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拉丁舞、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32(July 14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皇家盃主辦者為拉丁舞界著名的Michael Stylianos and Lorna Lee。評審團有Gaynor Fairweather MBE, Alan Fletcher, Bing Cheng, Colin James, Graham Oswick, Sirpa Suutari, Alberto Pregnolato, David Sycamore, Alan Tornsberg, Len Armstrong, Caterina Arzenton, Tony Dokman, Barbara Grover, Christopher Hawkins, Stephen Hillier MBE, Michael Reilly, Robin Short and Kenny Welsh。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中國)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恭喜這一對有高舞伴之間的均衡性與契合度高的選手。舞蹈中的每一個動作的執行與結尾性都具極佳的細緻感與延展性。成績以獲得所有評審的第一名為明顯的冠軍。男舞者的身體背部運作極佳與有很好的舞池個人風範性。女舞者輕盈柔軟度很佳。

第二名(英國)Gregor Rebula and Rachael Heron。再一次具自信心與沒有無意義性內容的舞蹈,其中有強烈的音樂重拍性與多樣化的身體律動。男舞者身體上半身呈現出很好的力道感與創造出很好的舞形和靜止性而讓舞伴能有效的表現。她如往常一般地表現出佳的平衡感與佳的拉丁舞落地觸感。

第三名(香港)Daniele Gozzi and Cecilia Giovacchini。他們的舞步組合相當具清徹性,舞蹈中彼此之間的眼神與音樂都有相互對應。有時候他們在動作時會出現有些匆促,以致無法有完全的延展。縱使如此,他們仍是非常有才華的舞者,具佳的技巧與強勢的動作。

第四名(香港)Ilya Borovskiy and Veronika Klyushina。外型佳的紮實性選手。每一個動作他們都是以十足性來展現,但是如果能以有持續性的舞形如此才能讓動作更有流暢性。女舞者的腿腳部運用的很強烈,她應該加強於柔軟性的走向以增加表現中的變化性,因為他的表達感過於無變化。

第五名(美國)Roman Italyankin and Olga Kordevich。捷舞具好的彈跳動作並有很佳的速度性與方向的改變性。他們應該引導出更多的彼此視覺連結性,特別是女舞者這方面,並加強他們的舞蹈一體性。很不錯的選手,表現有效果性,動作與移動有衝擊性。男舞者於舞蹈中有很流暢的表達性。

第六名(中國)Ma Mar-Lin and Isabella Yi。舞蹈中於很好的速度中保有紮實的框架,很不錯的方向變化性與舞步組合。音樂的佳運用而創造出令人欣賞的律動性變化。他們的身體動作應可再內在化些以使他們舞蹈中的動作能達到更飽滿的外貌。他們是來自中國的優質舞者,動作中有很好的深度感。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Jurij and Jagoda Batagelj。以無其他競爭對手與五項舞科都第一名的佳績獲得冠軍。今天他們讓自己有更佳的自在性表達與在舞蹈中不過度老成而使表現中增加了些未可預測性。每一項舞蹈中都具有佳的彼此互動性與詮釋性的特質。他們表現的特佳,自信度與經驗值都令人讚賞。

第二名(澳大利亞)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ello。這對來自澳洲的選手以每一項舞科都第二名獲得亞軍。很具自信度的表現中有很好的律動變化性與舞步組合中有速度性。男舞者很有才華與身體運用很好。女舞者必須加強她的手部位置並發展出她獨自性與風範性。

第三名(英國)Danny Stowell and Kate Moore。另一位有天分的男舞者,他有很好的內在力道與身體運用的很佳來達到律動的不同性,有時他會過度表現以致無法讓他的身體重心穩當下來。女舞者有時會過於慌亂與動作沒有結尾性與延展性,使得她的動作看來匆忙與過於輕浮。

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拉丁舞第一名。

英國皇家盃業餘組拉丁舞第一名。

第四名(英國)Michael Hemera & Lauren Hemera。一對很具紮實一致性的選手,他們將舞蹈執行的相當好。在舞蹈投射性方面有些靜悄悄地,舞池中的自我呈現性也必須加強。女舞者的平衡性很佳。彼此之間的好互動使演練度有佳呈現,故結果應要有更好的成績。

第五名(中國)。來自中國的強實力舞者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性。舞伴之間的均衡度佳,舞形明晰與每一項舞科的定義性佳。腿腳部的運用佳,對下盤如何以地板壓縮來創造速度有好認知。

第六名(美國)Pasha Pashkov and Daniella Karagach。外型很好、速度又快,彼此均衡性佳、身體重心確實在雙腳上的選手。身體的運作超佳,彼此之間也有很高的能量性。身體的接觸性佳,也運用身體的重心創造出好的延展度與身體舞姿的流暢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