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超級巨星舞蹈秀(3)

Dance News 2196(October 21st 2010)/ 翻譯:朱呈銘

Victor Fung & Anastasia Muravyeva:Victor and Anastasia在淡色燈光下,純白色絲緞禮服型舞衣,他們以華爾滋開始今晚的表演秀,配著小鈴噹般的鋼琴聲舞曲秀出這首表演舞,觀眾在他們尚未表演就開始歡呼,可以知道今晚將是個熱鬧的夜晚,觀眾看到他們真的佷興奮。Victor所有的表演舞都穿著令人很高興的燕尾服,當然西裝式上衣也很不錯,但是有些巨星卻完全不穿燕尾服。Anastasia是第一次在世界超級巨星秀中表演而她是棒極了!她所有的舞衣都簡純但又極好,她有著極柔軟又彈性的脊椎,她看來是很冷靜、優雅與專業。Victor看來比以往更具表達性,每個人在他們這首表演舞結束後都趕著起身鼓掌,因為表演的太好了。

快四步則相當不尋常舞曲,沒有大樂團的表奏,而是早期在默劇中爵士樂的演奏方式舞曲,挑選的佷好,是不容易跟上但又能款待出很好的內容,舞序結束,分開,簡單的答禮,音樂剛好結束,完美的音樂搭配,觀眾開始吼叫了。

狐步,他們在神祕的藍光中,靜靜地肩並肩走著出來,會場沒有一絲聲響,觀眾也是乖乖靜坐著在補捉這一氣氛,Anastasia是可僅一個表情就傳遞出情感。有充沛的觸感在這首表演舞中,他們的移動是完美的流暢又協調的同步一體性,再一次也是適宜又好聽的鋼琴舞曲。Victor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專注了起來,他就像是曾受過呼吸技巧的訓練,這是一首悲傷的表演舞,相當感人又舞蹈的漂亮。他們就在隆重的答禮後就走離舞池。

最後一首是探戈,清楚可以看出他們為什麼將這首舞留在最後,每一首表演舞從他們專注於每一種舞科的本質性來看都非常好,而探戈這一首會令人屏息!Anastasia在全身黑色的舞衣中獨自進場以俄羅斯的音樂展開這首表演舞的序幕,再一次地很不尋常的舞曲像快四步但他們詮釋的相當佳,當他們握特在一起時,音樂速度加快了,接著又慢下來至靜音時他們分開,當他們又握持再一起時音樂速度又快了起來至最後,他們舞出了快速的甩腳動作而這使得觀眾瘋狂又滿足,舞曲中的小提琴演奏的相當快,真是有夠快!但是他們完美的在每一個節拍上,整場是瘋狂地鼓掌。接著他們做了個大型的抑制切步,Victor在舞姿中離開了Anastasia,走開了。她就獨自在切步舞姿中有一段時間,平衡真好。大家都站起來了,終於Victor走向她伸出手臂要將她從舞姿中帶出,她生氣了,沒有理他。整個會場是鼓噪又歡呼,然後她和平地伸出她的手臂,但是他拒絕了,看到這裡大家都笑了,最後他們終於妥協彼此手牽了手。這就是在探戈中所有戲劇性與感性的安排,有愛與恨但總有著尊敬與幽默的口味,太棒了,也是個真正的表演。

Sergey Surkov and Melia:觀眾對他們這首恰恰恰表演舞的入場方式驚喜的暗自發笑,是個好入場方式,他們確實知道如何創造個具衝擊性,的確很好玩!表演起來時他們看來也玩的很開心,他們兩人都穿著一身紅,從褲裝、帽子、背心、襯衫與鞋子加上豹紋內裡的外套。很棒的服裝,也是表演秀的好開頭。舞曲很棒,結束的也棒。是Sergey在舞池中拖著倒在地上的Melia一段距離後,然後Melia漂亮地站起來的方式結束。他們必定是為了世界超級巨星秀而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因為每一年他們都有不同的安排。

森巴舞是一身令人暈眩的櫻挑紅色,Sergey穿著黑色褲子,Melia櫻桃紅羽毛大褶邊裙加上俏皮的頭巾帶上也有羽毛,感想是:很有到地的服裝與純粹的森巴舞與音樂。這就是超級巨星所應該做的,回歸到真實的摩登舞與拉丁舞。不用說觀眾一定同意地。

捷舞同樣很有喜感,Sergey穿著條紋式西服在完全寂靜聲中獨自走入舞池,他確實與觀眾玩的很開心,要求觀眾當他雙手上揚時拍手,雙手下壓時靜聲,就如啞劇般,當有觀眾參與表演時感覺真好。音樂響起Amy Winehouse的歌曲。Melia走入舞池,穿著白色裙裝上有大黑點配上亮晶晶的舞鞋看來俏皮十足,她調戲著Sergey,是一首較幽默型的表演舞,而他們演出的很好,最後是以她半拉著他的頸部離開了舞池。

