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30(June 30th 2011)/ 翻譯:朱呈銘


黑池職業組摩登舞選手向樂隊鼓掌致意。

黑池舞蹈節以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結束了整個禮拜的活動。冠軍由美國的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獲得。比賽在下午四點開始,選手計有兩百五十九對,舞蹈品質水平與往年同樣佳,許多選手在技術上都有進步,但是所進的回合數卻沒有比去年進步,這結果是有許多失望的選手,不過競賽的激烈度卻樂了觀眾。

選手之間的表現比較集中在冠軍與來自義大利得到亞軍的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這兩對選手之間。由評審的判決來看Arunas and Katusha是輕易地贏得每一項舞科。同樣地Mirko and Edita也是每一項舞科都輕易贏得了第二名。兩對選手在觀眾中也都有各自的舞迷。他們之間的技術層面是明顯的具不同性。

Arunas and Katusha的舞蹈是創造出柔順的走向,展演出音樂性與高規格的流暢性,他們也呈現出大幅度的身軀飛揚性並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輕易性與不需要大跨步。Katusha是一位相當特殊的女舞者,她有能力於完全冷靜中在動作與音樂和舞伴保持絕對的一致性。Arunas明顯有能力以舞蹈動作將每一小節的音樂予以填滿。

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他們是表演者的化身,對他們所要提供出的內容有十足的自信度,所舞蹈出的內容也具令人羨慕的激勵性,因為每一個動作都推向絕對的極限。今天比賽時他們嘗試將舞蹈的表現稍微的修正而這有了很好的效果性。他們的盡全力挑戰性最適合於探戈舞這一項舞科,是能夠展現出這一項舞科最出色的特質性。有時候他們的強力競爭度於擺盪型舞科中會出現有些機械式動作的結果。Edita的姿態性有進步。感覺上如果他們於舞蹈中加入動作的輕易性,那挑戰度會具未曾有過的強。

同樣是每一項舞科都輕易得到第三名是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美國)。他們呈現出舞蹈的佳風格性與動作的自然性並連結上好技巧的能力。正常而言以他們的舞蹈方式會自然想到這是勝利的方程式,但是,有時候,他們有一種溫和的外貌。故探索出音樂的對比性將會是個別特殊需求的關鍵性。

第四名的詭譎爭奪在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與Sascha Karabey and Natascha Karabey(德國)這兩對選手身上。由於慢狐步是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eva這一對獲得第五名,故Sascha and Natascha以華爾滋五、慢狐步四、探戈五、快四步四的成績得到第四名。Sascha and Natascha是舞池最突出的選手。Natascha是最具優雅性的女舞者,她於這一年來在裝扮上的設計有很大的進步。他們高大的體型確保了會被注意到也同樣突顯了缺點。他們身體的關係性一般而言是在Sascha的手臂與肩膀之間位置出現不清晰的姿態性,經常是右肩高與左肩低的情形。探戈舞呈現出對音樂與動作的好認知度。

第五名是Domen and Monica。今天是他們最佳舞蹈表現之一,成績,華爾滋4、慢狐步6、探戈4、快四步5。他們將表現的處理在能量性而不是力量性,特別是探戈舞最明顯。整體性而言是以風格性令人印眾深刻。舞蹈中的動作與表現看來是有未來性的優勢。

第六名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俄羅斯)。華爾滋6、慢狐步5、探戈7、快四步6。相當新的舞伴關係,在音樂上與動作中有相當優的一致性而預測有很好的未來。比賽中的確實自我呈現性能保持住觀眾目光的注意。Yulia如有更柔順與更彈性的肩膀與手臂線條將為他們打開未來的佳績之門。

第七名Warren and Kristi Boyce(英國)。華爾滋7、慢狐步7、探戈8、快四步7。他們的優點是高品質的身體上半身線條配上很好的舞池覆蓋率。今天他們出現很不尋常的不安性舞蹈。整體性是緊實性的外貌,經由身體至腳動作的協調性可為未來增添更美好性。

很高興探戈能夠進入決賽並得到第六名的是Angelo Madonia and Alessia Betti(義大利)。他們的探戈舞是有完整性與動作性。Angelo有進步至較能契合上Alessia的明確天分。他的燕尾服也比上次出賽時較好。

準決賽(入四項舞科):

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香港)。他們表現的比以往還要好並長時間的吸引住觀果的注意。黑色的舞衣並不是人人都喜歡,但是在Irina所設計的樣式很優雅與迷人。他們快四步的一致性相當好,應該是他們最佳的舞科。羽步結束這個動作的身體位置應該有更清徹的詮釋。

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俄羅斯)。在他們無疑問的剛獲得職業新星組冠軍後,今天以四項舞科都進到令人羡慕的準決賽是再一次確認自己的實力。舞蹈中音樂性是他們的特長,搭配上一般性都很好的外貌。女舞者的腳部運用須下些功夫,因她經常在腳跟後拉時腳尖的角度過於高。 準決賽(入三項舞科):

Matthew Rooke and Anna Longmore(澳大利亞)。華爾滋、探戈、快四步。他們的舞蹈具高技巧能力而這優點將是他們未來的成功要素。男舞者如將身體上半身線條與臀部線條有更佳協調性會使外型更佳而有向上的可能性。

準決賽(入二項舞科):

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lasova(俄羅斯)。探戈、快四步。他們在熱情度下將舞蹈處理在掌控之中而達到佳績,故明顯是冷靜沉著的因素。將這技巧持續下去將可增大未來的可能性。

Urs Geisenhainer and Agnes Kazmierczak(波蘭)。華爾滋、探戈。他們的舞蹈看來總是有好的未來,今天的表現證明是如此。更清徹的風格性將發展出更好的未來。

準決賽(入一項舞科):

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美國)。慢狐步。好的音樂性與優雅性,但是缺乏了衝擊性。Mikhail應將身體重心位置調整更向在腳尖之前,以改進舞伴之間的一體性與身體上半身線條。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加拿大)。慢狐步。他們看來也是在成功的道路上。舞蹈呈現衝擊性又有令人羡慕的輕快性。

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yte(美國)。探戈。當他們看來是具風格性與有很好動作,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怪怪地,或許是有些舞步被誇張化了。將身體動作與腳部動作加以協調整合將增添動作的自在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8期)-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三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四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五名。

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