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世界超級巨星舞蹈秀(2)

Dance News 2195(October 14th 2010)/ 翻譯:朱呈銘



Luca & Loraine Baricchi。

Hirofumi & Kyoko Amano。

Andrew Sinkinson & Charlotte Jorgensen。

    傳奇超級巨人秀

    在慶祝主辦人七十歲生日與世界超級巨星秀二十一週年慶的今年,也何其榮幸的在兩晚可觀賞到三對特殊的舞者的 表演:Luca & Loraine Baricchi,Andrew Sinkinson & Charlotte Jorgensen,Hirofumi & Kyoko Amano。

    每一個人都屏息以待著他們的表演,因為Luca & Loraine在此的最後一次表演是2002年,Andrew and Charlotte則 是十年前,Amano說他們是更久之前。他們三對都說當他們被宣佈與廣告出要在命名為傳奇超級巨人秀中表演時, 他們確實為這頭銜興奮了起來。

    兩晚中三對舞者的表演確實十足精彩,觀眾的興奮簡直是要將屋頂拆下來了,現在先從星期六晚間的表演開始:

    首先是Luca and Loraine的狐步表演舞開始。他們是三屆世界冠軍,兩屆英國大英國協盃冠軍,三屆英國黑池大不 列顛盃冠軍,兩屆英國國際盃冠軍。他們看來年輕,Loraine穿了一件淡藍色羽毛舞衣與同色系舞鞋,他們的舞蹈 仍然具有著名的風格、擺盪、柔順與充實飽滿的握持。他們的音樂性也很真實無做作而讓觀賞的我們也會分享到他 們舞蹈中的美麗與品質。表演中有許多基礎舞步,甚至有目前很少看的到的從側行位置的羽步,左轉波汶步是前所 未有的流暢,讓人看的驚嘆,同時現場的高氣氛是無法想像地。

    他們探戈同是同樣的超級,Loraine在黑色舞衣中看來很苗條。他們是攻擊著,以下盤的運用、能量的展現與有超 高技巧。他們的舞迷高喊著"Luca Luca"。真是個瘋狂的夜晚。接下來應該是表演中最好的華爾滋,Loraine在白 色加白羽毛裝飾的舞衣中看來相當優。舞曲是好聽也是之前不曾聽過的"Falling"。他們橫跨舞池就如冠軍時的輕 易,動作充滿了擺盪,而他們腿腳的運用是絕對的漂亮。他們看來仍像個冠軍。表演結束,許多人都送上了巨大 的花束。Loraine一直以來都是著名的世界中最佳女舞者之一。

    Hirofumi and Kyoko表演了兩首,首先是探戈。他們是九次世界摩登舞錦標賽入圍選手,十次全日本摩登舞與十項 舞蹈冠軍。真是輝煌的紀錄。探戈舞的連續西班牙拉步與在舞池邊移動的連續追併步是他們負有聲譽的標記舞步, 所以當他們舞出這些舞步時是全場歡呼!他們也加入了不太尋常的跳躍動作,當然地大家也高興了,能看到他們的 著名動作也滿足了。這種表演是百分之百的呈現,也有相當豐富的情感在內。星期六晚上的表演,Hiro的表演服裝 是剪裁合身昂貴的燕尾服舞衣,Kyoko是具魅力的紅色。

    華爾滋是他們表現最好的表演曲,Kyoko的舞衣讓她很亮麗,為白、黑與紅色日本樣式帶長趐袖設計。相當日本化也 很適合這次的表演,舞曲是Madam Butterfly。Amano夫婦在他們的年代是很佳的選手,現在還是日本很好的舞蹈大 使,他們是世界著名的舞者,大眾對他們都抱以深度的尊重,故他們還是超級地。

    Andrew and Charlotte表演了兩首舞曲,第一首表演舞曲是探戈。以Joe Loss樂團演奏的舞曲表演出十年前的舊舞 序。Andrew與迷人的Charlotte以紫色為舞衣的顏色。他們的表演讓觀眾為之瘋狂,真高興看到他們表演出下列舞 步:二常步、前進連步、閉式側行步、刷點步、基本左轉步、慢闊步。舞序中充滿了基礎舞步。他們是相當受歡迎 ,花朵被擲入舞池,觀眾高喊"Andrew",再一次地讓人難以想像這是在日本,是不曾有過如此棒的觀眾,去年的觀 眾己經很棒了,今年更佳。

    慢狐步的表演,只有一句話形容,漂亮的舞蹈。Charlotte的白色舞衣讓她很優雅。當他們完成了表演,觀眾絕對 不會就此罷休地,他們將花朵擲入舞池,大量送花束給了Charlotte,觀眾不斷地跺腳歡呼,Andrew感動的落下了 眼淚。在這種狀況下誰不會呢!真是難得的經驗,或許是不可能再看到的情景,現場觀眾也感榮幸地能參與在此情 景之中。結束表演,觀眾是不會輕易放他們走地!這是無奈也是榮幸,因此Andrew再度帶著Charlotte回到舞池當 中,他們再度為大家表演了狐步,是前所未有的好表演。這是在歷史上無法忘懷的一刻,花朵再次被擲入舞池,一 千名觀眾無止盡的高喊”安可”,這也是一生之中難能可貴又不可遺忘的經驗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0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