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84(July 26th 2012)/ 翻譯:朱呈銘


2012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比賽在下午三時整正式展開,在報名對數兩百零二對中,一百七十五對報到參賽。故這些運動員般的優質舞者在第一回合中必需分成九個梯次陸續比賽,在第二回合時於去年成績達到第五回合的選手開始加入比賽。比賽將會是高競爭度,評審也會是件不輕鬆的工作。對於這些才華高的舞者,很難想像著他們在成長的歲月中隨著專業度的成長,不知他們到了二十五或三十五歲時會是如何!

第一名(南非)Darren Hammond and Kylee Brown。恰恰恰第二名,其餘舞科第一名。他們是被看好的冠軍人選。他們以流星般的快速度就得到冠軍,過程始於兩年前第一次參加此錦標賽就達到二十四名內的成績,去年是第三名,今年則是冠軍。男舞者的舞蹈成長地是南非,他在很年幼的年紀就開始習舞,故比同年紀的男舞者有著更多的學習歷程與經驗,所以在舞蹈中有競賽式外在也有柔韌的內在動作。他在鬥牛舞中的高跳旋轉與漂亮的降落動作令人特別喜愛,此動作同樣帶給他的舞伴有種真實誠懇的確實性。舞蹈中有靈巧的舞步編排,旋律的對比性與彼此之間的漂亮均衡性。舞蹈是令人喜歡,恭賀兩位。

第二名(中國)Liu Fu Wu and Yu Jun。表現與冠軍相去不遠,他們今天狀況非常好。恰恰恰贏得第一名,其餘舞科第二名。他們的造型令人非常欣賞。女舞者舞衣上的黑色與白色流蘇裝飾很漂亮,她從頭到腳的裝扮十分無瑕,男舞者則是全身散發出十足的男性化。令人驚艷!對他們的評價是完全正面,他們具備了所有,例如:優的舞步組合,佳的下盤運用,維持著很好的平衡性,靈活與易懂的動作。所以贏得恰恰恰也不足為奇,其中有自在性又具備足夠的勁道。森巴舞的開步Batu Cada的變化組合很不錯,因身體律動中的下盤動作與大部份舞者的表現方式不同。

第三名(俄羅斯)Ilya Sizov and Yulia Koshina。他們恰恰恰、倫巴、鬥牛舞第三名,森巴舞第四,捷舞第五。他們同樣是選擇黑色與白色的舞衣來襯托出黑池大賽的舞池,很有效果感,也是好選擇。他們的足踝運用的很好,腳形也很佳,但是因從足踝到腳未有足夠的地板壓縮性以致出現較輕浮的動作。或許就是此原因所以捷舞得到第五,在捷舞中從腳掌必須有更大的壓縮度提供出來,因此舞科的身體重心是較直接性地,如此才有更有深度性的外貌而會有所助益。但是以他們如此的年少,是有許多的時間來學習與改進,祝福兩位了。

第四名(波蘭)Pawel Tekiela and Alexandra Konstantinova。女舞者在舞池中的亮麗性是可以贏過任何一位女舞者!他們舞蹈中有些是相當地很好,不過就是缺少了持續性。男舞者身體上半身運作的很佳,舞伴技巧也明顯的佳。不過,他們同樣是缺少了腳部與足踝的壓縮性,腳部似乎是在舞池中滑動而不是放置在地板上並運用那個放置點。才華是存在並等待著被開發與發展。相信在未來會常聽到這一對有才華的舞者。

第五名(丹麥)Petar Daskalov and Christine Hojmark。他們恰恰恰的小型化底盤實在不錯,給了他們很有機會有律動感與身體重心完全在腳之上方與呈現出品質性的舞蹈。另外是他們兩人之間的手部連結性也很具特殊感、不誇大與壓的下。於其他舞科時小型化的底盤也運用在其中,提供出了所必備的飽滿性,是有別於其他選手都傾向於寬大的底盤,故在這一議題上給予掌聲。丹麥產生出不少優質的選手,這一對確賽是會令人矚目的舞者!

第六名(俄羅斯)Artem Kruchin and Oksana Vetis。他們兩人令人不斷出現”酷”與”柔韌”的印象,並且只限於這兩個感覺。女舞者是一位相當隨性型的舞者,放的開與放的鬆,而且在這狀況下表現的很好!如果有時候加注些更積極正面性將會是個很大優勢,將”酷”與”柔韌”組合積極正面性在其中以求得明與暗的對比性表達。表現是值得在決賽內有一席名額!捷舞有些匆促感,音樂中的第二拍重拍表達未有持續性。

準決賽共有十三對選手,七對選手停留在此回合:

Roman Gerbey and Vera Bondareva(烏克蘭)。漂亮的動作,所創造出的舞形線條由開始至結束都具吸睛性。有時候有太多緊繃性在肩膀上出現,特別是在多律動型舞科時,或許他們是太過於努力吧!鬥牛舞身體上半身少些壓力性與過度延展則會有多些的飽滿性的優勢。

Hing Wai Chan and Lai Ki Tin(中國)。這一套黃色的舞衣在黑池大賽的舞池中看來很亮麗,再加上新配設的燈光系統更將舞衣的顏色襯托出來。舞蹈中當舞步是兩人分開舞蹈時兩人之間的共同節拍的一致性與連結性很難判別與不清楚。

Jonas Kazlauskas and Jasmine Chan (立陶宛)。兩人的表現進步很多,表現看來是最佳的一次。舞蹈中有較多的律動性與柔韌性,並且還有積極正面性。他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期望看到從身體中心區帶出的身體各區塊獨立性,為達到此須要有更多的足部壓縮度。整體而言是很好的成績!

Bogdan Oligov and Darya Sereda(烏克蘭)。紫色的造型令人眼睛一亮,他們兩人將自己裝扮的相當好。男舞者對以柔韌的方式操作背部肌肉有很高的認知,也期望女舞者能發展出這一項技巧。感覺上在舞步組合有了過多的力道呈現,不過於某些特定舞步應以看來是輕易性來取代之。

Alexander Zevelev and Ksenia Zaputryaeva(俄羅斯)。他們舞蹈的各層面都很好。舞步組合中的爆發性很好,戲劇感與故事敘述性清楚與可判別,每一個細節性都呈現出整體感。相信入決賽的點數也不少。兩人都是很好的舞者,下一次比賽應會有較佳的運氣。

Dmitrii Semeshkim and Karina Zadoyan(俄羅斯)。準決賽中的表現是他們今天比賽中最佳的一次,因為有了品質性。不過,在整個比賽中女舞者過於靜悄悄地,故她需要在比賽中展現出更強烈的個人風範性。黑池大賽中選手除了要有高等級的舞蹈之外,還必須配有適合該選手的令人驚艷的自信度。

Mykyta Serdyuk and Anna Krasnoshapka(烏克蘭)。他們金色與銀色的舞衣看起來真棒,舞蹈具吸睛性值得在準決賽有一席名額。不過,舞蹈中有時會失去平衡性,其身體未完全在腳之上方而看來有些沈重感,再進一步的研究基礎原則性將會有助益,也會添增品質性 ……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二名。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三名。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四名。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五名。

英國黑池21歲以下組拉丁舞第六名。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