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INTERNATIONAL)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202(December 2nd 2010)/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克羅埃西亞)Zoran Plohl and Tatsiana Lahvinovich。他們己獲得大英國協盃、黑池大賽的冠軍,今天加上這個,正是英國三大公開賽的”大滿貫”。看著選手在這種佳狀況下的自信心的成長茁壯是件有趣的事。舞蹈中注入更多的創新性而明顯少了保守不定性,這也讓他們看來更確定是冠軍人選。也會讓在後面追趕的人更困難地趕上他們而想奪走他們手中的寶物。他們於身體中段區域與上背處的柔軟度有很清楚的進步,不過,期望他們這方面有更深一層的發展,同樣地也期望於手臂的協調性與動作的完成性能夠更佳的注意。恭喜你們得到國際盃的冠軍。

第二名(英國)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看到他們走向頒獎處領獎真叫人欣慰。他們在這十八個月來迅速地爬升至前段班。他們具有相當魅力感的獨有風格性,舞蹈中特別留意著每一個動作的細節度,尤其注重於音樂性,這在現今舞蹈世界中是一股非常清新的氣息。他們有能讓觀賞者隨著他們舞蹈而跟著起伏的技巧,這是他們獨有的專注度與強烈度所致。他們進一步的發展應該是Ekaterina加強腳與足踝關節的進步至更高階級,鬥牛舞的舞形方面也須進一步的研討。今天是這一對高才華舞者的高表現。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Batagelj。看到他們今天的裝扮真叫人有些失望,亞伯特廳是世上少數幾個堂皇亮麗的場地之一,而他們的服裝非常像工作服一般,Jurij將袖子捲的高高加上背帶,Jagoda的舞衣是紅與淡紫色。兩人都與平時在比賽時的優質與魅力的裝扮相去甚遠。舞蹈方面則是有如往常般的堅定性與高演練度表現。Jurij的手臂運用兼具了藝術性與陽剛性實屬不易。真期望他們能將這優點傳導至他們的身軀,因為身軀處看來時時常是”固定住”。

第四名(丹麥)Martino Zanibellato and Michelle Abildtrup。今天的表現就如有探照燈照在他們身上,散發出優質與典雅。之前比賽中出現的許多問題己減少了許多,取代的是滿飽度的表現,有親密度的均衡感與向外投射性,技巧性而言他們是數一數二,腳與足踝的運用也很漂亮。建議是,保持在目前的方向上,讓存疑者信服你們就是他們要觀賞的選手。進一步發展是Michelle可將她自己放鬆而能進入到她的許多動作中而創造出更自在的外表。

第五名(美國)Valentin Chmerkovskiy and Dariya Chesnokova。這一對似乎在每一個重大國際賽中己有穩定的在決賽內有一席名額,現今的感覺是他們在決賽內要一步一步地往上邁進。他們在各方面確實都己具備了,外觀、裝扮、天分與技巧本能。現今是為他們的舞蹈奠定下註冊商標的時候了。於舞蹈應該有更清楚的節拍性與瞭解如何從一個舞形改變進入下一個舞形,同樣在舞伴之間產生更強的化學變化以讓觀賞或一般大眾能將眼光投向他們。期望在未來的幾個月於這方面能有所進展。於捷舞時,觀感是,可以將在音樂開始前不必要雜技般的動作拿掉。

第六名(德國)Ferdinando lannaccone and Yulia Musikhina。他們確實是成功的典範,當他們被宣佈入圍決賽走入舞池時其臉上所露出的歡悅就如是第一次入圍重大國際賽決賽一般的無價性,絕對是驚異與純真的愉悅襲捲人心。他們曾是目前舞蹈政治角力下的犧牲者,現今他們為德國所接納並代表德國參賽,也因如此他們才能夠參加許多精彩的國際賽。表現中的純粹舞蹈的歡愉才使他們有機會,這也是他們由第一回合的第一拍就有的呈現,一路的到決賽。

準決賽:

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pello(澳洲)。這次是他們連續的第二次進入重大國際賽的準決賽內,也是應得地。在比賽的進行中他們在狀況上似乎有些不穩定,但到了晚間的比賽一切似乎回到正常的軌道中。Arkady在姿態這方面進步很大,因此讓他能夠掌控到周圍的空間性。Rosa的舞衣應該較典雅型才能突顯她漂亮的腿與腳。

