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15(March 17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在當我們思考著摩登舞不會再有技術的突破時,這個錦標賽所展現的證明我們是錯地。雖然目前的舞蹈政治是有些影響,但是整體報名參賽還是很熱烈,比賽的內容品質性還是很高。雖然在某些國家的舞蹈協會祭出禁止出賽的策略要求所屬協會的選手不得參賽,但是英國所屬的選手則是有選手參賽的自由選擇權,並歡迎所有選手無論到何處都可以參加比賽,特別是到英國,義大利舞蹈明星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則在禁賽這種狀況之下,選擇代表了英國,雖然在不願的狀況下做了這種選擇,不過也是必須如此地,期望這一對有才華勇氣的選手能在不受限制的英國持續他們的舞蹈,不論多久只要選手願意,英國會保持給選手自由的選擇權。

第一名(英國)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這裡就有一台典型的英國汽車,主要的基礎在於結構的品質性、無懈可擊的修飾與不吃重的強大馬力使得英國汽車在全世界中都呈現出絕佳性。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國際間都知道沒有一對舞者的彼此匹配性,都沒有Andrea and Sara這一對如此的優,他們確實是世界最優而今天是證明他們的頂級,是再一次在吸引著全世界優秀舞者的英國主要錦標賽中證明。在所有的比賽中煉石成金的鍛造而成就了冠軍的標記,也再一次成為冠軍,也是去年的大英國協盃冠軍,更是WDC世界盃、國際盃、黑池大不列顛盃的冠軍,在所有比賽中Andrea and Sara的所有被檢驗的舞蹈中都呈現絕佳的內容,在線條無瑕的身體上半身姿態呈現出探戈舞的各種情境,保持著無缺點地在華爾滋中執行出右軸轉動作,特別是不慌不忙與延遲的掃腿動作,加上其他如詩意般的舞步,讓他們是一對典型音樂型的舞者。維也納華爾滋不拖泥帶水的直接進入左轉步,進入舞池中央執行碎轉步,在開步的數小節就吸引了鎂光燈的焦點。好的表現需要好的舞衣陪襯,Sara在早幾回合中是亮晶晶的半透明金色與銀色上半身禮服式舞衣。決賽時是漂亮的全白色禮服式舞衣,大型環狀趐膀,舞衣上半身與右手臂是全碎鑽式,左手臂則是三圈珍珠碎鑽的手鐲。她的金色頭髮是現今流行受到摩登舞女舞者喜愛與令人欣賞的全後梳紮成圓髮髻型。

第二名(丹麥)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他們同樣是頂尖。Tania在早幾回合中是紫色與銀色舞衣,決賽時是黑色,金色上半身與橘色裙襬內襯,髮型是前波浪型與全梳向後紮在頭部下方。不同否認地,這一對丹麥的冠軍,去年也是第二名,同樣有著許多支持舞迷,其表現對冠軍也是送出了強烈的威脅性。探戈舞中經由脊椎傳導出的緩慢常步配上Tania相對發展出的延遲感動作是節拍與執行身體重心傳送的達人。快四步的開步滾桶式翻滾動作接著旋轉步與軸轉追併步在進入令人歡悅的連續滾桶式翻滾式舞步,在這幾個舞步組合就覆蓋了這大型舞池的三分之二,這是在任何比賽中職業組或業餘組時未曾見過地,並且未曾失去身體的接觸性與身體上半身沒有緊繃感,在這一項舞科競賽之前,他們敲著腳跟,彈跳著,彈著手指,熱烈期待著進入快四步的競賽,這說明著身體的腎上激素在舞者血管中流竄的特殊寫照。所有偉大的冠軍必須潛移默化地將自已推向更好與更大的成就,而Emanuel and Tania則是與今天的冠軍有同樣相當高的表現能量,他們就是冠軍的候補者必然在許多方面的呈現確實是令人欣賞!快四步時一對選手、一對選手的精密檢視下試圖找出最優者的條件,結果是巧妙的能量、精確的技巧與有如巡弋飛彈的不可或缺的絲絨般順暢是主要條件,這就是冠軍不會比其他選手熱衷於現今流行四處亂竄的流彈式而勝出的因素。但在這一項就像飲料氣泡的歡騰中他們與冠軍是在伯仲之間。

第三名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Simone and Annette,他們有前兩名選手一般閃耀出極好的身體動作與心靈感應,故從任何角度來看他們都是屬於”明星級”的行列。亮麗與天份的舞者在時尚的頂峰!2010年同樣是第三名,他們的魅力與優雅風格可讓他們直上雲霄。從白色底配上黑色硬質網紗舞衣在決賽換為白色與上身紫色與銀色的舞衣,髮型在前面梳成很高的波浪,其餘後梳紮在頭部下方成髮髻。探戈的銳利性凸顯了動作表達,另外他們筆挺的上半身增添了此項舞科的本質性。狐步中的滑雪型旋轉步執行的很亮麗,也有強烈的音樂感。快四步的流行滾桶式翻滾舞步造成了興奮感,表現度也相當地很好。

第四名(波蘭)Marek Kosaty and Pauline Glazik。去年在準決賽內,他們對於今年成績的大躍進必相當高興。白色禮服式加大趐膀舞衣是Paulina決賽時所選擇的舞衣。早幾回合是寶綠色全羽毛的舞衣。她的髮型也是黑色頭髮完全向後向下梳理,頭髮上點綴著小長條穗狀水晶飾品,此物品讓她的額頭處生色不少,也使在舞蹈時吸引了燈光,讓她有如童話故事中的公主。華爾滋有延遲性的併腳,盤旋與好的線條帶出典雅的華爾滋。表現是急進中包含了中斷的自在性是現今流行地。

第五名(中國)Chao Yang and Yi Ling Tan。去年第六名,今年名次向上移了一名,年復一年地他們在表現度確實有進展。Yi Ling從之前的紅色、銀色上半身舞衣於決賽時更換為具整體效果感的淡藍色,上身包覆著白色雪紡紗,底色為白色,上半身銀色舞衣。髮型為全向後向下梳理結成髮髻,髮髻上點綴個蝴蝶飾物,很具時尚感。探戈舞中有緩慢鬼崇型的變向步,引導出好的探戈。狐步中有平衡性很佳的盤旋動作與快速的外側旋轉步,音樂也具多彩性。

第六名(立陶宛)Donates Vezelis and Lina Chatkeviclute。他們也是從去年的準決賽向上移至決賽內。Lina前幾回合是深玟瑰紅舞衣,決賽是黑色長禮服、黑色羽毛趐膀與銀色上半身舞衣。舞衣的配色與金色的頭髮很搭配。雖然探戈的舞步編排其段落與音樂是強烈的搭配上,但輕快又確實腳部動作的快四步是他們的最佳。

準決賽:

Chong He and Jing Shan(中國)。他們去年的成績是半準決賽二十四名內的後段班,今年則是明確的多進一個回合。Jing這一回合舞衣是金菊黃配黑色趐膀,之前是藍色舞衣。舞蹈中的身體線條很乾淨,探戈舞最令人印象深刻,動作銳利、執行靈巧。

Vasiliy Kirin and Ekaterina Prozorova(俄羅斯)。2009年三個回合,去年缺席。她的舞衣是白色配粉紅色內裙。對成績應該相當高興,也將自己擠向高階的層級。探戈舞有些過於輕快與飛揚。所有舞科的整體姿態性都很佳。狐步的移動品質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5期)-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三名。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四名。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五名。

英國UK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