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6(August 11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觀賞業餘新星組的有趣是在於,每年都有新的選手、新的的面孔出現,未來之星與未來的冠軍將在這一組別中初試啼聲。

多年前有人稱今天為”超級星期天”,感覺上這是很好的形容,因為不管是在摩登舞或是拉丁美洲舞都有精彩的舞蹈。

在今天的比賽中有不少正面的技巧,今天己較少有碰撞發生,因為選手都以正確的舞程線舞蹈,而不是迷失般的橫越超過舞程線造成其他選手的困擾。在今年較早的青少年黑池大賽有評論到:這些年少選手對舞程線己有較佳的狀況,而業餘的選手可從這些較年少舞者身上學習一些,或許是業餘選手有看到並注意了吧!

也對足法運用與腳和足踝的操作有了較佳注意,並且能溶入較佳的節拍性與音樂同步性。

在經過兩回合的會外資格賽後,今天可看到九十六對選手參加公開賽的第一個回合的賽事,所有的選手都盡全力與確實地表現出基礎性的需求。

第一名(奧地利)Vasily Kirin and Ekaterina Prozorova。華爾滋、慢狐步、快四步第一,探戈舞第二。在比賽中的每一項舞科他們都表現的相當柔順,並且很有勁道。女舞者非常亮麗的在她跟隨的監控技巧中與絕佳的在舞伴默契中舞蹈。他們的慢狐步具高水平,有腳部與腿部的運作需求的高認知,故能創造出順暢與無顛跛的技巧。優質的表現看出他們在未來必將向上挺進。

第二名(波蘭)Jacek Jeschke and Hanna Zudziewicz。四項舞科的成績與冠軍相反。他們的舞蹈具高挑戰度,運氣不佳,無法以這種表現獲得冠軍。兩對選手可以說是都全力以赴了,另一方面來看,於年初的大英國協盃時兩人的成績是互調地,當時Jacek and Hanna是第一名。比賽中他們的握持與移動都有極佳平衡性,慢狐步則呈現出所有必備的元素,這就是所有舞者努力追求的在音樂中飛揚的身體無吃力控制性祕方。今天就是這兩對優秀選手相互競爭的情形。

第三名(俄羅斯)Vladimir Rudko and Maria Ivanova。今天他們的舞蹈表現的很乾淨俐落,觀察他們多年來的舞蹈,現今可看出他們在持續地進步中與較注重於技巧細節度,這種付出當然就是值得今天好成績的因素。他們的舞蹈中沒有裝腔作勢的假態是最佳的態度,當他們在決賽介紹出場時就是以謙卑的態度接受觀眾的掌聲。女舞者於每一項舞科中都有亮麗的姿態,從開始到結束都是看來輕鬆、放的開。

第四名(義大利)Diego Arias and Ekaterina Ermolina。他們的表現雖然正面,但在初幾回合的賽事中並不太會引起人的注意。直到二十四名時,仔細的看他們的舞蹈,發現還真是很好。男舞者創造出極佳的框架性結構。女舞者則對她的舞蹈角色性有非常高等級的認知。他們的快四步的腳部與足踝運作極佳而創造出許多必備的彈跳動作。

第五名(英國)Ben Taylor and Stefanie Bossen。從第一回合開始他們就帶著英國國旗領著英國選手向前衝,比賽中並維持著一定表現水平,可惜的是最終以計分規則之分析後未能獲得第四名。這十二個月以來他們進展的很好的將自己推向前進,不僅是高興,他們的努力的結果是國際盃的前三十名,大英國協盃新星組的第四名,今天黑池大賽的第五名。好成就是這一對受歡迎的舞者所應得地。

第六名(美國)Igor Mikushov and Margaretta Midura。他們的每一項舞科都非常飽滿地令人印象深刻,縱使到了比賽的後半段的疲累期時,其握持性與舞形都不會失真。他們的肢體性與技巧性這兩方面都很佳並能靠這優勢發光發亮。男舞者完全能留意著舞伴在舞蹈中的需求並無時無刻地與她交流,即使在探戈舞中他在創造速度變化與積極性的表時也都是如此。女舞者的藍色舞衣很佳,她的舞池呈現性很自然與誠懇……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