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5(August 4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職業新星組為什麼能持續地吸引選手參加呢?去年的冠軍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今年在職業組中四項舞科都進入決賽。2009年的冠軍Angelo Madonia and Edita Daniute,兩人雖然都己換了舞伴,但是在職業組中仍然是成績優秀。可見這個組別是達到更高成就的可貴跳板。

有趣的是,雖然不關比賽,今年在決賽中,包括冠軍有四對選手是代表美國,這是一個歷史紀錄了。另外在六對決賽,十二個人當中有七個人的名字中字首是A開頭。是不是A帶來好運而使選手更有機會進入決賽呢?還是A比R、W或是W更好拚音唸出呢?選手們該想想是否加入這個以A以字頭的團隊呢!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參賽的對數如同去年一般的兩百多對選手,這在現今艱困的年代實屬難能可貴!

第一名(美國)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2010年業餘組摩登舞決賽內。他們在第一次的職業組出賽就成績非凡,也獲得四項舞科都第一的肯定。他們在接下來的職業組公開賽也以四項舞科都進入到準決賽獲得高成就,這就證明了職業新星組比賽的品質與具指標性了。女舞者決賽時是白色與大長趐膀舞衣,同樣於男舞者的燕尾,在他許多強烈的轉動與橫掃式的旋轉中有添增效果的作用。Marat是具有最完整的肩膀線條的男舞者之一,這線條在他們的舞蹈中是維持不變地。華爾滋所執行的精典型擺盪是所有人應該遵循地。

第二名(美國)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yte。去年是準決賽的成績,BDF明星盃冠軍。Iveta的舞衣是全白色點綴著黑色花朵。今年有大進步的到了第二名,慢狐步第三名,其餘三項舞科第二名。舞蹈中他們創造出一些非常飽滿的定點舞姿,在定點上有很好的延展性,例如在華爾滋的抑制切步,女舞者柔軟到頭部應該會與腳跟產生接觸!

第三名(俄羅斯)Alexandr Voskalchuk and Veronika Egorova。男舞者與前舞伴去年在黑池大賽是業餘新星組的十二名內,今年換了舞伴以慢狐步第二、華爾滋第三、其餘兩項第四的成績獲得職業新星組的總成績第三名。他們的慢狐步不可否認是他們最佳的舞科,表現中有很佳的舞池覆蓋率與很好的持續性移動。

第四名(美國)Anton Koukareko and Alena Feaksistava。2010年他們成績是十二名內。他們一年來的努力在今天有了成果,達到決賽的位置。探戈舞與快四步第三,華爾滋與慢狐步第四。女舞者舞衣的樣式,其大的趐膀讓人有種想像是在快四步時會起飛的念頭出現,也確實這種飛揚性也是他們詮釋快四步的特徵。

第五名(美國)Andrey Begunov and Anna Demidova。他們上一次出現在黑池大賽是2006年,組別是21歲以下組,成績是十二名內。今年的重回黑池大賽得到這樣的成績可說是驚人。華爾滋、慢狐步、快四步第五,探戈第六。他們的探戈舞應算還不錯才對,一位評審給第三,三位評審給第四,因為其中有許多的攻擊性,一些很好的主動性舞形也令人熱血沸騰。

第六名(芬蘭)Kristjan Kuusk and Anri Kokkonen。他們去年是芬蘭國內賽十二名內的選手。他們今年得到很好的進展以得到在黑池大賽中向前更邁進的挑戰可能。探戈第五,其餘三項舞科第六。快四步中有生動活潑的高踢動作,移動與靜止的動作也都有很好的平衡……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