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環宇盃公開賽(1)

Dance News 2213(March 3rd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環宇盃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英國環宇盃公開賽青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左起)。

環宇盃的主辦人為Michael Stylianos and Lorna Lee,地點在相當受歡迎的Lakeside鄉村俱樂部。活動結果是再一次證明相當成功。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義大利)Emanuele Soldi and Elisa Nasato。恭喜了。今天這一對的表現沒有囉哩囉嗦的舞蹈,是相當清徹的呈現、清楚的身體線條與旋律的變化。決賽中的舞蹈很強勢,其中男舞者的背部是佳的運用與強而有力的舞形與框架。有時他們在森巴舞中的音樂重拍性看來有些與節拍不對調,不過整體來看是冠軍沒錯。

第二名(中國)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這一對於今天的舞池呈現度很高,男舞者是散發著歡愉性。他們的可看度高,在舞池中也呈現出溫馨感,看出他們是明顯地有進步。身體在舞步組合與音樂性中表達運用的佳。舞步的演練度很好,有佳速度感與掌控度及延展性和表達性。

第三名(中國)Danny Zhao Liang and Vivienne Gao Xue。兩人的律動性很佳,有很好的演練度與動作的清晰性,舞步組合中呈現出佳的明暗對比性。在準決賽中他們確實將表現度向上提昇了一級以致變得更有吸睛性。不過有時他們欠缺了自我呈現性與投射性。一對有表達天分的舞者。

第四名(美國)Roman Kutskyy and Anna Kovalova。高大、優雅有速度性與掌控度的一對舞者。他們應該在身體重心到達重心腳後再更沈澱些,因為有時看來有些急譟。舞步組合很具清徹俐落性,也有些不錯的音樂運用。由兩人好的落地性中呈現出舞蹈的本質性與表達性。

第五名(英國)Alex Ivanets and Lisa Bellinger-Ivanets。今天比賽中的表現看來有很大的進步。速度性很好、舞池覆蓋性也好。但是有時他們在方向變化時看來不確實,動作也應該更靈巧些。男舞者需要利用更大下盤的壓縮性來創造出力道。

第六名(芬蘭)Markku Hyvarinen and Disa Kortelainen。森巴舞中有非常確實的開式舞步組合,其中延展性與音樂運用都不錯,也有明暗對比的表達性。男舞者在框架性與自我空間呈現性有很好的運用,能見度很高的舞者。

青年組拉丁舞:

第一名(義大利)Francesco Bertini and Sabrina Manzi。他們舞蹈呈現出極佳的戲劇性與舞科本質性。男舞者對身體動作有高認知度。女舞者的腿部動作是高成熟感。這一對創造了非常有自信與前後一致的表現是值得站在第一的位置。

第二名(俄羅斯)Kyrylo Dovgalin and Viktoriya Kharchenko。有非常確實表現度的選手。男舞者具強勢與很好的身體舞姿,但是需要多多框罩住舞伴來創造更大的立體空間舞姿。女舞者的表達性好,呈現出好的身體重心沉澱性與以身體動作的吸呼性而使音樂有飽滿感。

第三名(英國)Andrew Escolme and Amy-Louise Baker。森巴舞的身體動作很好,男舞者背部運作的漂亮。女舞者將腳部與腿部動作展現的很優。他們應該努力加強表現度以創造擴張性與流暢性,因為有時有太多的靜止動作。

第四名(美國)Christopher Nyemchek and Magda Fialek。強勢型的舞者,但是總是沒有經由舞姿與舞姿之間的轉換來保持連結性,他們必須經由舞形來創造更流暢落地的動作。

第五名(英國)Adelmo Mandia and Leila Stewart。穩固的舞蹈,彼此契合性佳,音樂運用也好。有好的旋律明暗對比運用並創造出很不錯的整體外型。

第六名(烏克蘭)Kharyton Khomenko and Olga Shchuchynska。女舞者總是不在自己的平衡性上,應該加強運用中心性與更多下盤壓縮性來改進這缺點。舞蹈的表達與情感性不錯,不過必須有更好的動作收尾來創造更有精練成熟的外貌。

青少年組拉丁舞:

第一名(俄羅斯)Sergiy Chernykov and Oleksandra Kharchenko。很優秀、動作成熟的舞者,其內在動作與表現呈現出可視性。舞蹈的動作很確實,身體與腿部動作具表達性。有才華的一對是確實的第一名。

第二名(英國)Miles Chapman and Lorna Arnold。優雅的一對選手,決賽時表現很好,以大量的律動變化覆蓋著舞池。比較起來他們明顯有些慢,必須在音樂中多多擠壓出動作來創造出更飽滿明確的動作。

第三名(俄羅斯)Eduard Tsykota and Diana Lomakina。男舞者很不錯,身體運用也佳,動作明確,兩人都呈現出成熟的動作。他們都應該在移動至創造力道前讓身體重心沈澱入站立腳久一些。女舞者的腿部與腳部必須能有更大的力道。

第四名(英國)Lloyd Perry and Rebecca Scott。具才華的選手因演練度足所以有明確的舞步組合執行。目前他們必須創造出更有深度的動作與表現。經由身體側邊與背部的擠壓性創造出更落地實在的舞蹈外貌。

第五名(英國)Alex Plant and Faye Edge。他們的捷舞有不錯的彈跳動作與好的音樂感。不過,他們在執行舞步時並未能有一致性。表現與舞池自我呈現度都還不錯。

第六名(英國)Will Duffin and Aimee Falvey。森巴舞的音樂性很好,也有不錯的速度變化性。男舞者必須有更多的框架性罩住舞伴,因為身體上半身的動作過多與手臂也太忙碌了。

第七名(英國)Ryan Piconi and Biance Brophy。他們的動作與動作之間的順暢度必須加強,因為目前是過於躁動。兩人的動作都具潛能性故假以時日必會進步。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