Sarunas Greblikas and Viktorija Horeva representing(拉脫維亞)。具多樣才華的舞者,他們似乎很穩定的進步與在成績上的前進。Sarunas於舞蹈中不時地將眼光朝下望,尤其是在這大型階梯式場更突顯了而令人產生困擾感。恰恰恰舞中的腿部動作有些怪異感。於所有的舞科中期望看到能有更大的飽滿度,而他們絕對有能力達到這一點。

Alejandro Hernandez and Kerri-Anne Donaldson(英國)。他們也是第二次進入重大國際賽的準決賽。Alejandro於姿態上的進步是絕對地,雖然尚未”定型”不過絕對是在正確的軌道上,這似乎讓他們於肢體與視覺上有較佳的接觸性。Kerri-Anne則可以運用這種新穩定性成為優勢,以此將自己的舞蹈做更大的嘗試與展現。

Mirco Risi and Maria Ermachkova(義大利)。一對高天分且具備各項必備的原素而能邁向高峰的舞者。男舞者寬鬆的襯衫雖然能帶來柔和的效果,但是不見得所有人都喜歡這種裝扮。一般而言,希望看到的是身體重心由胸部釋放掉,再經由重心腳下放於地,以此達到更飽滿的動作,並減少有時會出現的手臂肢體性接觸的緊繃感。

Anton Karpov and Natalia Rumyanseva(俄羅斯)。印象所及是他們是第一次進入重大國際賽的準決賽。他們兩人的個別性才華是無庸置疑地。問題是,他們所呈現的一切似乎相當吃力與強迫,有時甚至是綁手綁腳。建議是,多花些時間研讀”舞伴一致性”的精細性,因為以他們這種”推銷”舞蹈表現的方式往往會忽略了舞蹈的協調一致性。期望看到他們的進展。

Kirill Belorukov and Elvira Skrylnikova(俄羅斯)。對成績未能入決賽應該很失望,因為他們在最近許多的重大國際賽都得到第七名。同樣地,這一對不缺才華與能力,但舞蹈中過多熱情於向外商業式的投射性。應該有多一些的彼此之間的相互連結性與多探索舞蹈的”美麗”。這才不會拿走年輕的外型,老成不是他們目前所需要地。

Alex Zampierollo and Elza Pole(拉脫維亞)。能達到這一回合而將許多好的舞者拋在後面應該很高興。他們於大英國協公開賽中的舞蹈品質性與優質己令人印象深刻。但於那時至今的舞蹈看來都是方正與零散,而今天則重回那優質的外形,身體有較佳的機動性與更專注於彼此之間,因此目前要注重的是繼續保持住這種的元素。Elza則必須研討腿形與腳形的運用,因為有時看來是沈重與平坦的腳。

Dmytro Vlokh and Ekaterina Vaganova(烏克蘭)。另一對很高興能入這一回合的選手。過去他們的舞蹈看來相當吃力,其動作與肢體接觸也屬強迫,今天的舞蹈則是看來較柔順與輕易,這轉變讓他們較能有柔軟性與更大的一般能量。請持續在這方向邁進,因為清楚地這會有所收獲。

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丹麥)。這一對的表現是準決賽內最有可能進入決賽的選手。這一位女舞者絕對是目前最佳女選手之一,她的身體重心總是在腳之上且運用的無可挑剔,動作的飽滿與每一時刻都在為動作在付出。Troels則有如鍍了一層金般的有更好的柔軟性與確實性以能處置目前的位階水平。能不能入決賽實屬時間的問題,目前則是其他的選手最好是留意點………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2期)---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一名 Zoran
Plohl & Tatsiana Lahvinovich(克羅埃西亞)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二名
Neil Jones & Ekaterina Sokolova(英國)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三名 Jurij
Batagelj & Jagoda Batagelj(斯洛維尼亞)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四名 Martino
Zanibellato & Michelle Abildtrup(丹麥)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五名 Valentin
Chmerkovskiy & Dariya Chesnokova(美國)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第六名 Ferdinando
lannaccone & Yulia Musikhina(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