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17(March 31st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職業新星組對觀眾而言總會造成很大的興趣感。因為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初生之犢”突然冒出,或是有屢戰不懈與堅韌的鬥士在其中。這個組別的成績可預測相當低,也確實有許多實例證明是如此,也因為可預測度低所以給了選手許多奮戰的期待。觀眾可察覺到因有新選手與比賽的激烈故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也對預測最終的成績考驗著個人的審評喜好。小道消息在這類型的錦標賽時往往都會失了準頭,故也會形成賽後茶餘飯後的討論議題。今天的決賽入圍者有幾對是,從未在這一錦標賽的職業新星組出賽過,或是才新搭配組合後第一年的職業組出賽,最後獲得職業新星組冠軍的是,去年九月份才新成舞伴關係。

第一名(俄羅斯)Alexandr Voskalchuk and Veronika Egorova。這是他們搭配後第一次的出賽,就得到冠軍真是太美好了。Veronika,就如她的舞伴一般在舞池中有個人性明亮度的呈現,她穿著一件綠松石色白羽毛,蝙蝠式翅膀的禮服式舞衣,舞衣在會場的燈光下看來很冰冷。舞形的大擴張性與大幅度的移動使他們從第一回合起就備受注意,他們慢狐步的音樂掌控度特別優秀。

第二名(加拿大)Richard Tonizzo and Claire Hansen。2010年在準決賽內,今年的進步相信很高興。Claire的舞衣是階梯式向下由粉紅色到白色的多間層式樣舞衣。華爾滋的併腳技巧與盤旋舞步達到很佳的平衡性,這代表著下盤力道的足夠與身體重心好的到位。決賽時的狐步由於其他選手的因素共開步了兩次,其舞步組合中是一連串的基礎舞步,這在表達基礎功與評審的品味這兩方面都達到頂尖選手應有的高表現。

第三名(英國)Craig Shaw and Evgeniya Sutyaginskaya。新組合的職業組舞伴關係,他們在這個錦標賽中確實立下了聲望,感覺上,以他們舞蹈的內容是有很好的機會獲得冠軍,而果真如此也不叫人感到意外。Evgeniya的舞衣是寶藍色羽毛,內裙與趐膀是海藍色。她具有框架的大彈性,能夠在舞形與舞步中線條的延展都做出最大的延伸擴張性。這在華爾滋中的大部份地方都看的到,也是有典雅的本質性與在併腳動中呈現出同等優秀的表達。快四快以輕易的基礎舞開步,然後爆發進入動作舞步。

第四名(美國)Andrew Begunov and Anna Demiddva。他們是去年國際間許多職業新星組的冠軍與決賽入圍者。也是去年國際盃職業新星組的決賽入圍選手,加上今天可算是雙喜臨門。Anna穿著一件鍛布禮服式,由淡粉紅色向下漸深至裙襬大紅色羽毛的舞衣。如果選手沒有整體性的優質是沒有辦法達到這有品質性的決賽,而他們的探戈舞特別令人興奮,具有動作的明暗對比的本質性與動作達到高點時的強而有力舞形。

第五名(中國)Wang Jing and Hao Yuanyuan。他們的職業組比賽歷史由2005年開始,因此他們是相當有經驗的職業舞伴。Hao的舞衣是淡綠色飄逸型舞衣,各造型的設計具清新的氣息。今天他們慢狐步的詩意風情與不慌不忙特別令人欣賞,有著預期的移動持續柔順性與冷靜沉穩態勢。

第六名(中國)Li Weiping and Zheng Cen。他們去年秋天在英國比賽的職業組中第一次出現。去年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準決賽內,今天則進步的大有斬獲。Zheng Cen的舞衣是不尋常但有效果性的淡綠色與皇室藍組合的舞衣。快四步具興奮性與確實的足部技巧,相當適合這個大舞池中移動。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5期)-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