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07(January 20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計九十對選手參加了青少年組摩登舞公開錦標賽。很高興看到不同國家與文化的青少年共聚一堂,他們帶著熱情與決心在此將他們的才華展示出來,他們將被評判、賞識以及被評頭論足。所有的選手年齡都介於十二至十五歲之間,其中有許多是參加比賽多年的經驗舞者,來到這裡就如穿牛仔褲般的舒適自然,他們走入舞池看來就是屬於這裡的安逸確實。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比賽舉行了五個回合的優品質舞蹈,下午五點舉行頒獎典禮。對這些選手而言不是九點到五點的平凡上班時間,他們花費了無數時間在練舞與準備比賽才能達到如此的高水平,而今天他們的努力就是希望得到認可。比賽的競賽舞科為華爾滋、探戈舞、慢狐步,於準決賽與決賽加入維也納華爾滋。

第一名(波蘭)Pawel Urbanski and Karolina Szostek。他們呈現出佳品質的動作,具力道、掌控性,腳與腳之間身體重心的傳遞是漂亮的柔順。男舞者的肩膀線條很佳,兩人一起呈現出一些非常迷人的舞姿。多一些音樂的表達性將加強他們的表現度。

第二名(中國)Guo Ying and Huang Dong。圓滑與時代性的舞者,創造出強烈的衝擊性其乾淨俐落的上半身線條能展示出漂亮的舞形。探戈舞具尖銳性與特別有好的本質性。擺盪型舞蹈中多加些力道在其中則會更有強烈感。

第三名(英國)AJ Pritchard and Chloe Hewitt。這一對有天分的舞者是一對在未來會發光發亮。他們在比賽中的重要時刻如何將自我展現出是其他舞者的典範,決賽的表現是整日來最好的一回合。舞蹈中以紮實的技巧為基礎來呈現出表樂的表達性與佳的動作品質及時代性的身體上半身線條。進一步是發展出更具音樂性,共同一起呈現更自在的移動與表達性,將對冠軍營造出更強的挑戰性,女舞者的頭部位置性需要再審視。

第四名(中國)Qiu Yuming and Xu Wan。高大、優雅的選手,他們的身上具有典雅的觸感,舞蹈呈現清徹的舞形與時代性的身體上半身線條。不過男舞者的身體重心拉的過於向後,而他的左手臂則過於寬廣。女舞者頭部過於誇張。縱使如此,僅僅須要小幅度調整與加大移動時的擺盪品質則他們可輕易地向前邁進。

第五名(愛沙尼亞)Armand Fazullin and Marit Mets。也是一對高大、優雅的選手。舞蹈呈現出極佳身體接觸性,並有強力、爆發與力道性強的動作使他們有吸睛性的表現。不過,期望看到他們身體上半有更高水平的飽滿性與表達性。

第六名(英國)Luke Miller and Hanna Cresswell。他們在音樂性的發展很好,今天比賽中的舞蹈有較成熟的走向,身體的接觸性很佳,身體上半身也很俐落。更深一層研究姿態性,共同一起增大飽滿性將會在舞池中更具主宰性,同樣也會增加穩定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3期)-

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摩登舞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