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07(January 20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一百十一對選手參加了國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錦標賽,當他們走入舞池時,這些身著色彩繽紛、多樣化的舞衣的年輕舞者,渴望著向舞蹈認知高的觀眾一展舞藝。當他們站定準備開步時,可感覺到一種身體語言的警戒高張力觸感,一旦音樂響起之時,這些年青的身軀馬上展開震憾性的能量釋放,表達出對舞蹈的熱愛。

在每一回合的比賽中,在部份選手之間他們的水平都在伯仲之間,因此對評審是件相當困難的工作,但在五回合的高水準拉丁舞競賽後決定了冠軍人選,冠軍將坐上冠軍寶座。

第一名(中國)Wu Liu Fu and Song Bin Jie。表現出令人信服的舞蹈,經由高品質的下盤動作以達到時代性的衝擊感,姿態具主宰性與有效率的多樣化速度。森巴舞中他們的動作很好,有效率性的詮釋出音樂節拍變化的正確性。而所期望的是看他們能有更多的情感釋放出來,鬥牛舞時也須讓舞形更有效的運用來以創造出此項舞科更高的衝擊性。

第二名(烏克蘭)Andriy Besyedin and Dariya Kravchuk。這一對新搭檔卻能以好的表現取悅了評審實屬可賀。雖然他們一起配舞沒有很長的時間,但是卻能一起創造出自信感與演練性高的舞蹈,能運用出很好的肢體與視覺的引導,兩人也有高發展出的下盤動作。如能夠經由最高的有效率姿態認知將會提升衝擊性的水平而更向前邁進。

第三名(愛沙尼亞)Armand Fazullin and Marit Mets。在這決賽中專業的技巧是造成比賽中好品質的重點,Armand & Marit是另一對有呈現出高質的下盤動作。另外他們的身體動作也是有效率的運用流暢,他們的姿態與能量的運用有一種強烈的投射性觸感。不過是期望看到他們有更深一層的情感性表達以創造出更完整的表現。

第四名(英國)AJ Pritchard and Chloe Hewitt。他們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經由強勢的姿態與清楚的足部放置來呈現出主宰性的震憾感。肢體性的好引導在動作與反應動作之間產生非常行的通的同步協調性,在他們的表現中創造出一致性的力道。鬥牛舞有強烈的本質性舞形。而倫巴則應有更流暢與更深度的動作,森巴舞則需要更清楚明確的節拍變化。這些將會提高名次與更高的挑戰力道。

第五名(烏克蘭)Sergiy Chernykov and Oleksandra Kharchenko。以絲綢般順暢的下盤動作創造出很好的舞蹈,女舞者的自轉動作很具好品質性。舞步組合中包含了不錯的吸睛性原素,其執行的效果也很好,速度的變化的相對性也不錯。如果男舞者的姿態更強勢些則會更向上層邁進。

第六名(英國)Luke Miller and Hanna Cresswell。舞蹈中有了成熟性是以前未曾見過,這成熟性使他們更有可看性。加上很好的技巧使他們能以很巧妙的速度變化呈現出強烈的震憾性。倫巴舞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飽滿性動作。捷舞的本質性好、旋律中的重音詮釋的佳。動作中如有更多些的流暢性將增加表現度的力道。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3期)-

英國國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