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69(April 12th 2012)/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公開賽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業餘新星組確實是讓拉丁舞明日之星展露光芒的錦標賽!今年業餘組拉丁舞冠軍,Neil and Ekaterina,於2009年是此錦標賽的冠軍,第二名的Kirill and Elvira,是2008年的冠軍。其餘業餘組的決賽入圍者,也都曾是業餘新星組的決賽入圍選手。因此跟隨著成功者的足跡前進是保險的做法。

來自二十二個國家,一百肆拾肆對選手參與了比賽。其中二十九對來自英國或愛爾蘭的選手,表示地主國選手的大力支持來與海外的選手競賽。

如同往常,新冠軍將會在對手強烈競爭中勝出,誰曉得在這神奇的錦標賽中將會為誰帶來光明的前程與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因此選手是付出所有的來競賽與舞蹈。精彩的決賽看的出每對選手都是出自內心的表現。

第一名(烏克蘭)Anton Nesterko and Darya Maryushchenko。穿著搭配很好的黑色與金色舞衣,當他們一進入舞池的那時看來就像是一對冠軍。他們的舞蹈於比賽的開始至結束都始終保持著同一水平。每一項舞科都執行的很具正面性與同時間保有必要的靈敏性。他們的舞步組合有品味性,可判讀性,故對評審的第一名判決是無異議。

第二名(烏克蘭)Artur Tarnayskyy and Kateryna Krut。成績對一對相當新的搭檔而言是很佳的結果。這一位男舞者的舞蹈令人喜愛,總是控制在自己的水平之中,同時間也總會照顧到他可愛的舞伴。有時候看到女舞者會失去腳部與地板的壓縮性,有些步伐未能有經由足踝再到腳掌的足夠力道與地板連結。

第三名(義大利)Francesco Bertini and Sabrina Manzi。喔!這二位體格小的選手向大家展示出體型小的舞者是如何在比賽中也能產生大波大浪。當在身高上不佔優勢時,以爆發出飽滿度並與旋律產生結合的技巧是正確與必要地做法,他們兩人正是如此!現今需要更注意於技巧中的較佳品質性。捷舞是他們的最佳舞科。

第四名(義大利)Stefano Moriondo and Darya Byelikova。他們是比賽中令人第一眼就注意到的選手,會因為如此是因為他們黃色與黑色搭配的舞衣吸引了人的眼光,他們的舞蹈也同樣佳。雖然他們進入了決賽,但是感覺上決賽時的表現不是今天最佳的一次,如果他們的表現能夠有如前幾回合中的相同一致,那名次就會更高些。

第五名(中國)Alex Wei Wang and Roxie Jin Chen。他們在水平相當接近的決賽中獲得了第五名。這位女舞者所選擇的舞衣樣式,實在讓觀賞者難以看到她的腿部與腳部,因為側面過於長了,因此想要看下盤動作的優劣時實在困難(女舞者請注意了)。真想拿把剪刀衝進舞池!不過他們的舞蹈是爆發性的表現,值得獲得此名次。

第六名(義大利)Evgeny Orlov and Inge Kap?kanshchikova。以個別性而言,兩人都是非常好的舞者。個人性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有精練度與特殊性。當共同一起舞蹈時,在舞步組合執行時是有許多觀念必須加注在他們身上來讓兩人共同的舞蹈有高水平出現,因為他們似乎在同時都想引起注意而相互在競賽對抗之中。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