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黑池青少年錦標賽

Dance News 2276(June 7th 2012)/ 翻譯:朱呈銘


2012英國黑池青少年錦標賽一至六名(右起)。

今年青少年公開錦標賽的舞蹈節是多年來的最精彩的一次。因多項因素使得這一次是目前為止最佳的青少年比賽。首先是自從主辦單位將比賽場地由之前的鐵塔會場,移至成年組所比賽的冬季花園廣場內的場地來舉行之後,不論是在參賽對數、支持度及品質上都有成長。再者,在觀賽者中有了許多專業人士來觀看國際間最佳的十六歲以下舞者的精彩表現。所有在這一周來參加的所有人都具有專業精神與運動精神,特別是舞者之間夠相互友誼交流是最好的結果。

在兒童組的準決賽時,看到了相當高品質的兒童組舞蹈,令人想到青少年組是否也有如此的水平呢?今天看來懷疑是多餘地,品質性不但好又很精彩。有時,會令人以為是在觀看業餘組的錦標賽。年少舞者們的技巧都非常好,舞池閃躲術技巧也都很佳。比賽中也沒有許多選手直接越過中心線的行進而看來相當的有清新感。

第一名(愛沙尼亞)Ranno Aigro and Greta Korju。他們整日來的表現都很好,這一個年少男舞者在初幾回合選手擁擠的場地中將舞伴引導的相當好。他們的成績是華爾滋第三、慢狐步第二、探戈與快四步第一。總成績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判定贏得冠軍。他們的整體表現是移動充滿俯衝飛場性,腳部節拍性與身體動作都很佳。這位年少女舞者的藍色服裝配上飄逸的耳環令人驚艷。年少男舞者的領圈與領結都在正確的位置上。恭賀你們獲得應得的冠軍。

第二名(英國)Luke Miller and Hanna。今天這一對英國的第一選手是完全在狀況之中。他們今天的舞蹈具自信心的外貌,舞形與力道性隨著賽事的推進是愈來愈強勢。他們在握持與身體線條的創造性中在這十二個月來有確實的進步,而年少男舞者的左手位置是比較好多了。黑色是女舞者今晚所挑選的舞衣顏色。不久的將來他們將參加業餘組的比賽,因為他們的舞蹈已具成熟性,故無疑問地會在業餘組中令其他選手備感威脅。他們差一點就獲得冠軍,因計分規則的判定而失之交臂。

第三名(波蘭)Kevin Espenszyt and Aleksandra Siwek。這一對選手在整個比賽中表現的突出,體型也是選手中最高大之一對。他們在初幾回合中的舞蹈是連業餘組都有些望塵莫及的水平,其突出性是冠軍的人選之一。舞蹈中看來是既柔順又有掌控性,下盤腿腳部所創造出的動作表示他們有高舞蹈認知度與技巧。有時候讓人很難相信是十六歲以下舞者會有的技巧,他們的表現度可認為是具高品質。這位年少女舞者的姿態很具優雅性,她提供出她既柔軟又有彈性的背部線條給予她的舞伴。他們在準決賽與決賽的後段都出現了疲累感,這就帶給了他們代價。從他們決賽成績的內容看來就知道了,華爾滋得到第一名,然後逐漸衰退,到了最後的快四步是得到第五名。

第四名(俄羅斯)Rostislav Dzidzoev and Milena Barabanova。他們在每一個回合中的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其舞蹈水平相當好,也有許多的內容可以提供出來。這一位年少女舞者在她所挑選的黃色舞衣中看來很迷人,舞衣在多樣化的燈光下很顯眼。她的舞蹈表達性最愉人,所創造的方式也相當自然,姿態中的肩膀位置非常優,使得她的手臂移動能夠與舞伴動作有一致性。每一項舞科都清楚執行出對不同本質性的認知度。

第五名(烏克蘭)Viktor Natroseniuk and Daniella Preap。他們的探戈舞的膝蓋與腿部動作非常地優秀,這一項舞科中是充滿了能量性與呈現出清徹的技巧性。在舞步組合的運用與執行上都具真實性。他們也創造出既寬廣又有勁道的握持。年少女舞者非常具女性化,姿態很迷人,當她舞蹈時她的頸部線條最漂亮。

第六名(烏克蘭)Valentyn Porollo and Stanislava Laguta。他們就如其他所有入圍者一般,當聽到宣佈到他們背號入決賽時是歡喜若狂。因為他們知道準決賽時有許多很強的選手在競爭,也有不少選手是可以進入到決賽地。這位年少女舞者挑選的舞衣顏色為紅色,非常適合她的內在能量感與舞蹈的特色。他們有很強的技巧,許多舞步都執行的很正確。看著他們華爾滋的右旋轉步,執行的相當正確;小男士在第四步時運用足踝很好的來創造出佳的上升與轉動。這種紮實的技巧也讓他能夠以高品質感展現出軸轉動作,並有很確實的速度與掌握性。他同樣能夠有很足夠的時間讓他迷人的舞伴完成舞姿線條,而使她不必有匆促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