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巨星秀WORLD SUPERSTAR SHOW(3)

Dance News 2246(October 20th 2011)/ 翻譯:朱呈銘


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

恭喜他們於義大利的家鄉年中完成了婚禮,在義大利他們相當受到歡迎。他們看來很俊俏,舞蹈有令人羨慕的重心落地性,鋼鐵般的競賽型自信心與求成功的決心。

探戈舞:在紅色的燈光下與配上刺激的音樂展開他們今天的舞蹈秀。今年他們比去年有更多的表達性與堅毅性,表演的很好中有快慢交錯的舞步與強烈、柔性的組合。

狐步舞:舞蹈的漂亮,有很佳的緩慢腿部與流暢、掌控的動作。Gioia的粉紅色舞衣很亮麗。表演中有很強的羅曼蒂克協調感與身體動作一致性,也與音樂真正很契合。Domenico對觀眾的鼓掌總是以低調、謙虛的心態以對,他總是以感恩於所有的鼓勵掌聲,表演曲為"Do you Believe"。我們相信這是一首真正專業性的表演舞,也是在世界超級巨星秀中確實期望看到地。

維也納華爾滋:真是棒的一對舞者。Gioia穿相當女性化的柔和顏色舞衣,淡色的粉紅、綠、藍、紫色。他們的維也納華爾滋帶起了我們一絲絲的回憶,因為要看到好的維也納華爾滋的機會是不多地。而去年的巨星秀中是沒有任何的維也納華爾滋。

英式華爾滋:節拍感相當好,表演中的身體上半身線條也頂好。這一新舞碼與音樂相當契合,真是不錯的表演。

快四步:這一項表演舞應該是他們最佳的一項。舞曲"Trouble Ahead"。Gioia橘紅的舞衣配上同色系羽毛是整體很搭的舞衣。去年他們也是同一個舞碼。Domenico坦誠的說:重複與去年同樣的舞碼是有一些憂慮。為什麼要改變呢?快四步可是你們的標記舞科啊!這是給予他們的回答。表演中男舞者的兩次騰空飛躍式Domenico的特有舞步,執行的真是好。表演的甚至比去年好。大家對他們的表演是不會厭倦看重複地。好表演。

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

聽到他們幾個月前拆夥的消息後,擔心今天的表演秀應該不會在最佳的舞蹈狀態,不過表演中看來確實很棒,甚至比去年好。他們終止舞伴關係真是可惜!

恰恰恰:Oxana的新造型在第一項表演舞中立即驚艷全場,她有了新髮型與更多的肌肉表現,不僅是這些,她看來也超有自信地。在舞蹈中她加入了舞台劇與爵士型技巧來添增了她的另一種品質感。全然不同的她有新感覺,是很棒的一種。每一首表演舞他們都受到觀眾的起立鼓掌。

鬥牛舞:Franco聚光燈中奔跑而出,之後Oxana一身黑裝紅領隨後而出,是鬥牛舞。以很佳、很慢的舞形開始,幾乎芭蕾舞型態,不曾見過他們舞蹈的這麼好。Oxana更有了表達力。感覺是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強烈,她是改變了相當多,一個新的女孩。他們的技巧與節拍性特好,藝術性也發展的很好。

捷舞:以好玩的方式入場,但也有旋律感!典型的捷舞音樂,就像黑池大賽的樂團一般,但是不同的演奏方式。沒有花俏的舞步,以他們的品質感是沒有必要地!表演在Franco的高踢動作獨舞中結束。太棒了!

倫巴:一首永無止盡的時刻,是倫巴。在歌唱的舞曲中,非常有情感性,Franco在哭泣,Oxana的全白舞衣增加了感傷,表演的太好了,讓人不忍再看下去了,這是他們的最後在一起舞出的倫巴,真正的好看!在懷中他們結束了倫巴舞,燈暗了,燈亮了,他們擁抱一起好長的時間,他們哭了,觀眾也哭了,全場都在淚光中,這種情景是無法安排地,僅能自然地流露。

森巴舞:最後一項表演,較有歡樂的氣氛了。Oxana在淡綠色全穗條式舞衣中首先出場獨舞。他們確實在最佳狀態中,下盤的速度是驚人的快速,三倍的快速動作,每個人都在歡呼與跺著腳,這是舞者之間與全場每一個人的絕佳互動交流的氛圍,之後Franco個人獨舞,真是愛表現!大家高興地讓人忘記森巴舞是他們從此以後的最後一首表演舞。高亢的歡呼聲、大量的獻花,他們也因此必須二度入場謝禮。可以肯定這是一場他們最佳的表演秀。

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

維也納華爾滋:Anastasia以一首漂亮的全白舞衣展開了他們第一首表演舞,她可愛的舞鞋也搭配著她的舞衣。舞曲歌唱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他們以相當冷靜的舞風表達出這一項舞科,他們創造出一種持殊的氣氛給予了觀眾,舞蹈中有連續六個左軸轉,並有絕佳的能量與動作。

華爾滋:Victor穿著燕尾服登場。她舞蹈,他看著。一些舉人動作添增些許效果。而舞蹈內容當然是很漂亮了,不過Victor的身體重心有些過於偏向右而感覺上使得這一項舞蹈沒有所希望能有的舒適感。

快四步:這一首表演曲他們兩人真正是發動了。這一套櫻挑紅加羽毛的舞衣有增添舞蹈擺盪的效果,Victor同樣是俊俏的燕尾服。以不錯的抬舉人動作進入表演,舞曲"It don't mean a thing"。他們充滿了能量感,也是今天目前為止最佳的表演舞。結束時背靠背嚇人一跳的滑坐下地板後結束表演。男起身答禮,女仍坐在地板上,男靠近將女帶起身,全場是起身鼓掌。

慢狐步:這一項舞科也是表演的很好。Anastasia的白、銀色舞衣看來很漂亮,Victor仍然燕尾服。他們一起走入舞池接著就直接握上握持進入舞蹈,以基礎舞步配上好聽的舞曲表演。Victor呈現出充沛的情感性與佳的表達性。感覺上他們身體接觸有些過高,以致給了Victor的背部看來有些緊繃,也同樣會將身體重心帶離開下盤。不過Anastasia己發展成一位很好的女性舞者,她使每一個動作執行起來都看來很輕易與有平衡性。

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

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

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

探戈舞:當他們重入舞池表演探戈舞後,必須說:這是他們最佳的表演舞。紅色舞衣,黑色長手套,羽毛上半身,她獨自又快速的旋轉動作有著極佳的平衡性,舞鞋也是紅色,此時音樂響起,她再次快速旋轉後以漂亮的姿勢結束,他們在慢速的音樂中開始表演,太棒了,接著音樂速度加快了,他們有些舞步其快速的腿腳動作令人有些跟不上,但全在完美節拍中。表演在Contra Check舞步中結束,男慢慢的離開獨自讓她以漂亮的舞姿留在原地,這真是在優質中的愛現。觀眾都陶醉了,立即起身鼓掌。喔!他們兩人再次跳了一段探戈舞,佳的掌控性能量,又再一次讓她獨自在Contra Check舞姿中結束。她真的很棒,她起身後無視於Victor獨自去接受掌聲。他們將最好的表演舞留在最後才表演。他們去年也是同樣的舞碼不過有了進步,真是精彩極了。觀眾起立鼓掌,不奇怪!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