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05(January 13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經由四個回合的比賽,成績宣佈:

第一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他們連同此次己得到四次此錦標賽的冠軍,加上黑池大賽的六次冠軍,他們所達到的成就紀錄是很難被打破地。他們的好外型,威風的姿態與時代性的身體線條讓他們能創造出純典雅的優秀形象,混合入在壯年組中令人忌妒的佳品質移動。在比賽中的高自信度呈現使他們相當地傑出與在壯年組中所有選手中樹立了啟發性的典範。有一點需注意的是,女舞者必須加強於發展出看來更優雅的頭部位置。

第二名(俄羅斯)Vladimir Shcherbakov and Natalya Ovcharenko。這一對看來相當年輕的選手是在各大錦標賽中決賽內的常客。舞蹈的高品質技巧與自然性,舞池呈現的高認知度使他們是一對觀賞起來會賞心悅目的選手。信心度與沉穩性是他們多項優點之一而不會有太多的叛逆性,這些使得他們是一對冠軍的強烈競爭者,縱使他們相當優秀,但也期望能看到他們有更高水準的表達性,意思是多運用身體上半身來表達出音樂的旋律性。另外在女舞者改變頭部的位置的話將會更具挑戰性。

第三名(荷蘭)Eric and Charlotte Voorn。他們在黑池大賽的表現就令人印象深刻地得到第四名的佳績,今天持續著好舞蹈又有進步達到更佳的成績。舞蹈中強勢型的動作與極佳的下盤運用使他們引起人的注意,他們自然與舞池中的個人風格使對舞蹈的愉悅性能向外投射。快四步會引起人的注意,因為內容豐富並很能捕捉住旋律所表達的意境。要注意的是身體重心有些拉過於向後,另外必須更強烈的運用背部與胸廓來增加柔軟彈性。

第四名(義大利)Simone Vialardi and Emanuela Pellicori。在黑池大賽時於第四回合就停止不前。今天能獲得這優異的成績又打敗了黑池大賽的決賽者Xingmin and Katerina想必心中一定非常高興。男舞者呈現出具時代性的上半身線條,兩人也共同創造出高品質的技巧與動作。探戈舞有所預期的充滿音樂熱誠的義大利式探戈。不過為要成績再好或是保住名次,他們必須在動作中帶入更飽滿性以創造出更爆發性的表現。

第五名(美國)Xingmin and Katerina Lu。他們應該會因為沒有得到第四名而有些失望,不過成績應該與進步很多的義大利選手很接近。在黑池大賽他們表現的相當吸引人,在今天的決賽中表現的也有持續著黑池大賽時同樣地高品質舞蹈。女舞者是位很好的舞者,她在舞伴關係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呈現出好的姿態性與舞伴技巧。男舞者的肩膀線條很出色,兩人共同創造出震憾的衝擊性是令人最欣賞地,也在每一項舞科都呈現出好的本質性。進一步的探討是以男舞者的姿態呈現度來增加向上的挑戰力道。

第六名(英國)Dan Baxter and Janine Desai。成績對這一對有才華的舞者是很好的結果,他們以很好的膠合度共同創造出高水平的表現。這位女舞者有精緻的優雅性,這在舞伴關係中是很寶貴的資產,她也很契合的上她的舞伴。男舞者呈現出具時代性的上半身線條並與舞伴共同創造出動作的流暢性,特別是狐步這一項舞科。不過,他們的身體的上半身經常是明顯的有些固定,希望看到他們多些運用背部來達到更大的音樂表達性。探戈舞也可藉由更高階的特質感與音樂熱情度來得到助益。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3期)-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