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世界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9(September 1st 2011)/ 翻譯:朱呈銘


中國深圳世界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頒獎一至六名(左起)。

來自約三十個國家,近四千位舞者參加了深圳錦標賽的各個組別競賽。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他們是觀眾的最愛,提供出的表現就是冠軍的舞蹈,在最佳的舞蹈中具很好的掌控與共同一致性。Mirko具相當厚實的經驗,他陽光般的個人風格經由他的舞蹈閃耀出來。探戈應是他們最佳舞科,有很多的速度性,並有靜止性,或許有一些許的戲劇感應可為表達性帶入更多的對比性。Edita似乎在姿態上有了更佳的改變,這改變感覺上應可改進他們的協調性。維也納華爾滋仍然需要注意些,因為併腳動作仍然有些”卡卡”。

第二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舞蹈具柔順優雅的風格,以極好的漂浮性遊走於舞池。而他下一個階段與能挑戰名次在他們之上的選手,他們必須在舞蹈中有更多的對比性。更期望Victor能在舞蹈中能將Anastasia呈現地更多出來,以得到彼此之間更均衡的相對位置性。

第三名(英國)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他們於今年贏得黑池大賽公開業餘組冠軍後轉入職業組。觀察這一對頂尖業餘組選手在職業組的狀況是件令人關心的事。他們舞蹈中具相當豐富內容的風格,有時候,則有些過多,但是他們是高才華的舞者,名次是正確地。表現中具極大的舞形與令人印象深刻的移動動作。現今必須思考快四步的舞形的中心重心不要過高與掌控好升降動作,特別是追併步舞步。探戈也必須較平順些。

第四名(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很好的高大舞者,表現很好,但是有些平淡。華爾滋與維也納華爾滋都具很好的擺盪動作,他們的舞蹈沒有錯誤的內容,始終都保持著好姿態,但是就是創造不出他們的最佳表現。快四步看來有些疲累感。

第五名(義大利)Angelo Madonia and Alessia Betti。舞蹈具強勢的舞型與好的掌控性。探戈很好,有許多的銳利、靜止與本質性。擺盪型舞科則需有身體上半身的持續性移動以增添出音樂性。

第六名(香港)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他們在舞池中很亮麗,表現的很佳而被選入決賽內。他們的移動性很佳,具音樂性與呈現出很迷人的舞姿。但是他看來是將舞伴很緊的握在他身體的右側。如果Irina能被鬆開些,感覺上能在他們表現中的許多方面有所改進……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