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307(January 17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冠軍。

國際杯星期三的比賽組別中有一個不可錯失的組別,那就是國際杯壯年組摩登舞這一個精彩組別。主要的壯年組國際賽的品質性一直以來都很高,並且每年技術都在超越的情形下進行著,以致是越來越難獲得冠軍。國際杯亦是如此,今年進入決賽的選手,有兩對來自義大利,三對來自參賽對數多的美國,一對來自荷蘭,一對來自德國。選手整體而言,都有來自世界四大洲的選手。比賽的氣氛是高亢,會場則是被舞蹈愛好者,選手家人,加油的朋友以及其他組別的選手占滿了,他們都是前來想知道是那對選手獲得錦標賽的冠軍,由此可知比賽的激烈。

第一名(義大利)Marcello Daga and Marina Pau。他們是黑池不列顛錦標賽的冠軍,去年國際杯的亞軍。華爾滋、探戈、快四步第一,其餘兩項舞科第二。女舞者的舞衣是黑色。他們今天的表現與在黑池大賽時是同樣傑出,尤其是探戈舞在世界上的任一地方的任一比賽都會被視為第一的不二人選。感覺上他們確實是在壯年組中重新樹立了一個新的高標,也清楚呈現出了一個可以前進的方向與發展的境界。

第二名(美國)Andreas Meijer and Jody Frease Meijer。女舞者決賽時的舞衣是深藍色。維也納華爾滋與狐步第一,探戈第二,其餘舞科第三。由於五項舞科中獲得兩項舞科的第一,故他們讓比賽確實競爭,也為滿滿觀眾的會場帶來了刺激感。他們去年成績是准決賽內。比在今年黑池大賽時的第五名贏過兩對競爭者多進了三名。他們的維也納華爾滋特別優,在這項舞科中呈現出冷靜的佳轉動技巧。

第三名(荷蘭)Eric and Charlotte Voorn。他們每次的出賽是一次比一次的佳,華爾滋與快四步第二,其餘的競賽舞科是第三。今年第三名的成績是去年同樣得到的成績,也在黑池不列顛賽是第三名。他們今天在兩項狐步舞科中特別優。(譯者:兩項狐步舞科是指:節奏慢是稱狐步,節奏快是稱為快四步)慢節奏時有不錯的持續性與順暢的移動。快節奏則會帶動起氛圍而有不錯的激烈型移動與輕快的加拍舞步移動。女舞者舞衣是紅色。

第四名(美國)Xingmin and Katerina Lu。他們獲得每項舞科的第四,也是決賽內的主要競爭者之一,每一項舞科都有得到評審的第一。去年與今年黑池大賽都是第四名的成績。雖然今天小輸於同國家的第二名選手,不過他們在同樣比賽中曾贏過他們。今天他們華爾滋最佳,這項舞科的舞步組合表達感強烈的契合上音樂。女舞者同樣是紅色舞衣搭配上金色的上半身。

第五名(德國)Jorg and Ute Hillenbrand。他們每一項舞科都得到第五,也同樣在每一項舞科都有得到一些第一。他們的姿態保持著引人注意的紀律性與未有頓失的身體重心轉移。他們在決賽時的狐步舞表現是屬高階,黑池大賽時亦是如此,總成績是第七。他們在瑞土公開賽時成績是冠軍。

第六名(美國)David and Liva。他們是欣喜若狂。女舞者的舞衣是全薄荷色加上粉紅色與綠色的裝飾。探戈與第七名並列第六。其餘舞科都得到第六。今天維也納華爾滋表現最佳,呈現出優又輕易的轉動技巧。

第七名(義大利)Giuseppe Giustozzi and Sabrina Marinangell。探戈與第六名並列第六,其餘舞科都得到第七。女舞者的舞衣是鍛布的橙紅色與粉紅色。探戈舞是決賽中最佳的一項,因有真實的舞科本質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