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公開賽∼亞巡賽第三站(1)

Dance News 2220(April 21st 2011)/ 翻譯:朱呈銘


台灣公開賽亞洲巡迴賽第三站,2011年2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
英國舞蹈周刊(Dance News)以「臺北太棒了」為標題在頭版全版報導。

台北、太棒了!

台北公開賽是世界舞蹈總會2011年亞洲巡迴賽的第三站,主辦人暨無微不至的東道主是劉順益與陳媦娟,承辦單位是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發展協會,協會將比賽籌劃的相當好也是完全地成功。

比賽地點臺北體育館(小巨蛋)佈置的很溫馨,友善熱情,現場大約來了五千名觀眾前來觀賞超過兩百二十對來自二十一個國家選手的舞蹈競賽。參賽國有:澳大利亞、亞塞拜然、加拿大、英國、芬蘭、德國、香港、義大利、日本、韓國、挪威、波蘭、俄羅斯、新加坡、斯洛維尼亞、泰國、烏克蘭、美國與地主國等國。

最熱情觀眾對選手的好表現發出雷聲般的大加油聲,對職業摩登舞與拉丁美洲舞比賽的表現於結束時都給予最熱烈與持久的起立掌聲。這真是了不起的盛況確信所有的榮耀都歸功於選手們的付出。

亞洲巡迴賽: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華爾滋、維也納華爾滋、狐步、快四步第一名,探戈舞第二名。他們展現了一個高優級的表現與有亮麗動作和風格的特色。Arunas有著典雅的握持,而他的頭部、手肘、手臂的位置性讓Katusha呈現出姿態與優雅的完美度,加上她有著非凡異常好的腳部動作。他們探戈舞也是有確實性、攻擊性與真實性。

第二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探戈舞第一名,其他四項舞科第二名。他們兩人都是高品質的舞者,不過感覺上他們將”取悅於觀眾”放在他們的最主要之上,因此折損了風格性與有時多處出現過度的舞形。他們是否是改變了他們更傳統的風格性來與他們的對手有對比差異性呢?

第三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五項舞科都得到第三名。他們再一次呈現出高水平舞蹈的前後一致性展演。他們有很好的移動品質,當Victor的手臂與肩膀安置穩當並連結上稍低與安定的左手握持時,他們簡直在舞池中飛來飛去就像一艘全速巡航的典雅郵輪,既華麗又亮麗。表現中加入些閃亮的”賣弄”或許能有更進一步的提昇表現度。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華爾滋第五名,其餘四項舞科第四名。自從他們2010年英國黑池大賽的佳成績後,在之後的所有比賽中他們都表現出更高一階的技巧與自信心。當Domen運用腿部壓縮來推送身體重心時能創造出相當強的力道與積極的平順動作。今天的比賽則在這方面有一些不穩定,但是整體而言表現仍然是在非常高水平的層面。Monica是一位最具吸引力的女舞者,她也十分契合於Domen。同樣地,在正確的方式中創造出更多的魅力性將使向上挑戰力更強烈。

第五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華爾滋第四名,其餘四項舞科都第五名。其表現完全值得這個名次。感覺上他們還能夠可以更有說服性,他們應該發展出更持續一致的位置性與動作來挑戰名次在他們之前的選手。有時候Warren的身體重心向下落入膝蓋過多而如此所創造出的動作是無法製造出力道性與推送力,而他是有能夠正確的創造這些的能力。Warren是不需要在身高上妥協於舞伴,因為如此只會使Kristi困難於維持她的空間性。

第六名(亞塞拜然)Eldar Dzhafarov and Anna Sazhina。遠道而來的選手,他們對在這大型錦標賽中能進入到決賽是完全的喜悅。他們最近確實有很大的進步,表現有更強的優勢外型與動作。Eldar的握持有時會有些過高,舞蹈如能更穩定些將允許有更好的姿態強勢性與加強Anna的風格性。

準決賽(以背號順序)

Alex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香港):舞蹈具有表達性與向上挑戰度,但是舞步組合的內容必須重新審視以使每一項舞科有更多的真實性。他們相當有天分,舞蹈的一致性也相當地好。

Glyn and Tracy Lin,林清煌、季雯華(臺灣)。他們在地主觀眾中很受到歡迎。他們是對音樂型與自然柔順型的舞者。舞蹈中更多的積極性態勢與姿勢將使他們看來更有權勢的威力性,不過找到本質性正確地融合方式將不是件容易的任務。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加拿大)。成績持續地強烈向上發展。他們的身體重心在正確的位置上與呈現出正確動作技巧的好認知。舞蹈中的過度彎曲膝蓋與過度跨步己不見了。如果他們現今努力專注於正確的轉動技巧並改進到與他們舞蹈中的其他技巧一般的水平,如此世界就是他們的囊中物了。可預測到他們的未來是相當明亮而在決賽中的席位將不是不可保證地。

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lasova(俄羅斯)。他們彼此之間的一致度相當高。Veronika就如上了黏膠一般的附黏著Alessio,而這是一個很大的優點。舞蹈中希望他們給予每一個動作更多一些的時間,速度性是很充裕了因此必須包含入節拍性,如此才能給予技巧度與風格性能跟上音樂並展現出。他們的大膽性走向確實令人喜愛,是有了魅力性但是也必須向上發展出純潔性。

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美國)。這一對舞者具有許多很好的態勢、風格、好舞形、一致性與好的移動品質,不過Mikhail總是沒有以他的身高高度來舞蹈,因為他仍然是傾向將重心進入到過度下降的前進膝蓋之中,因此影響並損害了姿態性與能在擁擠的選手能夠突出的能力。Olga是一位很好的女舞者,冷靜、優質與能夠有特殊性。以他們的表現應該能夠進入決賽。

Alex and Melody Hou,俟永強、張吟曲(臺灣)。另一對地主國的成功典範。他們己經勤奮努力了多年與發展出對成功所必備原則的高認知。如果只要Alex能夠達到給予Melody與自己正確的握持與舞伴之間的位置性,如此更佳美好的事物就會被確保。整體而言,他們今天表現很佳,成績是正確地。

我們必須對劉順益、陳媦娟與他們的團隊的超佳籌劃給予最佳的讚賞。也很高興能再次見到臺灣的一些老朋友。特別感謝這次活動的廣大贊助商。再次說:台北、太棒了。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