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19(April 14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拉脫維亞)Vjaceslays Visnakovs and Tereza Kizlo。倫巴舞中這位男孩呈現出佳的加速性與速度變化,而這位女孩呈現出令人羨慕的動作。目前希望看到男孩能夠多花些心思在經由一起的接觸中多關注些舞伴。森巴舞中有很不錯的基本舞步編排與技巧。鬥牛舞展示出對男與女角色的極佳認知。女孩必須多多注意身體的角度性延展,因為有時看來有些方正。恭喜你們在旗鼓相當的競賽中得到冠軍。

第二名(烏克蘭)Anton Nesterko and Kateryna Krut。有天賦的舞者,觀賞起他們的舞蹈確實令人賞心悅目。這位女孩的優點是她每一個動作包含了她以真實的感觸在女性角色的留意度中。鬥牛舞時她運用這種女性特質至最高效果。恰恰恰是有很不錯的順暢動作。他們的弓起腳掌有時會固定式的走步移動,因此必須能夠在節拍中停止以來創造加速性。

第三名(波蘭)Krystian Radziejowski and Sylwia Maczek。很穩定的舞者,他們從不會違背與每一動作都不會有過度性,也因為如此舞蹈讓人很輕易地接受。舞蹈的演練度很好,第一眼看來就是在運作對的事情。鬥牛舞時男孩必須多多留意他的臀部線條與運作,而一起性而言他們必須創作出更大的戲劇性觸感。

第四名(俄羅斯)Oleg Negrov and Valeriya Ryabova。他們的身體重心很不錯的落入地板中,這使得律動型態的舞蹈有更佳的放大性。好的恰恰恰有清徹的技巧與企圖心。森巴舞闡示出森巴腳跟反彈技巧的留意度與身體律動而至最佳效果。鬥牛舞經由他們的專注度與彼此之間的留意性和好的強勢姿態將舞科特質性詮釋的很好。成績應該可以更高些。

第五名(美國)Andrei Kazlouski and Kate Kapshandy。高大的舞者,裝扮的很亮麗。森巴舞時他們運用出剛剛好適量的能量來創造出此項舞科特質性所需求的歡騰感。捷舞很好,特別是在準決賽時。男孩是位很強與優勢性的男性舞者。這位女孩必須加強身體的有角度延展與身體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各自性運作,因為有時候她看來有些方正。

第六名(俄羅斯)Denis Tagintsev and Svetlana Borisova。強勢、有力道性與吸睛性的舞者,他們以對自己能力有十足信心地表現出舞蹈。舞蹈中在留意彼此對方與觀眾這方面均衡的很好。於決賽時的每一項舞科時他們都以熱情度開始每一項舞科,這從他們從每次都是第一個起動舞蹈就可看的出來。鬥牛舞有很佳的詮釋度。再多一些的穩定性將添增整體的表現度。

準決賽(以背號順序):

在樂團Ross Mitchell Orchestra的配樂下進入準決賽的選手一一被介紹入場,這使得選手被激盪而使整個會場氣氛高漲了起來,這就是現場演奏所能帶來的特殊性。

Malthe Brinch Rohde and Camilla Melania(丹麥)。他們最佳的舞科之一是森巴舞,因他們將他們柔軟的身軀運作至最大效果與有能擠壓他們的肌肉來創造出令人羨慕的身體律動。整體而言,他們必須展示出更高階的技巧以突破進入決賽。男孩有許多潛能,但在關於姿態這方面則明顯是弱的一環,尤其是鬥牛舞。女孩則是在過度表現中出現間斷性的失誤。

Alex Wei Wang and Roxie Jin Chen(中國)。倫巴舞中他們在好的速度變化中呈現出戲劇性的表達。鬥牛舞時男孩展示出好的姿態留意性與一起時有好的加速性與減速性。捷舞的舞步編排必須重新思考過,因為必須呈現出更多持續性的”滴答”技巧與音樂中的第二和第四拍重音。

Danny Stowell and Kate Moore (英國)。一對裝扮總是很佳具吸引力的舞者。他們最好的舞科是捷舞,因為展示出許多不間斷的”滴答”技巧與比在他們週圍其他選手更留意到音樂的重拍性。大體而言,這位男孩的腳部速度有明顯的進步。不過這位女孩常常會失去穩定性,必須將身體重心更加落入地板中,並且找出她身體的扭力性。

Denys Drozdyuk and Antonin Skobina (美國)。恰恰恰有很穩固的陳述性,但是女孩的臀部動作必須更飽滿些。彼此之間的更多內在性將使森巴舞更有特色。鬥牛舞時當目光的方向離開你的舞伴時試著不要將視線掉到地板上。女孩的紅色點綴替舞衣增添了好觸感。

Pavel Tekiela and Zia James(丹麥)。兩位非常有才華的舞者,但不知為何目前這個階段他們的表現不是很穩定。當男孩在最佳狀況時他展現出肢體肌肉化的動作與流暢的身體動作,而女孩是充滿戲劇感。男孩必須更注意於身體的線條,女孩則必須更注意於流暢度與舞蹈的旋律感。鬥牛舞時女孩對吉普賽型的角色詮釋相當好。女孩今天換了兩套亮麗的舞衣,沒有繁雜的配件,是很佳設計。

Francesco Bertini and Sabrina Manzi(義大利)。比賽中身材小的一對,他們的舞蹈是熱情與活力十足。這種優點在恰恰恰中完全展現出,是明顯充滿了活力性與效果性。不過男孩的臀部有些傾向後是會被人忽略地。鬥牛舞時試著加些肌肉的擠壓性則會有所改進。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