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青少年拉丁舞

Dance News 2282(July 12th 2012)/ 翻譯:朱呈銘


2012英國黑池青少年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超過二百對選手參加了不列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錦標賽,使得2012青少年舞蹈節又是一次精彩的比賽。在初幾回合的賽事時,舞池是非常擁擠,所以選手除了要思考到舞蹈的表現度,另外還要顧及到舞池的閃躲技巧,其中大部份的選手都能夠將狀況處理的很好,但是,如同往常一般,就是有些選手完全在狀況外。比賽到了半準決賽時共有二十四對優質選手在競賽,到了此回合的比賽選手競賽熱度燃了起來。決賽時是一對加拿大選手,一對烏克蘭選手,兩對俄羅斯選手,兩對英國選手。

第一名(加拿大)Richard Lifshitz and Morgana Lakatos-Hayward。他們的成績是恰恰恰與森巴舞第一,倫巴舞第二,鬥牛舞與捷舞第三。他們有著很好的舞蹈風格,以此使得他們更突出,縱使在初幾回合擁擠的舞池中他們仍然很突出。舞蹈中他們一直保持著專注性與非常有一致性的使得他們如同一體的連結在一起。他們的倫巴舞中最具有這些優點,並且有輕易的動作性,而他們的音樂觸感讓這一項舞科有了非常靈動的內容。

第二名(俄羅斯)Nikita Pavlov and Dariia Palyey。倫巴舞與鬥牛舞第一,恰恰恰第二,森巴舞第三,捷舞第四。成績與第一名是非常接近。他們是一對迷人的選手並在整個比賽中保持著高水平的表現。他們的恰恰恰令人喜愛,因為他們的臀部動作非常好,所編排的舞步組合也非常適合他們。有時候女舞者會出現弱勢,不過她的舞蹈技巧是不斷在進步中,相信她的身體上半身動作將會更強勢與改進。

第三名(英國)Luke Miller and Hanna Cresswell。捷舞第一,森巴舞與鬥手舞第二,倫巴舞第三,恰恰恰第四。對他們而言是相當好的成績,他們也確實是完全地付出競賽。今天他們的舞蹈是強勢中具輕易性的表現,他們的舞蹈是不斷進步中與已發展出較優勢與成熟的外型,所以他們才有實力在這個高水平中挑戰冠軍。倫巴舞相當好,其中站立重心腳運用的很好,才能使身體有佳的持續性移動。

第四名(烏克蘭)Denys Kazakov and Kateryna Sakhanenko。捷舞第二,恰恰恰第三,鬥牛舞第四,森巴舞第五,倫巴舞第六。他們在決賽的表現確實真正好。森巴舞充滿了力道與能量,給了他們非常好與有提昇性的內容。女舞者的森巴舞常步動作執行的相當好腿部又有延展度。倫巴舞則可以不必如此匆促,應該可以在時間內再慢一些,因為過早到位與沒有技巧要求的結尾性。

第五名(俄羅斯)Ilya Kashirkin and Anna Mayorova。倫巴舞第四,其餘四項舞科第五名。積極性很強的選手,他們喜愛力道性的運作而使鬥牛舞很佳,但是在其他舞科中看來就力道過量了,以致時常是不見了靈巧度與動作在無結尾性中完成,特別是森巴舞。

第六名(英國)Dan Malov and Vera Alkevich。鬥牛舞第四,其餘舞科第六。他們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故名次應該可以更高一些。他們舞蹈時彼此之間會有化學變化,而在舞池中發光發亮。他們的外貌相當的亮麗而帶給他們額外的優勢而使得他們在眾選手中看來相當顯眼。他們彼此之間的結合性相當高而在恰恰恰與倫巴舞中呈現出極優的動作。也很高興看到一位年輕男舞者在與他的女伴舞蹈而不是強迫她與他舞蹈。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