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錫第26屆CBDF錦標賽

Dance News 2307(January 17th 2013)/ 翻譯:朱呈銘


中國無錫第26屆CBDF錦標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楊超、譚軼淩。

第二十六屆CBDF國際標準舞全國錦標賽,主辦單位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為求活動之順暢特邀請舞蹈活動的籌辦名人王立剛為指導顧問。來自廣大中國約千余對選手參加了中國國標舞總會的年度盛事,比賽地點離上海市約兩個小時車程的無錫市。比賽共計舉辦三天,前兩天的比賽在大型綜合體育館內舉行。第一天賽程由早上八時三十分開始,中間未停頓地直至晚開十一時三十分結束。賽程中有為數龐大的選手,分別在各種組別與各種年齡分組中競賽。

評審團由為數眾多的中國評審外加邀請至海外的評審組成。比賽中增加了很新也很好的新組別,新的組別是許多的年輕女舞者競賽,由六位女子舞者組成一對,舞蹈內容是從基礎舞步編成的隊形舞,場中有四隊六人女子組共同競賽。所有女孩舞者都樂在其中的在舞蹈競賽著。看來中國的小男孩舞者在未來將不乏有許多女舞者可以搭檔了。

許多舞蹈學院與學校的年青舞者在大會的盛大開幕式中都可以大顯身手的展示舞蹈,閉幕式則邀請了來自美國的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表演摩登舞,表演者的極佳外形與優雅性、音樂性受到觀眾喜愛。拉丁舞由來自英國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為表演者,他們的表演具有幽默感與最佳娛樂性。兩對表演者都受到廣大觀眾的熱烈迴響。

在中國的錦標賽都常態式的有表演舞與隊形舞的比賽。不過在這次比賽中不尋常的是,將表演舞與隊形舞的比賽特別挪出在第三天舉行,比賽地點另外選擇了大型的劇場式地點來舉行,參賽者在大型舞臺與亮麗舞臺背景中競賽。下午時段是比賽時段,許多舞蹈學院與學校均派出代表參賽,參賽者不乏摩登舞與拉丁舞的舞蹈明星,他們都在各類型的表演中展現中他們的技巧與才華。

表演舞共有三十一對舞者參賽。十一個團體參加了隊形與藝術團體舞蹈的比賽。比賽完在約兩個小時休息後,接著是晚間純娛樂型態的表演,所有參賽的舞者,在這時段全以表演娛樂式的內容參加。所有的表演看來都是在學院與學校的大力支持訓練下才能有高娛樂性、技巧性與音樂性演出。

各主要組別成績如下: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Zhao Liang and Svetlana Borisova。趙亮 SVETA BORISOVA(港龍舞蹈)

第二名Li Wen & Huang Huan。李文 黃歡(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

第三名Ma Ming & Yi Sha。馬嗚 易莎(北京百匯演藝學校)

第四名Wang Zilong & Yang Li。互子龍 楊黎(港龍舞蹈)

第五名Wang Bin & Zhou Xiyue。王冰 周紫月(港龍舞蹈)

第六名Zhang Xiaorui & Ren Yi。張曉睿 任怡(北京百匯演藝學校)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Yang Chao and Tan Yiling。楊超 譚軼淩(上海)

第二名Sheng Chen & Li Wanlan。盛晨 李宛蘭(港龍舞蹈)

第三名Jia Peng & Wang Ximeng。賈鵬 王曦夢(廣州市藝術學校)

第四名Zhang Chi & Zhang Yanna。張馳 張豔娜(港龍舞蹈)

第五名Wu Ke & Han Xu。巫柯 韓旭(港龍舞蹈)

第六名Dong Huanghe & Hou Wen。董黃河 侯雯(港龍舞蹈)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Xu Yilong and Shi Llnyue。徐一龍 師林悅(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

第二名Ma Jiajun & Xia Fan。馬嘉俊 夏樊(港龍舞蹈)

第三名Li Di & Zhao Lei。李玓 趙蕾(北京百匯演藝學校)

第四名Liu Liang & Pan Yanan。劉亮 瀋亞南(港龍舞蹈)

第五名Li Yukun & Shao Zhangman。李玉琨 邵璋曼(廣州市藝術學校)

第六名Wang Yuguang & Shen Nan。王宇光 沈楠(廣州甯方舞蹈)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He Chong and Shan Jing。何艟 單箐(廣州市藝術學校)

第二名Liu Ya & Liu Jiaxin。劉亞 劉嘉新(港龍舞蹈)

第三名Chen Yiming & Liu Jiao。程一嗚 劉嬌(中國煤礦文工團藝術學校)

第四名Peng Jianan & Zhong Jiaci。彭佳南 鐘佳慈(北京百匯演藝學校)

第五名Sun Yifeng & Zhao Chenxin。孫藝峰 趙晨幸 (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

第六名Ping Qinglong & Yan Yuhong。平慶龍 顏宇宏(北京國際標準舞研修學院)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