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巨星秀WORLD SUPERSTAR SHOW(4)

Dance News 2247(October 27th 2011)/ 翻譯:朱呈銘


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

他們將有五項新舞碼。因他們是現任世界冠軍,而能在煩忙的行程中又有新作品令人羨慕。

森巴舞:一開始就很棒,音樂以鼓器為主。Yulia不管她穿什麼都看來好看,她總是那麼的優質,也不曾看過她穿出不適宜的舞衣。這一首中,她穿著是粉紅色舞衣,舞鞋是亮晶晶。舞蹈中充滿了能量感,技巧性高。他們愛在世界巨星秀中表演。Reverse Samba Rolls執行的相當完美,同樣於其餘基礎型舞步也是如此。結束時他們跳著Botofogos舞步離開舞池。

恰恰恰:兩人在表演中都與觀眾有很好的交流,身體動作與音樂也完美的一致。強烈的舞步編排,使得表演尚未結束,觀眾己經站起來鼓掌致意了。

倫巴舞:兩人都穿白色的舞衣,去年的倫巴舞是非常憂傷的詮釋,今年則是快樂,值得觀賞與令人心儀。舞曲選擇的非常好。表演中有許多基礎型舞步,不過表現的很強烈,全身的運作都使用上了,流暢性也相當傑出,他們在重影位置中以倫巴常步走出舞池。場中的每個人都目睹到非常特別的內容,每個人都羨慕的討論著,這情景也是世界巨星秀中的神奇一刻。

捷舞:Yulia穿著一件橘色全穗條式舞衣,頭上戴著一小貼頭式帽子,舞鞋也是亮晶晶,呈現出她美妙的雙腿。舞蹈表現就是一對冠軍的內容。音樂很好。結束時Riccardo以不情願離場的方式耍了一下幽默感。

鬥牛舞:舞蹈秀的音樂往往扮演加分或破壞的角色。他們兩人在這一首表演舞中確實受到能有啟發性音樂的加分。一開始,Yulia在紫色大斗蓬覆蓋下靜靜地躺在地上,沒有動靜,直到Riccardo穿著一件黑鍛襯衫走入,一隻亮晶晶的手臂從斗蓬中探出,Riccardo上前握往手臂拖著仍藏在斗蓬下的她,放手,接著她翻身坐上斗蓬,Riccardo繼續拖著她。表演開場結束,進入舞蹈。

這是一首編排具不同性的西班牙吉普賽舞蹈,觀眾看的著迷以致音樂的旋律起了變化仍然不知,他們事前演練的非常好,全然地將音樂性表達了出來,Riccardo看出沒有任何汗水,可以知道他們體能是相當好。他們兩人雖然體型不大,不過有充沛的才華。必須感謝他們帶給我們如此棒的表演秀。

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
最後一對表演者。Edita告知將有四項新舞碼。

維也納華爾滋:黑暗寂靜中等待著他們的入場,他們沒有從常態式的”正門”入場,由場邊角落入場。Edita具有自然美,穿著全白色舞衣真美,她讓她的捲髮完全披散而下,今年的舞蹈秀中她都以這髮型表演。大家都蠻喜歡這方式。她腰上繞著一長布條,他們耍弄著這長布條,Mirko抓著布頭讓Edita旋轉而出。他們的技巧性很清楚,腳部動作很漂亮。他們在手部與腳部的細節度很強烈。舞蹈中有擺盪,輕快與力道性。他們在碎轉步後演出跳躍式旋轉步再進入右轉步。喔!很棒的設計與舉人動作。

快四步:他們走入舞池,沒有開場,直接以基礎舞步進入表演。Mirko穿著燕尾服,這對他在表演中的穿著是不尋常地。Edita的舞衣是紅色。他們兩人的身體協調性相當高,再考慮到舞步組合中的困難度與速度,真是不簡單,表演中是具輕易感與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慢狐步:這一首表演曲真是太棒了。首先Mirko坐場中,頭部向下低垂,看來頹喪、可悲。Edita從場邊跳著舞進入,聚光燈打在他橄欖綠舞衣上,給了人一種他是森林女神一般的感覺,她慫恿著他與她跳出令人心迷的狐步。燈光照著她的頭髮,全場是寂靜無聲。他們在高舉過肩的完美舉人動作後,Mirko放下她,她回敬她一個飛吻,兩人在帶著漂亮的微笑分離開後結束表演。真是一首好看的表演曲,觀眾非常喜歡表演中的基礎型舞步。”森林之舞”是人們稱呼這首表演舞的名字。

華爾滋:為什麼超級巨星表演中不為表演曲取個持殊的名字呢?多年來的表演中很難記得其中的內容,不過他們這一首”小洋娃娃華爾滋”就令人有記憶,名字是別人取地。雖然去年就看過這個舞碼,不過今年更加的好。Edita的舞衣是粉紅色,漂亮的長捲髮披掛而下,她看來很年輕。Mirko帶著她出場到場中將她放下,她劈腿而下,將雙腳、雙手無生命的放在地上,他開始為她注入生命。他是木偶師,在他雙手操縱著隱形的木偶線,她的雙手與腳默契的配合著。他們在最好聽的音樂中舞出最漂亮的華爾滋。Edita己經發展出最精緻的腿部運用,Mirko應該是至目前為止最佳的摩登舞技術詮釋者,他的舞蹈內容呈現所有應有的深層含義,動作中具無瑕的足法、音樂節拍性,握持不僵硬,從臀部、腿部創造出擺盪,高能力的引導/跟隨而創造出高水平的摩登舞。可以看出他們是全然的優質,又非常充滿音樂的表達性。

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

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

表演結束時就與開始時一樣,Edita癱坐地上恢復洋娃娃/木偶的狀態,她很聰明地控制著呼吸以確保是在無生命狀態中。觀眾們非常喜歡這個表演,鼓掌中包含著崇拜、欽佩與欣賞。眼睛泛著淚光中大家拍著手,沒有高聲的喝采,因為喝采聲會破壞了他們所營造出的氣氛。非常特別的時刻又真正的有用心,期望他們永遠不要停止表演這個舞碼,因為是最好的華爾滋表演舞。

探戈:最後一首表演舞,令人納悶他們是否真的將最好的表演留到最後。聚光燈照到了Edita,她正坐在第一排一位幸運的日本男士腿上,一手還攬著他的脖子。Mirko走了進來,看來是酒醉的德行,襯衫沒扣好,露在褲子外,頭髮又零亂。他在尋找著她,他找到了,氣極敗壞,拉著她的頭髮離開那位男士。他拉到場中,在聚光燈下他們舞出一些快速的探戈動作與舞姿,表演中有很真實感的彼此之間的對立與衝突。Edita將Mirko推離開她,在他臉上賞了他一個巴掌,狠狠地一個巴掌。可以聽到觀眾為此議論紛紛是否真實。接著兩人正式進入舞蹈,太棒的舞蹈,觀眾都沈迷於他們舞蹈中的速度與舞步的困難度。Mirko很獨特。義大利人在他們血液中流竄著歷史上著名的藝術家、音樂家所留下的才華。他們為今年世界超級巨星秀留下完美的結局。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