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亞洲公開賽∼亞巡賽第一站(2)

Dance News 2219(April 14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11111。整個比賽中的表現都是非常穩定與自信,到了準決賽與決賽時他們投射出更多的能量度以致毫無疑問地他們是冠軍無誤,在細部成績中看來他們很順利的贏得每一項舞科。他們創造出漂亮的外型並在整個比賽中維持不變形。華爾滋與慢狐步中的優質舞科特質性是很難被擊敗地。探戈舞得到十三位評審中六個第二,不過其點數己足夠清楚得到第一名,其銳利性、速度、技巧與特質性有進步,並能創造出驚人的能量來跨越舞池。他們己經穩定與持續成長為一個具優勢的世界冠軍,也未曾出現顧慮到其他挑戰者威脅的徵兆。表現就如是位好冠軍的優。

第二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22222。他們從第一個回合賽事起就進入百分之一百五十的確實性與發揮出最高的決心。表現就像日本新幹線子彈列車一般的令人喜愛。舞形佳與永遠是對上了節拍,有效率的高速度,如果在他們的舞蹈舞程線上將是一件令人驚怕的事情!彼此之間的舞伴默契再增長中與快速的穩固中,清楚看出他們都熱愛舞蹈並喜愛與對方舞蹈。在他們的舞蹈中可以看到情緒感的完整光譜在成型中而令人樂意去欣賞。他們喜愛在舞蹈的氛圍能立即性的補捉住觀眾的目光並溶入其中。他們有著與決賽中其他選手不同的舞蹈,因此讓比賽更加有刺激性。感覺上他們在準決賽中的過度表現造成了身軀與頸部線條的斷折,不過在決賽時則創造出超強的表現度。探戈舞得到了六個第一,不過必須注意足法的技巧,例如有過多的腳尖引導是必須改進地。女舞者於頭部的過度熱絡這方面有了改善,不過仍然有時會出現,期望這些動作是出自於下盤,並期望她能將背部線條加長些以增添她己有的彎曲柔度。他們渴望冠軍,也有許多令人興奮的發展性可到來,給些時間,確信他們將有一股無可匹敵的勢力出現。

第三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於下午的比賽時Anastasia穿著一件亮麗的紅色舞衣,舞衣讓他們有如勞斯萊斯高級轎車般平穩的移動更添加漂亮感。他們的契合度就像一幅完整的拼圖並且全都非常自然,看著他們的舞蹈讓人感覺非常舒坦,沒有緊繃性與壓迫感,非常優雅與純僕。他們也與名次在前的二對選手有不同的舞蹈風格。他們在某些技術上具持殊的技巧,在移動的品質性非常高。他們是在挑戰著最高榮耀,不過感覺上他們缺少了信念度,或許不是這個因素,不過是這個印象出現在眼前。舞蹈希望能有更多的情感性與觀眾產生連結,因為我們期望能進入到他們的舞蹈中並且與他們共舞在每一個節拍之中,不過他們的所有都太過於內在而感覺上排除了大家。表現中的男與女的闡述性相當強烈而使觀賞性很高。他們雖然第三名,不過也得到一些第二的點數,特別是在慢狐步與華爾滋這兩項舞科。期待他們有很好的未來,因為他們有成為冠軍的所有必備工具。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44444。今天他們的表現具前後一致性的穩定。他們是高大、苗條與優雅的選手。可以看出他們兩人在身體的軀幹與脊椎的力道度都有改進,這使得他們在無中斷之下橫越舞池時不會失去身體的接觸性與出現任何的跳動與刺眼感,並且能保持著身體的柔軟度與彈性。他們以很具交感性的位置朝向著彼此,從頭與頭之間呈現出清晰的空間性,不過僅在維也納華爾滋時空間性被折損了,而使擺盪較難通過彼此,故產生了緊繃與移動上的問題。探戈舞很銳利與衝擊性,可以看到Domen的引導與Monica在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下對反應引導做出快速相對反應動作。很高興看到每一項舞蹈的本質性並且能創造出優雅感。

第五名(德國)Sascha Karabey and Natascha Karabey。65555。在以往他們的舞蹈並未能受到注意,不過今天的表現卻讓人眼睛一亮。今天男舞者的形態與移動很強勢,以往的僵硬感也不見了,看來他很自在的在自己的現況中,比賽時他是漂亮地引導著Natascha。這是一種不會過於超過的高度競賽力。他們彼此之間的身體位置很明確與自然,看起來可以很輕鬆的與對方共舞。恭喜你們一整天下來都有前後一致性的表現度與達成非常顯著的進步。

第六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56666。他們總是充滿著微笑走入舞池,以滿腔的熱誠與溫馨充斥整個會場,並在整個比賽之中維持著這種正面態度。於日間的比賽時,有著平常的高能量感,殺無赦的態勢。當到了晚間的賽事時就不是在這種好態勢了。當他們想再投入更多的能量進入舞蹈時產生了掙扎感,身體的接觸有了間隙與跳動出現。快四步應是他們最佳的舞科,這一項舞科中他們自動地進入他們的自然性觸感,因此動作在流暢中創造出佳的衝擊性與速度性並能始終保持著不間斷的身體接觸性。他們是身材高大故舞蹈很容易被視察到,感覺上他們過於膨脹高大以致女舞者的頸部長度比起以往的正常是被縮短了,明顯可以看到她脊椎的下部份更彎曲了,這使得她失去了軀幹的穩定性與出現緊繃。這不是他們正常的表現,不過Kristi說這是因為氣候的影響所造成,縱使如此,他們今天的表現並沒有最佳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付出。

業餘組摩登舞亞洲公開賽:
第一名 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英國)。
第二名 Chao Yang & Yi Ling Tan(中國)。
第三名 Chong He & Jing Shan(中國)。
第四名 Gaetano lavarone & Emanuele Napolitano(義大利)。
第五名 Andrey Sirbu & Alexandra Hixson (英國)。
第六名 Rhett Salmon & Kristie Simmonds (澳大利亞)。

職業組摩登舞亞洲洲內賽:
第一名 Alex and Melody Hou 侯永強、張吟曲(臺灣)。
第二名 Glyn Lin & Wen Hua Ji 林清煌、季雯華(臺灣)。
第三名 Yuta Nakagawa & Kumiko Naka?gawa(日本)。
第四名 Kenji Moriwaki & Sayaka Nanami(日本)。
第五名 Kouji Otsubo & Aiko Satou(日本)。
第六名 Jim Chen & Anita Chen 陳建伸、陳妍均(臺灣)。

職業組拉丁舞亞洲洲內賽:
第一名 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 (中國)。
第二名 Sonny Jin Zhang & Cher Wenqing Luo(中國)。
第三名 Masaki Seko & Chiaki Seko (日本)。
第四名 Kousuke Matsumoto & Nozomi Kato (Japan)
第五名 Ming Ma & Sha Yi(中國)。
第六名 Denys Demovskyy & Worapa Jariyathammarat(泰國)。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6期)-

日本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日本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日本亞洲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