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環宇盃公開賽(2)

Dance News 2215(March 17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環宇盃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英國環宇盃公開賽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英國環宇盃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美國)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他們以五項舞科都第一名的優勢輕鬆獲得冠軍。兩人表現都很積極正面與有自信心。從第一回合起都保有持續不變的表現度,探戈舞創造出很好的斷音性與靜止性,中軸性也很好。

第二名(俄羅斯)Denis Donskoy and Maria Galtseva。彼此搭配度很均衡有魅力的選手。他們以輕易性橫越覆蓋整個舞池,擺盪動作與舞形也很佳。彼此之間的相對舞伴位置的持續保持性很好,舞蹈時也很放的開。女舞者的身體左半側有時過於緊繃。

第三名(瑞典)Gustaf Lundin and Valentina Oseledko。這一對來自瑞典的選手在今天的比賽中呈現出很好的音樂性,因為他們的舞蹈在音樂的節拍中,因此創造出很不錯的表達性與許多旋律上的高潮點。在好的共同的相對位置中有強力道的腿部動作與強烈的舞形。

第四名(波蘭)Urs Geisenhainer and Agnes Kazmierczak。這一對佳的掌控度與清楚的方向變換技巧令人印象深刻,舞池閃躲術執行的不錯,轉動動作相當清楚與具平衡感。音樂性也不錯,女舞者的背部線條具強勢感。

第五名(芬蘭)Kristian Kuusk and Anri Kokkonen。他們的探戈舞呈現出很好的旋律與節拍變化,音樂中的重音性也詮釋佳,運用很好的明暗對比性以致舞蹈很具可看性,動作也很順暢。女舞者的左手臂過於直以致在背部產生不均衡感。

第六名(美國)Egor Abashkin and Katia Kanevskaya。這一對來自美國的舞者有很清晰好的身體上半身線條,彼此之間的中心區接觸性也相當好。不過,維也納華爾滋的動作會產生中斷性,而沒有創造很清楚的身體左半側擺盪以致於右轉步是平坦地。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英國)Ben Taylor and Stefanie Bossen。恭喜你們的冠軍。他們舞蹈中呈現出超掌控技巧,以好的移動與動作提供出很優秀的表現。男舞者的腳部運用與足踝延伸都很好,女舞者有著冷靜氛圍,頭部動作很柔順。不過,他們的身體上半身線條有時會有緊張感,以致影響了整體的外型。

第二名(英國)Richard Still and Morgan Hemphill。他們的音樂表達性很好,舞步組合中的明暗對比性運用佳。女舞者有時會失去背部的力道與中軸性的鬆垮,以致她的身體左半側過於開放,不過她的舞伴相對位置性保持的很好與有創造出很好的舞形。

第三名(美國)Ronen Zinshtein and Mariam lzmaylova。他們在強勢的移動中具好的擺盪動作。在腳與腳之間的重心移動很清楚。不過女舞者的身體上半身出現緊繃性以致在位置上看來不舒坦。舞池中的展現度很好。

第四名(烏克蘭)lurii Prokhorenko and Mariia Sukach。男舞者的身體上半身線條很佳,彼此之間有相當大的空間性與擴張性。女舞者的背部呈現強勢性,她延展性好,舞姿動作中具備了吸呼性。

第五名(義大利)Diego Arias and Ekaterina Ermolina。舞蹈中有強力道的流暢動作,腳部與足踝運用很佳而有好的柔順下降動作。穩固的舞形與持續性的表現中有許多好的風格性。

第六名(英國)Edmund Ault and Yasmin Priestnall。他們的表現不錯,不過,有些怪異性,他們應該將鋒利度多修飾些並在動作中多些攻擊性。他們運用身體上半身達到很好的個人空間性,不過,女舞者有時會出現過於筆直。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美國)Ruslan Aydaev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這一對來自美國的舞者其優秀表現值得獲冠軍。他們的演練度相當好。男舞者在好的框架性中以清楚的身體線條與舞姿明確地朝向舞伴。舞蹈中的本質性與故事敘述性很強烈,但是動作中應該多加入些呼吸性與結尾性。鬥牛舞的舞步組合相當不錯與有創新性。前途看好的一對選手。

第二名(澳大利亞)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ippello。他們在舞池中的呈現度好又具自信心因此很具吸睛性。男舞者的動作充滿了情感性,腿部與手臂的運用也佳。女舞者現今能將身體重心經由背部更向下放,但有時會失去自我平衡性。表現度也能有持續的前後都一致的好。

第三名(英國)Alejandro Hernandez and Kerri-Anne Donaldson。具自信度的舞者,現今的舞蹈中呈現出更多的戲劇性。女舞者在佳的下盤動作中有很順暢的動作以致在她的動作中創造出很柔順的移動,她的舞池呈現度也發展的很好。男舞者將舞伴展示出的很佳,但必須讓內在的動作被目視到以創造出更強烈的舞蹈特質性。

第四名(美國)Pasha Pashkov and Daniella Karagach。在舞伴之間的均衡性佳之中有好的空間運用與寬廣的框架,以佳的腿部與腿部之間身體重心轉移運用呈現出清楚的移動技巧。捷舞則有些慢與必須有音樂的明暗對比性呈現。男舞者必須多注意於足部的放置位置與更加強腳部的壓縮性,因為有時他的足部看來有些扁平。

第五名(烏克蘭)Anton Nesterko and Kateryna Krut。他們舞蹈的演練度佳,故彼此之間的動作與音樂能有一致性。他們的律動性佳,能夠運用舞步組合的明暗對比性至音樂中而得到優勢。他們應該努力於在舞形的轉換中加入延展性,因為他們有時看來會固定住與有些沉重。

第六名(烏克蘭)Sergiy Chislov and Dariia Chislova。Sergiy是一位強勢型的男舞者,他將身體運用的很好來達到好的身體線條與持續性的框架。他們兩人的腿部與臀部操作的很好並與地板有很好的連結性,藉此能有強力道性的動作。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