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17(March 31st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以目前舞蹈政治生態來看,其是否會影響到大英國協盃呢?如果所有的選手都相信他們有權利選擇他們所要參加的比賽,正常的到達所要參賽的地點並競賽,那就不會令人有所疑慮了。可悲的是今日的選手已不能如往日般享樂於美好與和同伴競賽的美妙的舞蹈世界中,反而是必須擔心從團體中不同意見而來的壓力,是忽略了舞者他們自身的意見。怎麼會這樣呢?讓我們能盡情地跳舞吧!

奪得錦標是義大利的A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n,在被宣佈是今年的冠軍時,他們明顯是雀躍十足。他們的舞蹈是持續的競賽性,一直是專注於自身的事務而不會受到其他選手的影響。他們最佳的舞科是倫巴舞,漂亮的流暢舞步組合讓他們能夠將這項舞科的本質性詮釋的超好。Nancy從手指尖一路向下的靈敏手臂運作特別的吸引人,是今日難能可貴的特質。恰恰恰時必須特別小心,因為你們傾向於比音樂早到位。恭賀你們!

很滿足地獲得第二名是Alexander Chesnokov and Yuliya Chesnokova,來自俄羅斯。他們也是某些人心目中的冠軍。他們有著穩固的基礎技巧與絕佳的身體中段區域運作技巧來創造更大的飽滿性。他們在舞蹈中創造出的清晰男與女型象的能力令人喜愛。可看的出當Alexander將他臉部嚴肅的表情放鬆下來而單純地在舞蹈的歡愉中時,其表現的整體性讓人特別喜愛。未來的發展方向應該是加強於身體兩側邊延展的運用來得到助益,特別是鬥牛舞。

第三名給了來自日本的Keiji Oda and Satoko Watanabe。另一對當宣佈名次後喜悅萬分的選手。他們的造型漂亮,舞蹈時似乎都是享樂在每一個步伐中。Keiji是一位很好的男舞者,會運用舞形的優勢來引導舞伴。Satoko的表現比上週比賽時還要好,但是仍然需要加強下盤的力道性以能在今日職業組中求得更高名次。

第四名落在來自澳大利亞的Nathan Meyers and Meagen Alderton。另一對值得進入決賽而很高興的選手。他們具有”真誠”的舞蹈令人喜愛,有非常自然與可判讀。Nathan的姿態性有進步,但仍需要多花些時間在這區域中以避免有過度拱形的外貌。Meagen則必須加強於將腳部與足踝關節處呈現出更好,同時在舞蹈之後與接下來舞蹈之前這段空檔不要過於嚴肅,因為這看來是事情進展的不順利。鬥牛舞則必須有更多的專注性。

第五名是來自日本的Masaki Seko and Chiaki Seko。Masaki的身體動作具有音樂的延展性與表達性故特別有可看性,故他們的舞蹈令人喜愛。Chiaki必須加強她的下盤,因為有時會失去腿部經由地板的壓縮性而造成有時會有”走步”的外觀。另一項必需發展出的是手臂運用的更細膩性以添加巧妙性與飽滿性。

得到第六名是俄羅斯的asily Marchenkov and Marina Skripin?chenko。令人感興趣的選手,森巴舞有非常精準的腳部節拍,而更多的膝蓋的屈曲動作將使這一項舞科更優秀。鬥牛舞中的舞形很佳,但是有時傾向於過度肢體化。傾向經由背部產生些許下壓沈重感因此他們的能量輸出會前後不一致。

決賽中的最後一對是來自俄羅斯的Maxim Kochura and Olga Aleshina。這一對的舞蹈呈現出閃光一現的佳舞蹈與正常性的能力。音樂性似乎是他們的專長。問題出在整體來看他們是過於漫不經心,又有太多裝腔做勢狀!同樣也試著發展出舞伴之間的框架性。可惜的是決賽中表現就如名次一般,他們幾乎是不在狀況中而沒有能挑戰更高名次的競賽力。

計五對選手停留在準決賽,按背號順序:

Kosuke Matsumoto and Nozomi Matsumoto(日本)。日本選手當中進步最多的其中一對。在比賽總是保持著優雅性與純淨的裝扮。下一個階段應該是:放開的跳舞吧!讓自然的舞蹈與感情自在的奔放。你們是可以辦到地!

Igor Boev and Karina Schembri(澳大利亞)。高大與令人注意的選手,看起來應該可以輕易地進入決賽。兩人身體中段區域的柔軟度有了改進,但仍必須有更大的飽滿性。現今則嘗試著相信你們自己所做地,因為是好的!

Dmitrii Taruta and Elena Parshukova(摩爾瓦多)。一對外型很佳的舞者,在舞池中的移動性很不錯。男舞者的身體特別有規律,是值得觀賞;但是小心,因為有時會變得固定不動。可以在自然的身高中加注背部更寬廣的運用,因為可以創造非常勁爆的外貌。

Ma Ming and Yi Sha(中國)。整日的比賽中都令人印象深。無論他們在舞池中任何一處都會吸引人的注意,自加入職業後他們有了一種新的自信心在身上而這吸引力會令人去觀賞。如果他們能夠保持這種水平的進步則將來會有機會發光發亮。

Lenny Gouwerok and Laura Zmajkovicova(斯洛伐克)。一對具高才華與迷人性的舞者。可惜的部份是,無法不必注意到的大步伐、彎曲的膝蓋與腳跟引導,以及無必要性的推送、牽引和高度運用的舞台劇內容。可確信的是在他們身上應該是有更好的技巧內容!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5期)-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第一名。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