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標準舞者聯盟明星盃錦標賽

Dance News 2212(February 24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英國標準舞者聯盟明星盃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左起)

英國標準舞者聯盟明星盃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左起)

明星盃舉行日期是在大英國協盃前,今年狀況特別好,一者是參賽選手創記錄,再者票卷是銷售一空。評審團分為摩登舞與拉丁舞兩組評判。

由於參賽選手的增加,因此開賽時間比表訂時間還要提早,雖然提早了,不過會場是擠滿期待著今年的明星盃比賽的觀眾。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yte。(美國)。能夠獲得冠軍他們絕對很高興。他們外型佳風格都不錯,舞蹈很紮實,有高認知兩基礎功。不過,有時候沒有很好的共同性與足夠地下降深度,這可能造成擺盪過於溫和。再次恭賀你們的獲勝。

第二名(俄羅斯)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iasova。他們提供出些與冠軍完全不同的舞蹈內容。他們兩人的舞蹈觸感很好,所傳遞出的伶俐性與經過深思很不錯的舞步組合,因此很有他們自我的風格。Veronika如平常般的漂亮,但是必須小心不要讓身體左半側鬆垮掉,特別在維也納華爾滋,因為會讓框架產生僵硬性。

第三名(加拿大)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身材高大,線條佳,在舞池中有吸睛性的移動。慢狐步讓人的感覺很好,不過必須注意有時會失去身體的線條,特別是下降的時候。快四步的開頭第一段的擺盪型舞步執行的令人賞心悅目。

第四名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美國)。他們彼此之間所建立起的完美適合性讓他們是一對契合性高的選手。Mikhail傾向於大部份的臀部處斷裂,這意謂著他們的中心處無法有一致性,也時常會為彼此之間帶來方正性。Olga是一位很不錯的舞者,但期望她能發展出更多,而這會在他們的中心處更穩定之後才有可能。慢狐步必須小心節拍性,因為有時動作相當晚於節拍。

第五名Gustaf Lundin and Valentina Oseledko(瑞典)。舞形很好也很有自我性的選手。他們舞蹈中很佳的速度變化與自在動作的爆發性走向令人喜愛。這使得他們在比賽時相當突出與值得觀賞。其表現來看名次應該可以更高些。

第六名Go Hashimoto and Keiko Onda(日本)。框架極寬廣的一對很不錯選手。他們目前必須努力於彼此之間的中心性來穩定他們的握持與在比賽中因動作而產生的身體斷裂,就如他們今天所呈現地,是會造成力道的喪失。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俄羅斯)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整日下來表現都很優。他們的舞蹈有輕易的動作與冠軍的自信度。他們的身體充滿了律動性與很強的力道與掌控而使他們得到冠軍。技巧很精準,加上掌控佳的快速腿部與身體速度,讓他們從舞蹈的第一拍起就吸引人的注意。

第二名(中國)Ken Shao and Yang Na。恰恰恰第四名,森巴舞第五名,倫巴第三名,鬥牛舞與捷第二名。舞蹈有刺激感但有時會失去掌控度,他們是會吸引人的注意但是不全都是因為正面的因素,就因為這個原因以致他們的成績是”遍地開花”。他們可能是捷舞結束時仍奮戰不懈的唯一選手,如果再上一些紀律性,確信可在日後的比賽中成為主要的選手。

第三名(美國)Gozzi and Cecilia Giovacchini。33253。積分與第二名相同,結果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分出勝負。契合性很高的選手,其節拍性與腳部放置動作都無懈可擊。他們身體中段線條有時會有些不活躍。Daniele頭部習慣性的向側點令人心煩。但總體表現值得獲得第三名。

第四名(葡萄牙)Carlos Custodio and Elena。葡萄牙來的強龍一開始就如火箭一般以致到捷舞時就精疲力盡了。強勢與力道強的舞者,但是Carlos肩膀線條的提起與將身體重心有些過高的情形讓他的下盤動作看來”不潔”與有時候會”慢”。Elena有很不錯的舞池亮度,如果其背部肌肉能更佳運用則會有更大進步,特別在這一階級的比賽中比起其他舞者其自轉動作有時有些吃力感。

第五名(中國)Martin Ma and Isabella Yi。另一對來自中國具有現代性佳的強力道動作與轉動動作,其流動中有強勢的身體舞形。成績是森巴舞第二名,鬥牛舞第三名,而僅只要一位評審在其他三項舞科中變更名次則他們可輕易地獲得總成績的第二名。他們表現中的前後未能有一致性是缺失點,必須儘快更正掉。

第六名(美國)Roman Italyankin and Olga Kordevich。他們最好的舞科是倫巴,表現好是值得進入決賽內。目前他確實是缺少陽剛氣勢以能求得更佳進展。些許的節拍錯誤與手臂與身體動作上的不協調必須注意,除非是生病而造成體能上的問題!如果要成為最佳的選手,你們必須擁有最佳的體能,否則你們都會在最重要的時刻失去展現出技巧所需的體能輔助。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