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巨星秀WORLD SUPERSTAR SHOW(2)

Dance News 2245(October 13th 2011)/ 翻譯:朱呈銘


Bryan Watson and Carmen:

今年,曾是未被擊敗過的世界冠軍Bryan and Carmen,將是世界巨星秀的特別表演者,他們將在兩天中表演三首表演舞。當聽到主辦人提到此特別節目時,真是令人興奮,因為能再見到這一對世界巨星的表演將是很特殊的經驗。

表演應該會是精彩可期,他們有亮麗性、苗條、年輕又有體力,該有的魅力都具備了。必須讓大家知道的是,一定要聽到Bryan說他如何甩掉自己豐滿身材的密秘,他詭異的笑著說:我因為是晚上都過晚吃晚餐所造成地,我改掉這個問題後也就減掉了許多重量。他保證並不是因為世界巨星秀而來挨餓減重地。

恰恰恰:亮麗的Carmen一身亮晶晶膚色的舞衣,當然是最流行的設計,看來讓她相當苗條又合身。有動力、成熟世故、性感與看來真的很興奮於能在此再次現身表演。他們很難相信所受到的待遇,從入場與結束的起立鼓掌歡迎他們讓Carmen不斷地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倫巴舞:在他們都是緊身全黑色舞衣,兩人的身材玲瓏有致。他們舞蹈中有許多基礎型的舞步,當他們舞出基礎舞步時,他們的雙腿與腳是漂亮地,他們的身體詮釋出另一種境界,因此使基礎舞步有了特殊性,令人有很深刻的印象!表演給了觀眾一趟情感之旅,也僅是偉大的冠軍才能表現的出來。

捷舞:最後一項表演舞,他們逛街來了,有觸感,大家都喜愛!Bryan有著極佳的捷舞動作,他的律動與品質性是比以往還好。這是真地。他的紅色舞鞋討人喜歡,帥氣的外套讓他像一位百萬富翁。Carmen的銀色、白色加穗條舞衣也很漂亮,如果她在另一時空,她會是一位成功的電影明星,一位成熟世故、典雅的女明星。兩天來的表演中他們散發出光芒,很榮幸再次看到他們的舞蹈,也看到了真實的拉丁美洲舞蹈。

星期日:

開始表演前,照慣例貴賓介紹、主辦人致詞。今年較具意義的活動是慈善捐助。主辦人捐助了日幣二百萬元,透過日本標準舞者聯盟代表捐出給紅十字協會,幫助在三月份在日本東部受地震所苦的災民。

Sergey Surkov and Melia:

恰恰恰:Sergey穿著黑色絨布黑外套,頭上一頂看似相當富貴的鑲滿人工鑽寬邊呢帽,他在黑暗中入場,站定,聚光燈照他身上,音樂響起,著名的Michael Jackson "Smooth Criminal",他獨自舞蹈。接著Melia穿著相同式樣的服裝入場,是黑手黨嗎?很棒的開場方式---觀眾歡呼著。這兩位完美主義的追求者,在他們極佳技巧舞蹈中總是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與內容,也因為如此他們的表演受到歡迎,也是能夠有材料所以才能夠加以敘述表演內容的因素。表演中,女的外套脫掉了!露出Melia身上的性感亮晶晶襯衣,觀眾隨著音樂節拍鼓著掌。他們對音樂的觸感總是特別好,也有真正優技巧,這是好的表演。Sergey將他的帽子戴在Melia頭上後獨自走開。觀眾起立鼓掌、跺著腳為他們兩人歡呼。每一年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因為他們總是有些不一樣的內容!重新回到舞池接受觀眾的鼓掌,Sergey入場後施展出Michael Jackson的著名舞步”月球漫步”後結束第一首表演舞。

森巴舞:也是新舞碼。Sergey是白襯衫。Melia鑲鑽胸罩式上衣加全條狀褲。音樂是重節拍舞曲,節拍速度很快,有許多複雜音調,屬於非洲類型,有著多重的旋律而真正令人高亢。剛開始他們未能完全跟上旋律,有一點點脫拍,除了這一點其餘的很難找出缺失。歡眾喜歡而全都在興奮中忘情的鼓掌。

捷舞:他們兩人都穿著美式軍服入場。接著在貓王Elvis舞曲中舞出慢節奏捷舞,就像兩名美國大兵,Melia脫掉外套內穿金色舞衣,上身是滿滿亮片無袖衣。此時音樂恢復捷舞的正常速度,加快又加快的速度,不過他們完美的配合著。Melia在這項表演表中有種奇特的幽默觸感,Sergey則在高難度中舞出了許多高踢動作。表演結束Melia在舞迷高呼她的名字中離場,剩下Sergey獨自轉身向觀眾行個軍事舉手禮後離場。

鬥牛舞:Sergey赤裸上半身,高腰褲入場,是鬥牛舞沒有錯。手上當然是斗蓬了,全場寂靜無聲。他首先慢慢地耍著斗蓬接著快速耍開斗蓬,他的臉上是鋼鐵般的堅毅表情。Melia穿著黑色褶邊長裙出場,手提鬥牛士背心,當然是Sergey要穿地。背心是白色加紅色內裡,很棒的造型。舞曲是西班牙吉普賽式舞曲,會令人神魂顛倒的音樂。

Bryan Watson and Carmen。

Bryan Watson and Carmen。

節奏剛開始是慢地,逐漸加快至結束,刺擊,她倒下,勝利者Sergey,高跳而下,雙膝高跪在她身側兩側,相當高的跳躍。這個動作己經是他們的著名註冊商標了。表演結束。燈暗。黑暗中Melia迅速起身離開舞池。燈亮,獨留Sergey在場中接受觀眾的鼓掌。在觀眾呼喊著Melia的名字後,她終於再入場,好的設計。觀眾高喊著”Encore”不願他們的離場。真是一首值得記憶的表演舞,也是他們至今最好的一首。

倫巴舞:最後一首表演舞。開始時Melia獨自坐在地上,她看來脆弱又感傷,Sergey走入碰了她一下,神奇變化產生了。他們開始舞動。舞曲是法國歌唱女聲曲,內容是她失去了她的男人而她仍在痛苦悲傷中。難道Sergey是她的男人的靈魂嗎?Melia在表演中注入了她的心與靈魂。她的舞衣是漂亮的純黑雪舫紗,很簡純、摺邊、沒有任何鑽石與亮片。她是一扇悲傷心靈的窗,她詮釋的相當好,表演中她的心靈是破碎地,她的表情是蒼白地。

又是他們另一首傑出的表演舞。表演後較沒有Sergey的印象,這就是這項表演舞的重點與所要敘述地,他很高超的將Melia如這個故事所要詮釋一般的將她呈現出來。今天又一次地,他們所有的表演舞都很傑出,帶給了觀眾最高情感情境,真是很特殊!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