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世界超級巨星舞蹈秀(1)

Dance News 2194(October 7th 2010)/ 翻譯:朱呈銘



巨星秀主辦人 Micky & Momo。

Jonathan Wilkins & Hazel Newberry 巨星秀告別演出。

    今年東京皇家花園飯店所舉行的世界超級巨星舞蹈秀是第二十一屆。兩天晚間的表演於每一晚大約有一千名的觀眾 觀賞。

    為慶祝今年的第二十一屆,於節目冊是特別的設計,內有主辦人Micky and Momo他們舞蹈生活的歷史介紹與許多精 彩的舊照片,他們是摩登、拉丁舞十項選手,曾獲得多次日本冠軍,也是國際間大型國際賽的決賽選手。兩個晚上 都有”傳奇超級巨人秀”的安排,邀請九○年代的超級巨星表演。

    今年也是主辦人Micky與雙胞胎兄弟Tetsue的七十歲大壽。因比是雙重的慶祝,當然地,Tetsue是大會的特殊貴賓。

    兩天的日間活動是師生組的表演,這項節目開始於2004年,在這第一天的師生表演是Andrew Sinkinson與Anna Sohen教授女士共同表演,結果是造成日本觀眾的相當大迴響,每一位驚訝的觀眾都起立鼓掌。今年大約有三十對 海外的師生組來到此參加師生組的單獨表演秀,許多著名的職業舞者都藉此機會帶領業餘的學生在此表演他們專業 級的舞蹈。其中不乏真正有好內容的演出,所以表演的學生們都是焦慮的等待出場。今年專業老師有Timothy Howson、Jonathan Crossley、Paul Killick、Paul Green、Jason Roditas,他們全都與來自香港的女士學生表演 。另外有多對來自俄羅斯的老師與學員,兩天來加上日本本國的師生共計一百四十對師生組單獨表演秀。

    如同往年一般大眾對世界超級巨星舞蹈都充滿了熱情期待。活動的頭銜己經明確地說明了一切,主辨人二十一年來 確實創造出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而今年又更特殊,是一個永生難忘的週末。

    來自德國的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以一首熱情活力的快四步"Sing Sing"為第一晚的表演秀拉開序幕。這是 他們日本世界超級巨星秀的第一次演出,也是他們在日本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舞蹈秀演出。Sascha and Natascha是 一對兄妹檔,他們共同搭檔已有了十八年。他們的開場將會場氣氛有帶起來,他們在無緊張度中看來比平常時的表 現更加吸引人。這是表演秀好的開端,日本觀眾也很喜歡他們,全都起立鼓掌。

    他們表演很好的慢狐步,舞曲"Evergreen"。他們所有的表演都與他們所挑選的極佳舞曲有情感的搭配。

    而最後一首的華爾滋特別令人喜愛,舞曲是法文演唱的"If you go away",他們以簡潔的舞步組合演出是取悅了大 家,Natascha的頭部重心運用的相當好,她在他兄長的手臂中是穩定的漂亮,表演是以哀傷方式結束表演,他們分 開,帶著傷感個自分離而行,但是觀眾喜歡。很棒,專業性的演出,舞蹈也佳,日本為他們起立。在此必須說到, 在前晚的卡拉OK歡唱會中,Sascha展現了他美好的歌喉,或許是太多的酒精吧!

    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第一首表演舞曲,慢狐步,在好聽的義大利歌曲與漂亮的淡藍色舞衣中是 好看又有感性。這裡的燈光也相當棒。他們這一對彼此之間的尊重度相當高也很受歡迎。他是一對相當親和的人, 在一起配舞已經十九年了。他們看來對彼此都有確信感,這種彼此信賴性讓他們散發出自信心。

    第二首表演舞曲是帶有些阿根廷味道的探戈。Gioia的舞衣相當特殊,裙襬是不尋常的白色摺邊加上黑色上半身, 表演的開頭是慢節奏然後進入快節奏。

    華爾滋在相當柔和的音樂中開始了這項相當棒的表演,這首表演比其他的就較有了本質性,在表演結束Domenico給 了Gioia一個親愛的一吻,全場是跺足興奮,日本也可以是相當羅曼蒂克地。不過,他們將最強項的表演曲留到最 後表演。

    快四步,舞曲"Let's face the music and dance",Gioia的舞衣是淡紫色,Domenico則在西裝上半的內裡以相同 布料來搭配,觀眾是忠誠著等待他們著名的商標舞步,他們是沒有失望看到”騰空飛步”與”繞場舞步”,當跳 到這兩個舞步時Domenico是微笑著回應觀眾的鼓掌。一場相當好的表演秀,他們的節拍性是到齊到位也受到熱情 觀眾的大量鮮花與安可聲,真是難搞定!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0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