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公開賽職業摩登舞與業餘摩登舞

Dance News 2205(January 6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荷蘭公開賽共計兩大活動,前三天由世界頂級教練的講習訓練營,接著是四天的各組別的比賽。

荷蘭公開賽 WDC WORLD SERIALS職業組摩登舞世界系列賽: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優雅性極高的選手,並有著超柔順的動作。縱使對手Mirko and Edita在舞池中移來動去的表現,但是Arunas是沉穩以對,他以歡愉性以對,不過去競爭性的態度也是有目共睹地。

第二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爆發性十足的舞者,不過他的手肘有些拉過於向後造成高緊繃的外型,以致有些柔順與彈性與也因此受到影響。前兩名的選手都有高舞池閃躲術的技巧,這也是許多選手所欠缺的技巧。兩對都會閃躲,迂迴並在一瞬間即改變方向。

第三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所有舞科都獲得第三名。維也納華爾滋應該是他們的弱項,這對一對身材高大的選手相當怪異的現象,或許是姿態的關係吧!應該是姿態過於擴張所引起,而影響了移動時的動作。因兒子也有比賽,所以他們兩人與兒子這一周相當忙碌,成績也相應不錯。

第四名(波蘭)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ka。表現中如同以往一般地充滿高能量與爆發性的舞步組合,不過有時因為以太多能量來處理舞步以致力道性取代了應有的表現度。

第五名(俄羅斯)。因為表現太過於競賽爭奪性,故被前幾名的選手給壓制過去。連簡單的技巧如舞池閃躲術與以釋放身體重心來創造力道都不見了。

第六名(加拿大)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高大、優雅選手。擺盪型舞科應是他們的強項。舞蹈中有時身體中段區線條,或是中心區的勁道鬆垮斷裂了。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冷靜但強力道,以完全無僵硬性創造出舞姿。動作都在音樂節拍中而不會有不合拍的狀況產生。很輕易地獲得比賽的冠軍。

第二名(塞爾維亞)Dusan Dragovic and Ekaterina Romashkina。他們的動作總是具強力道性,不過他們背部的勁道應該再柔軟些。女舞者的下盤力道應該保持住。整體而言是明顯的第二名。

第三名(義大利)Gaetano lavarone and Emanuela Napolitano。他們在技巧的各層面都有持續性的進步。男舞者在舞蹈中必須保持著肩膀的下壓。兩人也必須以多一些的一致性驅動力與舞形來保持動作中品質的持續性。

第四名(烏克蘭)Vladyslav Dolya and Olexandra Sydorova。五項舞科的表現都具有始終一致性。進一步的發展是如何從姿態中演變出好的舞姿與下盤的動作。

第五名(烏克蘭)Igor Kobiuk and Nataliia Siianko。音樂型的選手在決賽時似乎是非常享樂在其中。為了使名次有進步,他們必須專心於舞蹈時兩人的一致性,上升、下降與一致共同的移動。

第六名(俄羅斯)Andrey Volkov and Anastasia Kravchenko。男舞者的姿態線條非常好以致不可能不看到他。他的身體背部與側面必須更有彈性些。女舞者於後退時必須保持著身體的接觸與將頭部動作多配合上舞伴的身體動作。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3期)-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