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公開賽∼亞巡賽第三站(2)

Dance News 2221(April 28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計五站的亞洲巡迴公開賽,第三站於臺灣台北市體育館(小巨蛋)舉行。比賽的觀眾的加油聲盛況是所有在亞洲中最佳之一也是最大聲地。職業組拉丁舞的刺激度是評審與觀眾最值得觀賞的一個組別。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繼在日本的亞洲巡迴賽的前兩站後,持續主宰著比賽,這一對現任世界冠軍是今天比賽中的明顯贏家。他們提供出身體動作的最飽滿度,在所有決賽選手中於舞伴默契這議題上具最佳清楚性。他們是年輕選手追隨的最佳典範。

第二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看起來他們的表現比在東京還要佳。Oxana是比賽中令人喜愛的女舞者之一,應該是因為她在舞蹈中所散發出的溫馨感。在這一階層的選手都具有高超品質,而Oxana所呈現的享樂於舞蹈動作之中是讓她能有突顯性。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另一位具高品質的拉丁女舞者,完全掌控制著她的身體動作與旋律性,不過身體動作可以更飽滿些,有時候看到旋律性的變化,但應該可以看到有長一些時間仍是享樂於前一個動作。Andrej確實是一位男強勢舞者,但仍希望在他身上看到有更多的情緒性內容。可以看到他的舞蹈中有”藝術性”的走向,但是到頭來看到的還是”運動化”。

第四名(加拿大)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Maurizio在舞池中十足是一位表演者。他受人真正喜愛的因素為他看來是他非常享樂於他的舞蹈中。Andra當她在舞蹈時有著亮麗的精力性與優質的外貌。但是感覺上在舞伴關係中她仍然是太過於處在背景的角色。自從他們搭配以來這方面議題曾有改進過。感覺上如到了那時候,就是Andra在舞伴關係中真正成為了”明星”的角色時,那他們將開始在名次在他們之前的選手中升起。

第五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他們在技巧性與在一起的共同表現度這兩方面都非常穩固。自他們在亞巡賽東京站進入決賽後,他們在其他亞巡賽的各站都沒出乎狀況外的都進入到決賽。表現都呈現出好品質,在每一次的出賽他們似乎都增長了自信度。

第六名(美國)Roman Kutskyy and Anna Kovalova。因為他們較少離開美國去參加其他國的國際賽,因此這次是很好的機會將他們與世界上的最佳職業選手們來做一個比較。一般性而言的比較來看還很好,因此他們明顯地能進入到這次的決賽。看起來他們最佳的舞科是捷舞,表現上看來此項舞科各次可以再高些。於其他的舞科在動作上看來有一些地沈重感。他們明顯有能力與才華,不過要與高等級選手競賽還缺少一項”特別”的因素。這是時間的問題,時機到了自然就有了。

最後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發展協會的劉順益與陳媦娟的熱情款待及主辦了這次的錦標賽。期望台北站將繼續在亞洲巡迴賽中成長茁壯,並希望能在未來繼續地如此成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

台灣台北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第一名

台灣台北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第二名

台灣台北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