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INTERNATIONAL)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01(November 25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他們今晚的表現有最佳品質、成熟、創意與古典。他們兩人自從配對以來,在外型上與自信心都日益成長。他們在動作上與擺盪上所創造的無吃力性讓人覺得他們最有能力將最困難地以最輕易的方式執行出來。他們也知道如何在不誇張下運用出身體的柔軟度,也可不使用身體的飛揚性而有能吸引人目光的真實身體速度。他們也有能夠捕獲注意度的優勢,這些是他們對姿態優雅性的高認知,脊椎的延展性是剛剛好的恰到好處及加上運用佳的身體對等平衡性。這兩位世界級選手能創造出的是優級的舞蹈。

第二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表現是積極性與十足確實性。他們的舞蹈非常適合在皇家亞伯特廳的國際盃這種大場合,舞蹈包含了戲劇性、成熟感、音樂性、亮麗與羅曼蒂克。他們於華爾滋中的深度式擺盪技巧真是佳,慢狐步中的基本羽步、左轉步的掌控執行的令人驚嘆。探戈是具攻擊性又沒有過多的肢體性,加上快四步的震動感與輕快性。這兩位超級舞者有了一次最佳表演。

第三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vyeva。他們提供出,最佳描述就是十足堅毅性與自信心,堅毅性的效果是增添了他們的聲譽度。他們形象中的優點是十足相信自已所呈現的一切。他們總是呈現出相對稱式與姿態均衡式的外型。他們的表現中的視覺輕易接受度、潔淨度、身體線條的執行度與相當富彈性的快四步,確實對前兩名的選手有了強勢挑戰。

第四名(美國)Giampiero Giannico and Anna Mikhed。高大的男士而心胸也是寬廣地,配上他的舞伴Anna,將每一項舞科都以具深度的情感性、成熟度與音樂的柔順性表現出來,這為每一位熱愛標準舞的觀眾帶入了清新感。不過感覺上他們仍有進步的空間,期望男舞者能夠給予女舞者更足夠的空間來讓她能完全表達出她自己。他們兩人都有自然性與個人風格的優點,舞蹈也令人賞心悅目。

第五名(意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與前四對選手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與走向,Domenico and Gioia的優點仍是品質度與姿態的優雅性配上優勢的外型。每一項擺盪型舞科他們執行的當相當輕易性,極佳的平衡性讓他們保持一種柔軟而有勁道的身體。讓他們有令人渴望有的音樂詮釋性。探戈舞具震憾性與頓拍性。快四步是超越平凡,這一項舞科是在高水平狀況,應該得到更高的名次。

第六名(德國)Sascha Karabey and Natascha Karabey。他們兩人都創造出高水平的舞蹈。Natascha總是表現出最佳的內容。他們運用出極佳的技巧度,所有的舞步組合都具清楚度與正確的呈現。感覺上他們兩人都還可以提供出更多的內容,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不是故意地使他們的情緒上僵硬化,他們應該更活化、震憾化與機動化在他們的舞蹈走向上,如此他們已有的才華才更能顯現出來。

準決賽(不按任何排名、順序):

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專業級的表現中有不少高超的舞蹈。他們在舞池中的形象屬於第一等級專業的其中一對。比賽的第一項舞科,華爾滋,舞蹈中有感情性與好的音樂表達性。不過,慢狐步應屬他們最佳的舞科,因舞蹈中有極佳本質性與確實的認知度。他們是對進入決賽中最有挑戰進入的一對,今晚也不例外。

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俄羅斯)。這一對擁有極佳天分的優點。Olga是一位相當有能力將自己創造出佳外形與始終留意著細節度的女舞者。Mikhail的技巧進展性讓人感興趣地去留意他,其表現也令人喜愛。今天他們以高水平詮釋出每一項舞科。不過,期望他們投入更開放與放的開的走向,相信未來他們兩人還有更多的斬獲。

Warren and Kristi Boyce(英國)。他們在視覺感觀上有很明確的呈現,除了服裝上的注重細節度以外,舞蹈也同樣很注重。他們是背負英國旗幟的地主對之一,也因如此,獲得整場觀眾中的高度支持。Warren以他超高的自然身高配上了Kristi,也是入決賽的高度挑戰人選之一。不過,事與願違,舞蹈的表現不是不好,表現中他們詮釋出一對精典摩登舞者應有的各項品質,信念度、說服力、音樂的表達性加上專業的權威性。舞蹈是在最高狀況。相信他們的日子將會來到。

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波蘭)。感覺上他們是另一對其潛在的才華等著被爆發開的選手。他們創造出相當好的佳掌控性舞蹈,但是明顯的是取悅了每個人而不是他們自己。相信他們優勢的本能將能更進一步,如果他們能夠讓自己自在的表達出來。這必不是對他們今天舞蹈的評語,他們的表現,就如其他準決賽的選手,都處於高水平中。不過,他們在競賽的舞池中仍需創造出更佳的主宰優勢性外在,再多下些功夫在這上面,他們應該會有所回報。

