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89(September 2nd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就如候鳥移棲避冬般,來自全世界高水平摩登舞競賽選手從他們的故鄉都遷移至此,就如節目冊上所寫的,在黑池 市冬季花園所舉辦的舞蹈節是世界第一與最先驅的舞蹈節。這些具有傳統性的英國公開錦標賽在競賽舞者心中佔著 一份特殊份量,因為報名是對所有舞者開放地,故對每個國家參賽對數與總報名對數是無限制,也就是只要報名就 可參賽。這些錦標賽另有大英國協錦標賽與國際盃錦標賽。這些錦標賽是真正反應出每對選手的世界排名。

    不過,今年由於舞蹈政治的因素故有些著名的選手缺席了,尤其是來自意大利的選手,以往這個國家的選手都有優 秀選手參賽並至決賽內。縱使如此這個組別仍是高品質的演出,觀眾也未留意到而使比賽內容沒有差別。壯年組摩 登舞與職業新星拉丁舞在同一日舉行,舉行日是長長九日舞蹈節的第一天舉行。一百六十八對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 參賽,比賽共計六個引人入勝的回合。於這個錦標賽是不比維也納華爾滋,故成績是以華爾滋、探戈舞、慢狐步、 快四步四項舞科為準。

    第一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一。他們這一對看來相當優秀,在舞池 中看來威風凜凜,在壯年組中是有著”好萊塢明星級”的風範。他們在黑池大賽中共贏得了驚人的六次冠單,第一 次冠軍是2003年,然後是沒法打破記錄的2006年至2010年。Slawek的身體上半線條是無懈可擊,舞蹈時兩人共同創 造出的動作、姿態、舞形上的品質性是很難被擊敗地。Edna的頭部線條有了較佳改進,但是這項技巧點仍然是她表 現中最需注意的一項。Edna的舞衣是具吸睛的黃色舞衣配上有品味的裝飾,決賽時則換了漂亮的白色配上金色的飾 物。

    第二名(德國)Tassilo and Sabine Lax。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二,成績從去年的第三名向上進了一名。優雅的舞品 ,體型高大的這一對具有成為冠軍的各項條件。今天的表現具力道性,動作流暢性與高品質的姿態和身體線條。 Sabine的舞衣為白色禮服式配上黑色飾品,決賽時換成黑色藍邊與羽毛翅膀。

    第三名(俄羅斯)Vladimir Shcherbakov and Natalya Ovcharenko。他們是比賽中最具親和性和自然性舞品的一 對選手,舞蹈具相當好的身體接觸性與品質性的動作。儘管他們有這些優點,但他們的表現並沒有成績在他們之上 的具衝擊性,而在初幾回合的比賽中還須費神才能找到他們。Natalya在比賽的前幾合回的舞衣是白色禮服式加上 亮片,決賽與準決賽則換成粉紅色,在一隻手臂上加上趐膀。

    第四名(荷蘭)Eric and Charlotte Voorn。很高興他們又重回決賽內,並得到他們自參加此項錦標賽以來最佳的 成績。他們的技巧具相當高的水平,故有不少高品質的動作與舞形。決賽時的探戈舞特別的好,因為呈現出好的銳 利性與舞科本質性。舞蹈中身體的上半身再多一些自在感與音樂表達性將可帶領他們再向前邁進。Charlotte亮閃 閃的白色禮服式舞衣相當燦爛,並為他們的強勢動作添加了效果感。

    第五名(法國)Pierre Payen and Isabelle Reyjal。他們去年有了傑出的進展,在去年的此項錦標賽是準決賽, 可以看出他們在姿態、動作與握持這些主要技巧議題上下了相當大的苦心。探戈舞同樣地有強烈的舞科本質性。於 擺盪性舞科中他們在高技巧中呈現出一些迷人的舞形,而在表現中應可多些音樂的外投性。Isabelle的舞衣很迷人 ,多層次的淡紫色下半身與多花型設計的上半身,但後來換成白色禮服式加柔紗的衣。

    第六名(美國)Xingmin and Katerina Lu。從他們在決賽中每一時刻都露出喜悅的表情就知道今年能夠成功地再 次入到決賽是多麼的高興。舞蹈在Katerina持續保持著高品質的頭部線條中呈現出好姿態與舞形。更佳的擺盪技巧 與更流暢的腳與腳之間的身體重心轉移將可幫助他們在多數重要錦標賽中成為決賽的固定選手。Katerina的舞衣是 黃色禮服式配上紅邊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