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19(April 14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之前曾提過有關新星組會令人感興趣的因素,其最主要的因素為:不可預測性。雖然許多選手都曾參加過此項比賽,有些選手與目前的舞伴有些則是更換了舞伴,而決賽的六對選手與去年的六對完全不同,僅有冠軍的男選手是去年進入決賽的選手。國際間僅有少數的比賽是如此的狀況,是過程中以品質提供出清新感。今年的決賽選手許多對是新搭配,或是突破去年成績而進入決賽的選手。這種特色就是觀眾對新星組的真正期盼與有出人意料的驚喜感,今年的成績也無例外的就是如此。

第一名(波蘭)Jacek Jeschke and Hanna Zudziewicz。Jacek與前舞伴Wiktoria Wior去年的成績是第四名。而Hanna與前舞伴Dariusz Mycka去年成績是在半準決賽。今晚則是差很大,也無法預料地,兩人共同來個三級跳。Hanna今年是藍綠色裙襬羽毛晚禮服式舞衣。他們創造出整體性很佳的表現,表現是吸引了觀眾並受到熱烈支持。狐步具絲綢般柔順的動作與很佳的延展性而是最佳的舞科。快四步則以高能量的表現飛馳舞池中而受到最多的掌聲。

第二名(俄羅斯)Vasily Kirin and Ekaterina Prozorova。Ekaterina的舞衣是黑色加紅色金屬的點綴裝飾品。探戈舞有佳的氛圍性與移動中的銳利性。狐步的一系列波紋加拍步有著很好舞形延展性。Vasily的筆直的背部線條,這在舞伴關係中提供出很規律的外貌。他們在2009年是第三回合,去年缺賽,今年能達到此成績應該很高興。但是同樣地也有一些傷愁,是未能在決賽中更進一步,因為他們在去年國際盃21歲以下組的決賽曾贏過今天的冠軍,不過在接下來的業餘錦標賽時他們又贏過今天冠軍整整一個回合,相信這對今天第二名的成績在心理上總算有些補償吧!

第三名(義大利)Gaetano lavarone and Emanuela Napolitano。Emanuela的舞衣是顏色漸層的由上淡粉紅色向下至到深粉紅色的舞衣。華爾滋有很好的強烈音樂感,其身體上半身具流行感的單獨性身體動作線條完成性。慢狐步的前段出現跳動的動作,其似乎是有些過度運作的結果,身體上半身有時也會有緊繃性顯然也是同樣的因素。不過他們仍是一對很優雅與有天分的選手。

第四名(英國)Ben Taylor and Stefanie Bossen。他們在比賽中散發出成熟世故的神態,在他們的風采中看來確實有電影明星的架勢。女舞者所挑選的舞衣顏色與她的紅色髮型很搭配,她在淡灰與檸檬色的舞衣中與舞伴在這大舞池中飛翔著。他們從去年的三個回合飛躍至今年的決賽中,在這一年來他們真有如流星般的竄升成功。他們也在最近的英國國家賽、明星錦標賽的決賽內,也在幾日前的明星錦標中獲得冠軍。男舞者於華爾滋中發展出很不錯的腿部延展性。維也納華爾滋中的轉動變化技巧很流暢。快四步在大幅度的舞池覆蓋率與爆發力中仍有充裕時間執行經典的卻爾頓舞步,這是他們今天比賽中表現最佳的地方。

第五名(美國)Igor Mikushov and Margaretta Midura。他們也是從去年的三個回合跳了三個回合進入到決賽。女舞者的舞衣是深粉紅色配上銀色的上半身。他們的姿態性很好,華爾滋的動作發展的很好。探戈在今天的表現缺乏了對比性,儘管是如此但是仍具備著強烈的舞形。柔順的身體重心轉移帶給狐步經典的觸感,相信此點取悅了評審。

第六名(加拿大)Alex Freyr Gunnarsson and Virginie Primeau。女舞者的舞衣是全藍與下襬藍色羽毛加上亮晶晶的穗條裝飾物。他們也是一對很優雅的選手,身體線條很清徹,框架也極優。決賽時的快四步有些過度的賣力,不過華爾滋的有些動作令人欣賞,具優質的擺盪與明確的下盤力道。以他們去年夏天才配對,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有如此高成就的在此錦標賽中進入決賽應該高興十足。Alex與前舞伴Jona Kristin Benediktsdottir去年才僅進入到第二回合。也很高興地與新舞伴也在的皇家盃與國際盃21歲以下組中進到決賽。

準決賽:

Andres End and Veronika Korotnikova(愛沙尼亞)。他們雖是在準決賽,但是與上述的三個比賽中曾贏過今天的第六名,也在這次的業餘組錦標賽中贏過第六名的Alex and Virginie。女舞者比賽時是銀色加網式上半身禮服。今天的表現並沒往常的狀況,雖然競賽時有強烈熱情度與快速又刺激的快四步。去年他們僅達到兩個回合,而一年來的進步是顯而易見,故今年能達到準決賽也是對未能進入決賽在心情上有些安慰吧!

Fedor Isaev and Anna Zudilina(俄羅斯)。Anna也是一位對白色與銀有偏好的女舞者,今天也不例外。這類型的冰冷色組合讓她有種冰心少女的外型,但是她與舞伴的探戈舞則一點都不冰冷,表現讓他們很突出,有強力道的舞形與多量的熱情度牽涉入舞步組合之中。他們去年在半準決賽內,能入準決賽表現出很高興。

Mathias Kehlet and Valeria Semochkina(丹麥)。他們去年是半準決賽,今年向前邁進一步到準決賽。Valeria的舞衣是菊黃色加上大黃色趐膀,顏色與其他準決賽選手形成大對比。華爾滋的掌控很好,旋轉與軸轉步的速度與舞形很不錯。探戈舞的舞形與快慢對比性動作也很好。

Si Cheng LI and Zhou Man Ni(中國)。他們具備了七年的相當好舞伴經驗,但是第一次參加此項錦標賽。他們是英國舞者聯盟明星盃與國際盃21歲以下組的決賽內,近來的好成績漸漸地建立起名號。女舞者的舞衣是玫瑰紅加上相搭配頭上花朵配件。維也納華爾滋中的舞步轉換很平順。慢狐步的腿部延拉動作很不錯。

Vladimir Rudko and Mariya Ivanova(俄羅斯)。Mariya的舞衣是禮服式紫色與黑色,兩種顏色搭配的很適宜也具有了貴族般的優勢。他們舞蹈中的線條型舞步一般都執行的很完全並展的開。快四步中的身體一致性很不錯。去年同樣是在準決賽,今天的表現度無法創造出特殊額外性而無法能夠明確地突破障礙進入到下一回合。

Ronen Zinshtein and Mariam lzmaylova(美國)。Mariam的舞衣是簡純檸檬綠的下裙與黑、銀色的上半身。他們去年沒有參賽,但在前年的參賽僅跳了一個回合。在這整整兩年的未出現而有今天的成績真是令人吃驚。整體而言,他們在準決賽中並不是很突出,不過快四步中的一系列右轉、軸轉舞步讓他們開步時就吸引了人的目光。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