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國深圳第八屆世界錦標賽

Dance News 2191(September 16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中國深圳第八屆世界錦標賽全體評審。

    每一年許多舞者都計劃來到中國,參加”世界公開”的深圳錦標賽,主辦單位為港龍文化公司與籌辦委員會,主辦 人為Manfred Wang。與深圳錦標賽協同舉辦的是WDC世界舞蹈總會授權下的WDC職業組世界杯。

    今年是比賽舉行的第八年,WDC職業組世界杯在中國舉行的第二年。比賽為期三天,其中有許多舞蹈表演秀,有隊型 舞、多項青少年團體舞,以及與Roberto Villa撘配Katherine Cheng的表演秀。比賽會場中可以感受到興奮的氣氛, 因為節目是逐漸地精彩,最主要的比賽組別為:公開職業拉丁舞、摩登舞錦標賽與WDC職業組世界杯。

    數千對的選手參加了三天的比賽,許多選手來自亞洲與泛太平洋地區,也有許多來自歐洲及世界其他地區。許多好選 手在各組別中競賽,而最高潮的組別是兩個主要的職業組,這兩個組別吸引了驚人的參賽對數,同樣也吸引了滿場的 觀眾入場。

    不同的舞蹈風格性是重要地,故表現中的不同性走向是必須地。今晚兩個組別決賽中可清楚看出這一點。

    世界杯職業組拉丁舞:

    每一對決賽者都相當有天分,也有著不同性。今天六對選手提供出了他們自有的特殊舞蹈風格性。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11112。Michael and Joanna的表現絕對不會讓觀眾失望, 絕對不會讓整場冷清與無興奮感。他們有獨特的舞蹈風格,具戲劇性的動作,以扭轉與轉動為主要的元素來達到他們 的目的。舞蹈中似乎有許多額外的可以提供出來,並且絕對不會在各技巧中失誤。他們彼此之間的契合度相當高,並 且可以相互信賴對方而展現出最好。他們是今晚唯一的冠軍人選。

    第二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22221。這一對是完全不同舞蹈風格的走向。一位相當 野性的女士,她主要以力道性與靈巧性為主,任何時刻都百分之百的付出。他們的高演練度與男與女之間清楚的角色 形象卻令人印象深刻,其中較柔順的走向讓他們彼此之間較有留意性,不過舞蹈的表達性較少於比賽的競爭性。

    第三名(波蘭)Sergey Surkov and Melia。也是一對有特殊舞蹈風格的舞者。舞蹈的高戲劇化與高專注性是以他們自 有的方式表達,今天這些全都展示的很佳。他們有一種很難說明的魔術方程式,其能力是能吸引觀眾與評審的目光。 他們也能在任何比賽中兩人都感覺很自在且不生疏,從來不會在舞池中有任何壓力與困惑。於表現中的一種極佳專注 性使他們成為值得欣賞的具刺激性的選手。舞蹈可注意到有一些新改變在其中,這些新改變很適合他們的風格。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44444。也是不一樣的舞蹈風格而進入決賽。他們或許是一對最 堅守原則性的選手,舞蹈中僅有極少數的花俏型舞步組合,都是很純淨性與很紮實的基礎,也有一種特殊的共同內聚 力並展現的很好。在多年的競賽經驗中有了一種謙恭的態度,以他們在撘配前的舞蹈背景與撘配僅僅一年後己經共同 努力而有了三大重大錦標賽決賽內的佳績。他們的進步性看來是有無止盡的可能性,或許能更多,而這也是所期侍看 到他們的未來發展性。

    第五名(中國)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55555。這一對也是擁有自我的舞蹈風格,很藝術性與特殊的表達性 。這位女舞者有一種令人心怡的溫馨感與性感的外貌,其表現度永遠都在自我的掌控中,無畏懼性與完全的確實性。 以一對舞者而言,他們的舞蹈有相當好的前後一致性,但也因為如此,有時他們是會有了被預知性。

    第六名(義大利)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i。整體具均衡性的選手,他們彼此之間的同步協調性很佳。兩 人都具震憾性也不曾在競賽壓力中,不過他們必須重新整理他們的力道性才能更能往前邁進。選手除了專注於自我的 自然本能的表達以外,為了能在未來更有發展性也必須提升基礎功力。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30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