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組國際邀請對抗賽

Dance News 2234(July 28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職業組國際邀請對抗賽歐洲隊

職業組國際邀請對抗賽美國隊

職業組國際邀請對抗賽英國隊

職業組國際邀請對抗賽澳洲隊

國際對抗賽舉行日是星期六,是舞蹈節中重點項目之一。去年的各隊入場儀式做了些改變,於之前是各隊入場時安排了入場表演秀,是不錯又好玩的安排。不過,於2010年僅單純入場後就是提供出品質性舞蹈的改變安排,這種方式也讓觀眾相當喜愛,因為觀眾可以看到世界級頂尖選手在無競賽的壓力下完全放鬆下來的盡情施展舞技,這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今年維持這種方式進行,令人驚訝的是仍有爆滿的觀眾渴望著觀賞這一個節目,今年所有參與對抗賽的舞者,身上都配載著一個標記,寫著'Dance and Pray'以追悼今年三月在日本發生的自然大災難中受苦受難的人們。這真是令人心動的舉動。

受邀請計有四隊,他們按照地區性陸續出場,按慣例現場樂團演奏出受St Louis Blues這一首固定的入場樂。入場式完畢,主持人Marcus Hilton MBE一對接一對的介紹出各隊的隊員接受觀眾的歡呼,相信這種榮耀舞者們會難忘多年。

今年同樣是四隊受邀,每隊由四對舞者組成,每一對成員都曾是公開賽的冠軍。

歐洲隊:

隊長:Carmen

隊員:

摩登舞: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 (義大利)

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 (德國)

拉丁舞: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 (波蘭)

Sergey Surkov and Melia (俄羅斯)

美國隊:

隊員:

摩登舞: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 (美國)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 (加拿大)

拉丁舞: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 (美國)

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 (加拿大)

英國隊:

隊長:Janet Gleave

隊員:

摩登舞:Warren and Kristi Boyce

Daniele Gallaro and Kimberley

拉丁舞:Olekssi Ivanets and Lisa Bellinger-Ivanets

Gregor Rebula and Rachael Heron

澳洲隊:

隊長:Alan Shingler

隊員:

摩登舞;Matthew Rooke and Anna Longmore (澳大利亞)

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 (香港)

拉丁舞: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 (中國)

Keiji Oda and Satoko Watanabe (日本)

每一隊女舞者舞衣都有各自的顏色,澳大利亞隊為藍色,美隊為紅色,歐洲隊為黑色,英國隊為銀灰色。

樂團為對抗賽特別挑選了舞者們曾在他們比賽時演奏過的熟悉知名舞曲;華爾滋'Cavatina',恰恰恰`Cherry Pink and Apple Blossom White',森巴舞'I go to Rio',快四步'Yankee Doodle Dandy'。真是興奮的對抗賽,可以想像到當捷舞`Shake rattle and Roll'演奏出時,現場觀眾的心情己經是高到以頓足回應了。

最終成績出爐,歐洲隊在十項舞科都獲得第一的成績得到冠軍,其中有四項舞科得到最高的三十分。在頒獎結束後,所有舞者相互握手致意,這就是”以舞蹈而來的友誼”,簡言之”以舞會友”,這觀點在今日的舞界特別具有更深層的意義。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