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68(April 5th 2012)/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他們兩人令人毫不懷疑,從第一回合起,今晚在這著名的武道館,當他們走入這個舞地時,他們就是為了贏得冠軍而來的,並在他們已經很成功的舞蹈事業中再添增一項令人尊崇的冠軍頭銜。他們有平常慣有的專注度、十足的準備與演練度,兩人就以輕易的態勢贏得亞洲巡迴賽第一站的職業組拉丁舞冠軍。兩人的舞伴默契似乎更上了一層而進入到令人敬畏的層級。舞蹈令觀眾信服,所以他們的目標是享樂在自己的舞蹈當中並創造出完美性的美妙視覺。視察評審的成績,鬥牛舞的榮耀給了第二名的Sergey and Melia。男舞者是一位謙恭的引導者,永遠是將女舞者呈現地相當亮麗,但是以鬥牛舞的等級而言,大眾期望看到的他對此項舞科的強勢本質性與故事陳述性就嫌不足了。因此,Riccardo,請在此項舞科中有較多的自私自我性,並將自己放在第一順位來發展出傳統鬥牛士故事的較佳表達性。可以確信的是Yulia會很高興地在這一項舞科中讓你發光發亮。

第二名(俄羅斯)Sergey Surkov and Melia。他們的舞蹈也是穩固、精練與十足的確實,在許多層面他們都是百分之百的付出,因此表現呈現出令人難以擊敗的態勢。他們兩人的造型都是無懈可擊,故期望所有的年輕舞者能夠認可與尊重Sergey and Melia在比賽之前所付出的精力與準備的細節度,而這是必須模仿的事情。在他們的舞蹈中可以看到女舞者在技巧能力中有大幅的進步,她是有將此進步帶入舞蹈中而出現更有優勢性表現,可以相信他們的高挑戰度應可以有更高的回報。Sergey是今天比賽中最佳的男舞者之一,他舞蹈的寬廣度內容令人賞心悅目。所以Sergey and Melia不要放棄,持續住並加入你們強烈的信念心,你們將會瞭解到你們的夢想離你們不遠了。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他們每一項舞科都是明確地得到第三名。他們兩人在肢體的力道性與身體的舞形改變技巧都有著極大的進步。相信他們必定花費了很大的努力度才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改變。以此在未來必定有極大的變化性出現,因為在技巧度方面他們的水平是與成績在他們之前的任一對選手是一樣的佳。不過他們在以往都未將向上挑戰度在整個比賽中始終都是保持同樣的高,而只能在舞步展現中的片刻看到他們的高才華。期待看到他們將會有何進展,是保持這種肢體力道性並組合上精心安排的策略來改進他們的舞伴技巧,而這就是他們應該列為最首要的任務。他們的可能性是無止盡地。

第四名(加拿大)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五項舞科都得到第四,他們也是成績清楚明確的選手之一。男舞者今天比賽中的自信心表現值得獲得此名次,因他們最具自信心的內容讓他們成為觀眾的最愛之一。這類型的魅力性相信是很難學習到地。他將這種天賦發揮至極限,因也會讓人欣賞他那頗為獨自性與獨特性的舞蹈風格。他找到了Andr這一位優質的年輕女舞者,她能在Maurizio如此強烈與高表達舞蹈旁將自己閃耀出來。她在選手中屬年少地,但是她完全有自信心與無畏的心態,對每一個動作她總有高魅力度與敏銳度,於每一次出賽中都能看到她的技巧有明顯的進步。故期望能常看到他們的比賽。

第五名(立陶宛)Justinas Duknauskas and Anna Melnikova-Duknauske。他們是第一次進入到世界系列賽的決賽內。每一項舞科都得到第五名。Anna的女性魅力就有如第四名男舞者一般的具高表現度。她在舞蹈中的獨特性與相當迷人的觸感總是令人著迷的觀看,她將動作舞出迷幻感,讓每一個動作看來都具說服性與有品味,而襯托出這些的是紮實的基礎動作。她已能將Justinas視為舞伴了,而發揮出她的才華與技巧,如此能讓他比以往出現更冷靜與較少的肢體性。他們如果能在高超舞蹈中在加入所需的一致性舞伴技巧,相信我們將會看到拉丁舞的高呈現內容。所以,不用再多說:請保持在正確的方向中。因為他們才剛剛開始要創造出一些相當特殊的內容。

第六名(德國)Markus Homm and Ksenia Kasper。五項舞科都得到第六名。在所有決賽選手當中,有人認為他們是最純淨的拉丁舞選手。一旦他們的舞蹈令人注意到時,會給他們的純淨、清脆與無不必要的內容所著迷,是簡純舞蹈中包涵著拉丁舞的基本架構。他們的成績總是被低估了,也期望年青的舞者能看到選手是如何將舞蹈的品質性”製造”出來的技巧。他們在表現中展示出五項舞科的節拍性專注度,這是一項現今都被忽略的技巧。問題是,為何他們未能贏得比賽?以舞蹈來競賽與獲得最高位置是比有才華技巧要有更多的需求,以他們而言肢體的體能、心理的強度與表現前後的一致性是欠缺地,在單一場比賽中他們有過多樣化的表現水平,就如同今天的比賽。感覺上這比如何學習舞蹈更容易達成改進的問題,因此是否他能現在就真正去面對與專注於問題之所在,如果能如此,相信在短時間之內會有極大又明顯又被認可的改變出現,不要再浪費光陰了!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