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89(September 2nd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壯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2010年大不列顛盃壯年組拉丁舞錦標賽,舉行日在黑池舞蹈節中的星期一與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共同舉行。時間是整 個為期九天的舞蹈節的中段期間,之前觀眾己觀賞了國際對抗賽,21歲以下組與部份準新星組的比賽,但觀眾仍抱 著高度熱誠期待著觀賞其他組別的賽事。

    來自全世界多國的八十五對選手參加了第一個回合的比賽,大部份的選手都來自歐洲,另外是遠從各地的選手如加 拿大、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中國、南非與澳大利亞,國際化的選手參與使這個錦標賽更有可看性。錦標賽 是慣例性地吸引了國際間最好的選手參與,為爭取榮耀多數選手在生命中的大部份都奉獻給了舞蹈的訓練,並花費 許多時間在服裝,風格與體能上面的準備。

    比賽共進行了五個回合的激烈賽事,並得到了會場坐無虛舞蹈水平很高與裝扮合宜優雅的觀眾的高度讚賞。

    第一名(芬蘭)Petri and Ulla Jarvinen。以五項舞科都第一的成績重新贏回他們2008年的冠軍頭銜。表現中充 滿了自信心與每一項舞科都呈現出明確的音樂詮釋性。他們的舞蹈動作很具自然性,其伴隨身體動作流暢性運用, 尤其是從女舞者身上的佳展現。動作中也具有多樣化速度改變的佳掌控。Ulla在舞步組合中的旋動動作呈現的特別 好,她的舞衣是紅色,男舞者黑色舞衣與她搭襯的很佳。

    第二名(德國)Andreas Hoffmann and Isabel Krueger。以恰恰恰第三名,其他四項舞科第二名的成績連續兩年 獲得高成就。去年他們在此項錦標賽擊敗今天的冠軍獲得第一名,想必今天是抱著蟬連冠軍的心態而來。比賽中 的舞蹈有很優的技巧性與身體運用。倫巴舞時女舞者創造出很柔潤、感性的表現。姿態性這方面的再檢視應該可 以得到幫助改進。Isabe的舞衣是藍色、與黑色的長條穗狀。男舞者是半透明的襯衫。

    第三名(西班牙)Roberto Hanandez and Beatriz Perez。恰恰恰第二,捷舞第五,其他三項舞科第三。他們深色 的髮色與很具拉丁味的風範相當合適這拉丁舞系。具魅力的一對選手在當他們走入舞池時就吸引了觀眾的眼光。他 們的表現對前兩對選手具強烈又有自信的挑戰性,尤其是前三項舞科有確實的律動動作、高技巧性與柔順的自然動 作,不過在鬥牛舞的舞形需要更佳的品質性,捷舞則因為沒有清楚的四分之三拍與四分之一拍而不好。Beatriz於 初幾回合穿著一件長款黑色外加假鑽與黑色穗條裝飾的舞衣,決賽時則換成紅色舞衣。

    第四名(俄羅斯)Vadim Kardash and Elena Skvortsova。倫巴舞第五,其他舞科第四。他們是一對迷人的選手, 表現中具自信心,佳投射性與很好的音樂連結性。鬥牛舞這項舞科的強勢舞形對成績在他們之上的選手有強烈的威 脅性。Vadim必須將頸部綠條更佳延展開來。Elena在早幾回合是長款白色舞衣,之後換成藍綠色豹紋圖案舞衣,男 舞者也是藍綠色的襯衫相搭配。

    第五名(芬蘭)Jouko Karppinen and Helena Merta。他們的成績相當混亂,恰恰恰與森巴舞第五,倫巴舞與鬥牛 舞第六,捷舞第三。他們的表現是有些起伏不定,結果是成績就如表現一般。他們在過去曾進入過決賽,但去年在 第四回合就打包了。今天的表現很佳,舞蹈有很明確的律動動作,尤其是捷舞持別明顯。不過,為了能更有進步性 或是保住目前名次,他們必須發展出更佳的前後一致性的表現度。Helena穿著是金色舞衣,男舞者則以棕色長褲與 金色襯衫來搭配。

    第六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恰恰恰、森巴舞、捷舞第六,倫巴舞第四,鬥牛舞第五。 他們於三天前的壯年組摩登舞獲得冠軍,今天的表現也在狀況內的以強自信心向不同類型的拉丁舞提出挑戰。至今 他們是此項錦標賽的決賽內常客,想必是必須相當地努力來維持住摩登舞與拉丁舞的高品質水平。他們高精練的表 現確實讓他們具有冠軍像的自信度。不過很難想像以一對摩登舞選手在拉丁舞也有高品質的表現。動作中更順與流 暢的下盤動作加上自然的身體各區塊運作,將可抹除掉摩登舞的外貌。Edna在早幾回合的舞衣是黑色加上假鑽的穗 條裝飾,決賽與準決賽時則換成白色加金色穗條裝飾的舞衣……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