鬥牛舞是西班牙吉普賽式舞蹈,舞曲是世上最佳的鬥牛舞樂曲,故事展開,舞池邊有一張白色椅子,掛著一件紅色斗蓬,會場靜的可聽到一根針掉到地上,可以聽到Sergey在黑暗中的腳步聲,有些舞迷喊出"bravo"但馬上又封口了,從他的舉止看來現在是嚴肅的時刻,這位帥氣的年青人穿著一件高腰黑長褲,上半身是赤裸地,故事敘述鬥牛士在入鬥牛場之前,在聖壇(椅子)前祈禱,他為自已劃上十字符號,以相當慢的動作施展與讚美斗蓬,很緊張、很虔誠,因為他或許會死在鬥牛場。會場是寂靜地如同想像中的大聲喧嘩歡呼,號聲響起,Melia如在鬥牛士呼喚行動聲中走入舞池,她就如愛人、奴僕、或是牛則按故事而改變角色,此時Sergey穿上紅、金色亮麗的鬥牛士上裝。Melia的裝扮看來就是好,眼神、髮型、姿態、舉止都棒,她穿一件連身開著高叉的黑長裙,頸部一件亮閃閃的項鍊。他們鬥牛舞特優。故事的結束是牛隻的死亡,但觀眾不肯罷休,他們受到起立鼓掌,不奇怪,這就是真實的鬥牛舞表演秀所應該有的內容。

倫巴是他們最後一首表演舞,間始是Sergey抱著紅亮亮舞衣的Melia,站了有一段時間,義大利歌曲聲響起,充滿感性,他將她慢慢斯文地放下,看到他們之間產生了化學變化,Melia在她那嬌小的身軀中是相當有勁道與情感,能夠有時是少女然後變成熟女,道種的轉換性令人驚訝!他們為著彼此而舞蹈,他們都有漂亮的下盤動作,結束時他們回到開始的抱姿,燈光逐漸消去,真是好表演,讓人不禁眼淚掉幾顆。他們獲得加倍的站立掌聲。他們的整個表演秀是有特殊舞蹈的出色非凡,一個該有的都有的表演秀。

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每個人都好奇與渴望著Edita的第一次世界超級巨星秀。結果該怎麼說呢?可以說是真正第一等級的棒。他們首先的快四步表演舞就有精彩的衝擊度,他們有著運用超級的上半身與頭部,剛開始會納悶為什麼Edita穿著是沒有亮片的褲裝,但接著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舞序中他們包含了背部舉人、移動中的劈腿動作,胯下滑過、快速舉人的動作。不過就在舞序的前段他們也有基礎舞步。真是高電力、好玩與自信的舞蹈,讓人看的目瞪口呆,真會讓人等不及在DVD再看一次。

慢狐步:他們僅單純的搭上握持配上芭芭拉史翠珊的"Evergreen"的歌聲就表始表演,舞蹈的開始也是基礎舞步,Edita的腿部動作真是漂亮!Mirko看來是比平時看來快樂多了,也似乎在舞蹈的其中唱起歌來,他們跳起來真好看又那麼有一體性。

探戈就屬憤怒型,音樂一響起Edita衝入在場中等待的Mirko,快速舉人的動作真是精彩,是戲劇性與巧妙的安排,接著進入探戈握持開始舞蹈,結束時她賞了他一個巴掌,哇!觀眾是拍手又拍手,跺足並高喊著Mirko,他們在沒有預定安排中回到舞池中答禮。這真是個特別的表演,如果探戈的表演你認為很特別,那華爾滋就更棒了。

華爾滋,靜悄悄的暗黑中Mirko抱著Edita入場,她看來睡著了,穿著白色看來有點像洋娃娃,相當適合表演內容的服裝,他將她放在地上,她幾乎全劈腿,頭部向前俯在地上,手臂張開,就像個木偶般,當Mirko牽起無形的線索時Edita的手臂配合完美的舉起,過程相當的配合無誤,他放棄了,然後他將她抱起,嘗試讓她能跳舞,在跳著掃形步、翼步與滑雪型轉步中她逐漸地活了起來。他們的腿腳動作是那麼地美麗,也不曾看過Edita跳的這麼好!結束時,他又將她抱起,是愛意的抱著,她又變回了洋娃娃,他將放回原來的地方,原來的姿勢,他牽起隱形的線索,動了動,剪斷線索,結束了表演。眼淚猛然落下,一首最棒、最棒的華爾滋表演舞,可以說整場中最好的一首。

-------(全文完)-------

Victor Fung & Anastasia
Muravyeva(美國)

Sergey Surkov & Melia(俄羅斯)

Mirko Gozzoli & Edita Daniute(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