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6(August 11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香港)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這位女舞者相當柔軟,對男舞者身體強勢引導的反應就如閃電般。相當紮實的身體上半身線條創造出非常強勢的外型與在舞池中有整體性的呈現。他們在非常輕脆的移動橫越過舞池中帶著清楚的身體重心轉換。

第二名(美國)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整體外貌相當好,腳部與身體重心的放置很清楚。動作的節拍性與音樂非常契合而呈現出絕佳的品質性。男舞者於移動橫越舞池時其腳部運用很不錯。他們於比賽中的自我投射性有些靜悄悄,不過以一對舞者來看,他們有優質與優雅性。

第三名(美國)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yte。他們彼此之間的舞伴相對位置性很好。他們看來非常沈穩與安逸的在他們握持中。表現中佳的掌控與速度性創造出優的輕快性與對比性。很具時代性的舞者,有前途性。

第四名(俄羅斯)Denis Donskoy and Maria Galtseva。他們有柔順流暢的腿部動作,腳部與足踝的佳運用創造出飽滿音樂性的表現。經由足踝也產生出不錯的掌控性。男舞者於維也納華爾滋時其背部看來有些緊繃。

第五名(中國)Qing Shui and Yan Van Ma。很穩固的移動與腳部放置性,在方向變化運用的很好中有佳的身體重心傳遞導向性。探戈舞因呈現出強烈的本質性而使這項舞科很優,女舞者在這項舞科中的身體位置很好並且一點都不會妨礙移動的進行。

第六名(芬蘭)Kristjan Kuusk and Anri Kokkonen。他們有很典雅的外型。舞蹈音樂感很好,腳部運用佳,很有表達性。兩人都有大延展的柔軟背部而能將音樂給予完全性

準決賽:(按背號順序)

Shoo lshihara and Toko Shibuya(日本)。有好舞形與舞姿的不錯舞者。他們運用好的延展與呼性技巧創造出飽滿性。非常紮實與一致性的舞蹈。

Igor Abashkin and Katia Kanesvskaya(美國)。身材高大、優雅型的選手,以不錯的移動技巧橫越舞池。男舞者的姿勢對其舞伴而言有些過於方正,他的身體左側並未有足夠的延展度。舞蹈有紮實的移動技巧與很好的中軸性平衡。

Hisahshi Kawahara and lzumi Arai(日本)。舞蹈具吸睛性,男舞者的身體姿態與外型的角度看來很有自信心,其態勢確實具有挑戰性,身體上半身線條優,不過,女舞者的頸部位置看來有些緊繃。

Alexander Shindila and Katie Gleeson(英國)。在清徹的移動中運作出輕快與對比性的舞步組合,創造出令人欣賞的舞蹈。女舞者的背部未有足夠的延展,兩人之間的身體上半身也必須創造出更大的空間以期獲得確實的青睞。

Jun Motoike and Noriko Muto(日本)。兩人的身體上半身線條與框架未有穩定一致性是必須指正地。探戈舞時的身體連結性與音樂性不錯。

James and Kelly Prouton(英國)。他們有非常流暢又自信的表視。維也納華爾滋的轉動動作很佳與有深層的擺盪技巧,身體的左側也很強勢。比起比賽中的其他舞者,他們的自我投射性有些靜悄悄……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9期)-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