,舞科特質性也極佳。

第四名(烏克蘭)Igor laremenko and Yana Yaroslayska。他們在介紹入場的鬥牛舞中有很好的舞形與佳的內在能量性。舞蹈中的身體上半身延展性佳。兩人的動作很穩固與框架運用佳。

第五名(中國)Sonny Jin Zhang and Cher Wen Cling Luo。他們兩人的契合度很好,近期以來確實有進步。他們在舞蹈投射性方面屬平靜型,是一種好的走向,因為有品質感在其中。女舞者在下盤壓縮性方面有了進步,這些增加了她的落地性與力道性。

第六名(美國)Ivan Mulyavka and Loreta Kriksciukaityte。他們是一對表達性很好的選手,以極佳的情感性詮釋出漂亮的舞蹈故事敘述性。他們舞蹈的彼此關聯性能將觀眾帶入他們的舞蹈之中。他們有時在動作與框架方面會出現弱勢感與在整體上不一致。不過是充滿了前途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