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3(July 21st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業餘組摩登舞的決賽時間在晚上十時十七分展開,結果是:

第一名(英國)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11111。冷靜、成熟。每一個動作、舞池閃躲技巧、姿態、音樂都在掌控之中。他們獲得不烈顛盃業餘公開賽第三次的冠軍,在八十六屆的比賽中共有七對舞者達到這種高成就。他們也在今天比賽之後決定轉至職業組。為了能再繼續向頂尖挑戰,他們應以增加腳部與肩膀的向地板的壓擠性來更加地維持住彼此之間不間斷性的肢體連結。

總名次:

第一名(英國)。1111。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

第二名(丹麥)。2222。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

第三名(德國)。3333。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

第四名(中國)。4454。Yang Chao and Tan Yi Ling。

第五名(波蘭)。5645。Marek Kosaty and Paulina Glazik。

第六名(波蘭)。6566。Andrew Sadecki and Karina Nawrot。

準決賽:

未能進入世界中最佳決賽的準決賽選手應是相當失望。決賽與準決賽之間的差距經常是相當地小,僅是稍微調整身體與手臂位置則是在這一階段選手相當重要的議題。”移動的品質”是發光發亮的重點,因此請有信心地在屬於柔順移動的三項舞科中呈現出不同的舞科本質性,這種技術將永遠指向著成功。探戈舞己經喪失了許多基礎特質因此有喪失其特質性的危機。男舞者你們的任務不是變成肢體化的對向舞伴,而是以動作為引導,以清楚的停頓拍動作來凍結移動的動作而不是以暴力。女舞者妳們必須等待著被引導,而不要被頭部與身體動作來取而代之。有人說此項舞科是一項可以喘息休息的舞科。準決賽中的探戈舞競賽時有一位女舞者出聲喊叫,類似於拉丁舞,相信我!這種方式無助於妳的成績。

於準決賽時最佳的選手將舞蹈提昇了一級,而部份的選手則保持原有的方式,部份的選手則產生消退。為了能再提昇一級,選手必須在自己和舞伴之間要樹立起精算的姿態性。共同一起合著節拍向下擺盪,其結果將會是在你們的身體重心有共同一致性與將你們所要表達更有音樂性。

未能進入決賽,留在準決賽這一回合的選手:

Lukasz Tomczak and Aleksandra Jurczak(波蘭)。

Chong He and Jing Shan(中國)。

Bjorn Bitsch and Ashli Williamson(丹麥)。

Donatas Vezelis and Lina Chatkeviciute(立陶宛)。

Salvatore Todaro and Violeta Yaneva(保加利亞)。

Markus Hirvonen and Marna Hirvonen(芬蘭)。

半準決賽:(二十四名)

每一對未能進入十二名的選手都有相類似的弱點,雖然你們己達到世界上最好的二十四名之內,但是為了成績上能夠進步,建議你們再研究下列的議題:握持之間的均衡性與連結性,身體位置性(定點動作、側行位置以及外側舞伴位置),臀部的線條姿態,姿勢的微調技巧–男舞者或女舞者都不能有過度微調性,足法,腳部壓縮技巧,移動的深度。

可以確信的說,現今許多國家的舞蹈協會都在禁止自己國家的選手參加比賽。選手參加比賽代表的是自己而不是國家,所以不能命令他們那一個比賽可以參加或是不能參加。

最後,比賽中察覺有太少數的選手在會發生碰撞前將左手臂降低下來。這是粗野地的舉止,這也不是摩登舞應有的走向。正常而言當你將左手臂放下時將會閃過其他選手。選手們,請不時地尊重其他選手,如果產生碰撞,彼此之間應該要有歉意。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9期)-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六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三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四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