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55(December 22nd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壯年組拉丁舞公開錦標賽吸引了全世界最佳的壯年組拉丁舞選手來到此共同在高水平的比賽中競賽。選手們在舞蹈與裝扮這兩方面的細節度特別注意,故可以看出是花費了許多的時間來準備才有如此的美好成果,選手們真是付出許多。舞蹈水平的高,以致於有些選手無法達到去年所達到的名次位置。

第一名(義大利)Massimo Regano and Silvia Piccirilli。雖然他們在許多比賽中有非常好的成績也建立了聲望,但是他們有段很長的時間未來到英國比賽。故能看到他們以相當高的舞蹈水平回到英國比賽是令人興奮的事。舞蹈在表現度與內容性這兩方面都呈現具時代感的成熟,他們也創造出震憾性與品質性,舞步組合具時代與品味性是屬於真實性的自然而令人特別讚賞。如能在音樂的重點性有更加的表達則可以在未來穩定住名次。

第二名(德國)Sascha and Svetlana Doskotz。這一對高大又優雅的選手是去年的冠軍,未能夠衛冕冠軍相信是失望地。他們從比賽的一開始就創造出震憾性,舞蹈之中有高能量性、旺盛企圖心的舞步組合與優勢的呈現。他們的倫巴舞特別具有柔順流暢的動作,舞步之中包含了不少能夠讓女舞者展現令人稱羨的柔軟性組合。更高一層級的身體律動性將可將挑戰度提高。

第三名(葡萄牙)Duarte Sousa and Elisabete Pera。這一對外表很年青的選手有著強烈拉丁風的外型。今天舞蹈中提供出強律動性的表現,並有吸睛的震憾性與迷人的多樣化速度變化。女舞者的表現特別有表達感,在各項舞科中都詮釋出情感性的特質。

第四名(英國)Mark Powell and Nadia Kelvin。這一對新搭配的選手在今天表現很佳而達到高名次。他們己經能夠表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舞伴技巧運用性與同步協調性。女舞者於比賽中有著高品質的腿部與腳部動作加上有佳的速度控制。男舞者現今必需努力於他的姿態以能夠在舞池中創造出更多的優勢性。

第五名(義大利)Marco Pitorri and Roberta Ruggeri。他們於黑池大賽時就令人有強烈的印象而獲得進入決賽的回報。相信今天獲得相同的成績他們應該相當高興。他們身上有一股向上與吸收性的迷人魅力感,舞蹈也呈現出很好的男與女角色詮釋性。男舞者的技巧很強並顯現出品質感的引導,但是女舞者必須加強腿部與腳部的動作以求能夠維持住名次。另外是,她也必須放鬆她的肩膀,或許在技巧上的提昇後這些會自動修正。

第六名(日本)Hirofumi and Junko Sakamoto。這一對演練度佳與有自信的舞者,其有落地性,下盤的動作發展的很不錯,這些都加上有流暢的身體動作。如能夠以這些優點成功整合入音樂的重拍要點中來詮釋每一項舞科,以此為舞蹈的基礎相信名次應該會更高一些。不過今天的表現比起名次在他們之上的選手是缺少了能量與震撼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