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院盃錦標賽

Dance News 2222(May 5th 2011)/ 翻譯:朱呈銘


北京學院盃錦標賽開幕儀式。

他們就如浪潮般一波一波地湧上,大約有兩百多對的兒童、青少年、青年組舞者參加了在大會開幕式的約一個半小時開幕舞中表演。這些舞者展現了中國學院式教學系統的成功。許多舞者參加了上午及下午的競賽,有些則是進了開幕式後的決賽。

所有的選手,不管任何組別都按他們的學院安排參加中國所舉辨的各項大型錦標賽。選手們在各類型舞蹈中都表現出訓練度與專業度,不論是摩登舞,拉丁美洲舞、表演舞、隊型舞、舞台舞,甚至是愛爾蘭舞都有。他們的熱情與才華代表著中國在舞蹈有很好的未來,相信在未來數年內將會登上世界舞台。大會儀式中慷慨的贊助者劉少奇與舞伴Helen Wong表演了他們所喜愛的狐步舞,受到了支持他的的人的熱烈鼓掌。

今年是活動的第十三屆,活動安排了五天旳講習會與教學課程,共有海外八位講師受邀替選手與中國評審授課。比賽則計有兩天在北京市大型的體育館內舉行,比賽中所播放的舞曲都相當不錯,會場中提供了大型投影螢幕,播放著比賽中的實況,並於決賽後立即顯示出決賽的成績。主辦單位中國標準舞者聯盟CBDF是無缺失的籌劃,每位評審都使用了平板電腦為評審工具以確保成績於時效上的快速度性。中國國內評審計有二十一位,海外評審邀請了Robin Short、Kenny Welsh、Hazel Newberry MBE、Massimo Giorgianni、Alan Fletcher、Hans Reinhard Galke、Sirpa Suutari、Colin James。

海外評審也在五日中的講習營中替中國評審講習如何成為一位優質與有經驗的評審。整個活動的講習營與比賽都由來自香港的劉少奇先生大方支持贊助。比賽的高潮點是每天晚上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與Mirko Gozzoli & Edita Daniute的巨星表演秀,他們的表演是無例外的高超,觀眾同樣給予同等級的熱烈鼓掌,評審們也給予高度肯定。職業組拉丁舞的前兩名也表演了答謝表演,其中一對在表演完倫巴舞後,男舞者挑選了這一刻拿出戒指向舞伴求婚,真是感人又羅曼蒂克的時刻,所有的觀眾也獻上了祝福。

在短短幾年中中國經營、研究各項舞蹈的各層面,並參於與籌辨比賽,目前己經有了輝煌成果,相信在未來的數十年將是在超越許多國家的狀況。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