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92(September 23rd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大英國協盃、黑池大不列顛盃、國際盃,三個在英國舉行並具歷史性的主要錦標賽,他們其中一項優點是,提供給 最好的舞者們一個在他們於有優質技巧但尚未能有所突破時的最佳場所與機會。

    星期天的比賽可說熱鬧非凡,有兩組各有六個回合賽事的業餘新星摩登舞與拉丁舞,真是值回票價的一天,早點入 場甚至可在前排找到座位來坐,如果你未曾參加過超級星期天,那明年就考慮看看吧!今天共有兩組評審擔任評判 工作,這是能給評審有休息時間的好安非。

    決賽共選入了七對選手,但也輕易地可以更多的對數,準決賽共有十五對競賽,故由選手的舞蹈品質營造出了高張 力與深度的比賽。

    第一名(拉脫維亞)Sarunas Greblikas and Viktorija Horeva。他們從一開始就表現出眾。他們的能量度等級相 當高,於準決賽與決賽的每一項舞科中其能量性都未有衰減。他們也具有獨特的舞蹈風格,舞步編排很獨具一格, 是有睿智性與極佳的節拍感。恰恰恰的很好速度變化令人有興趣地觀賞。鬥牛舞運用了多變的韻律模式,另又加上 他們佳的運動型態優勢,而產生了頂級的表現。冠軍的確實人選。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Damir Haluzan and Anna Mashchyts。他們的可看性極高,女舞者的橘色舞衣讓她相當亮麗 ,而她的微笑同樣也很亮麗。她那特優質與自然的舞池風範吸引人的目光到他們的舞蹈中,就如煙火亮度般照亮了 整個會場。他們的舞蹈中充滿了情感性與音樂的留意性。角色詮釋性也相當明確,男強勢與肢體主導是展示出正確 要素的柔軟性與節拍充裕性,加上他極佳的柔順幫助他們得到應得的第二名及恰恰恰的第一名。

    第三名(烏克蘭)Sergiy Chyslov and Daria Chyslova。他們整體表現上令人心怡,很佳的速度改變下中具清楚 的音樂表達性。整體的編排具好的結構性與舞步之間是一個接一個的流暢而過,是他們的放鬆自在性在吸引人的目 光。他們的身體、手臂、腿腳動作都不在壓力下,這是相當好的優點,因為這無壓力性讓動作能夠完全展現與完成 。在恰恰恰中的連續步就明顯可以看出,因為其中就有很流暢與絕佳的肌肉延展性。

    第四名(烏克蘭)Anton Avramenko and Anna Kaplii。很不錯的舞者有很好的個別性品質與令人心怡的舞蹈角色 性與氣氛性。女舞者的長款合身紅色舞衣替她的漂亮的身材加分,而光滑整齊的髮型在身後給了她強烈的外貌感與 視覺效果感。男舞者於鬥牛舞中有些很佳又真實性的舞形與很好的速度掌控制使他令人印象深刻。他於扭轉步中的 掌握展現出示範性。

    第五名(瑞典)Stefano Oradei and Veera Kinnunen。當賽事逐漸向決賽推進,他們的表現是愈來愈好。在第一、 二回合賽事時他們受困於舞地擁擠的選手群中,結果是導致男舞者以過度的引導女舞者到位置上。不過,他們以比 賽經驗與技巧度過了這些,而到了準決賽與決賽他們在舞步展示與平衡性上就完全在掌控中。女舞者於倫巴舞的眼 色技巧運用的相當漂亮。

    第六名(美國)Pasha Pashkov and Daniella Karagach。整個比賽中他們就令人印象深刻,明顯看出他們確實是樂 在其中的在比賽。女選手的表現不時地吸引人的目光,她展現出非常好的掌控性與音樂的柔順性與男選手的強勢性 和力道性產生很佳的對比。森巴舞的內容值得觀賞,因清楚地運用腳掌內緣再經由腳掌與足踝創造出正確的動作。 他們對四分之一拍也有高認知,也知道如何納入移動踏步中。

    第七名(葡萄牙)Carlos Custodio and Elena Plescenco。很少有機會看到葡萄牙的選手進入主要錦標賽的決賽內 。他們的表現具強勢性與震憾性。他們在前幾回合的表現並不突出,但在第三回合就很吸引人,他們在角色扮演性上 執行的相當佳,感覺上也很好。女選手在森巴舞以挑釁男舞者方式開步,而男選手也無條伴的接收後開始共舞,其中 充滿了技巧的內容與興奮性的呈現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0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