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香港)。表現是雅緻中具強勢性,這就是他們今天比賽中的寫照,也因如此會更加提昇對他們的觀感。他們對姿態性的留意性,加上Irina的身體相對位置的高認知,配上他們的表現度使整體都在高水平。他們明顯有能由姿勢創造出身體對稱均衡性,而又不需要過度延展身軀來產生必需的投射性。因過度的身體延展將失去音樂的浪漫式表達。準決賽中表現的相當優,名次在他們之前的選手應該有所注意了。

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俄羅斯)。他們的第一次國際盃職業組出賽就有了令人相當深刻的印象與成績。他們的表現令人的眼光不會離開他們,也不讓人失望地,Valerio有在姿態上更深度的投入,他現今似乎以自信心與確定的姿態享樂於他的舞蹈中。Yulia的身體位置性與呈現性都很亮麗,對舞伴所要求的也以自然性來反應,對舞伴的表達性契合的很完美也掌控的恰如其分。各項舞科中都有漂亮的舞步組合,也與音樂的情感契合上,兩人似乎對自己的呈現都具歡愉感。感覺上,以他們這種的表現應該會被考慮是決賽中的一對。

Angelo Madonia and Alessia Betti(義大利)。也是新配的一對。他們個人都向世界呈現過他們有能力創造出舞蹈的最高水平。以一對舞伴而言,他們同樣很有能力來捕獲人們的注意度,因他們有高度的技巧與音樂的情感性。不過,感覺上Angelo必須將脖子區域的壓力釋放開來以得到更佳優勢,兩位都是音樂型與情感型的舞者,如果被這一小小問題破壞了整體外型就不值得了。

Matthew Rooke and Anna Longmore(澳大利亞)。如果他們在舞蹈中加注更多的能量投射性,那他們的潛在優勢將使他們有更大的成功。這不表示期望看到他們速度性與粗暴的音樂性,而是更佳的機動性與身體的柔軟度,這些將放大他們明顯已知的舞蹈內含。相信這是在今日大場地競賽中所必須具備地

半準決賽(不按任何排名、順序):

Egor Abashkin and Katia Kanevskaya(美國)。Egor and Katia穿著是吸睛性強的紅色舞衣,始終保持著職業的專業度,看過他們太多次的比賽,他們從不會有壞的表現出現。舞步組合中多些吸睛的刺激感就會有所幫助。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加拿大)。高大與舞池中有威風凜凜的外型,表現中創造出不少優質的柔順性與流暢性的舞蹈。也是一對必須將他們的情感與感觸與評審和大眾交流,如此應可得到助益,因他們的呈現是頗為酷的外在形象。請多多的點亮自己,因你們是相當好的舞者,也嘗試著將這優點傳導出來。

Stefano Soldati and Annalisa Longo(義大利)。兩位都是很有才華、音樂性與情感性的舞者。Annalisa的身高對Stefano的理想身高而言有些嫌小,但他們在姿態清晰度的呈現克服了這缺點。他們最大優點是是音樂技巧的詮釋性,每一項舞科都在無壓力下的表達,也不依賴小技巧式的舞步組合,他們同樣以相當好的技巧與漂亮的腿部運用來呈現舞蹈。

Robert Nermiro and Olga Tsikalyuk(美國)。來自美國另一對前景看好的新搭配舞者。他們在皇家亞伯特廳中的表現是看來高大、呈現出活躍又具自信心,也創造出不錯的舞蹈。Olga在藍色的舞衣中相當漂亮。感覺上女舞者必須將身體上半身更加放大些以幫助創造出更具對等均衡性的總外型。不過如前所述,如果他們更努力與付出是有潛力能夠更向前邁進。

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烏克蘭)。另一對在國際性比賽中有不錯的持續好表現。也是另一對很難會犯錯的舞者。身體上半身的姿勢很好,也有相當好的平衡性與掌控性。他於擺盪型舞科中創造出很好的擺盪技巧與身體飛揚性。不過,Ruslan的身體會出現緊繃感而受評論。

Gustaf Lundin and Valentina Oseledko(瑞典)。來自瑞典的高優質選手,在皇家亞伯特廳中表現相當出色。他們在競賽時創造出更佳魅力感、寬廣與優勢的總體外型有了進步。這就會產生更具自信心,而使人會再看一眼。相信這種努力的訓練的結果是不會失去任何的成熟世故。他們也有潛力再上一層。同樣地,讓時間來證明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2期)---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美國)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Mirko Gozzoli & Edita Daniute(義大利)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三名
Victor Fung & Anastasia Muravyeva(美國)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四名
Giampiero Giannico & Anna Mikhed(美國)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五名
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義大利)

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摩登舞第六名
Sascha Karabey & Natascha Karabey(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