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91(September 16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舒服地坐在座位上欣賞比賽,不多久就清楚了解,今天的比賽將可看到許多而不會讓人失望。舞者們都提供出相當 優秀的舞蹈,從第二回合的賽事起,舞者們是跟著世上最佳之一的音樂起舞,現場演奏!舞者們透過舞蹈將音樂的 觸感予於擴張。評審現必須遴選出六對選手入決賽,而此時此刻現場是爆滿的觀眾並且期待著決賽選手的宣佈。在 這一天我們被以佳舞蹈款待的很好。

    第一名(波蘭)Lukasz Tomczak and Alexsandra Jurczak。四項舞科都獲得第一。當比賽愈接近後半階段,比賽 的舞池就愈來愈空間,而這兩位從這一刻開始就不可收拾了。他們是高優雅性,而當他們在你眼前經過時他們的掌 控性又讓人不得不羨慕。兩人之間的姿態契合度相當好,當舞出左轉波紋步時看來真是棒的舞伴組合,當向後移動 時Lukasz持續地將身體重心給予他的舞伴而創造出明確性極佳的動作。Aleksandra是等待著,對舞伴的反應性是夢 幻般的漂亮。他們是冠軍的不二確實人選。

    第二名(中國)Chong He and Jing Shan。前三項舞科第二名,快四步第四名。他們是宣佈決賽入圍者時最後一對 被宣佈的選手,當他們步入舞池時整個會場是沸騰了起來。他們對能進入到決賽感到非常的震驚,而這一對的優秀 值得欣賞。他們的舞蹈中充滿說服力與信奉感而增添了舞蹈的表現強度,他們也是在極度興奮中。他們的動作具輕 易性,事實上有時還必須多看一會才確定是如此。從比賽的一開始他們就是比百分之百還多的付出直至結束,但未 曾看到一滴汗珠在兩人的額頭上。

    第三名(烏克蘭)Stanislav Portanenko and Natalila Koliada。成績是3432。這是一對優秀的選手,在整個比 賽中是完全付出。他們的快四步真讓人欣賞,當其他選手開始有身體接觸的間隙與有點不穩定時他們則是未有任 何不良徵兆。探戈是充滿了戲劇感而使他們讓人有樂趣地觀賞,這一位女舞者真不錯,是舞伴默契中的最大優勢 點。他們能在看來不吃力與自然下創造出強勢力道性的動作,這給了他相當好的整體外觀。

    第四名(丹麥)Ivo Lodesani and Monika Pedersen。在下午的比賽時,他們的舞蹈看來是有些不穩定,但在這一 回合他們是全力以赴而有較佳的表現。當他們較好時也變成就強勢也較有挑戰度。於準決賽時他己較穩定下來,此 時兩人較有確實性與攻擊性。Ivo能保持給予他舞伴好的身體接觸,由此讓她能創造出一些很好的舞形並讓音樂詮 釋性更完滿。

    第五名(英國)Jack Beale and Karolina Szmit。成績是5365。在擁擠的舞池中他們一點都不自在,可以看到Jack 四處尋找空間來舞蹈的失落感。一旦賽事逐漸推進,舞池空間的可用度逐漸提高時,他們兩了也開始有了好表現, 此時他們看來相當自在並創造出極佳的舞蹈,而舞蹈中以慢狐步為最佳。在舞池中他們看來有瞻識性,下盤的移動 腳也己發展出極佳的延伸性。他們現今己有能力將身體重心聚合在一起,今天他們是出乎人意外的改變令人難置信 。他們確實是決賽名單內的一對,名次應該可以更高一些。

    第六名(德國)Steffen Zoglauer and Sandra Koperski。迷人的選手在舞池中看來相當出色。他們強勢型的態勢 給了他們具時代感的外貌。舞蹈表現中呈現著相當好的音樂表達性而這位女士是舞伴關係中的最大優勢。他們必須 注意到有時會高出地板的身體重心過高,而這確實會造成重心的不平衡而妨礙了動作移動的持續性。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