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

Dance News 2188(August 26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很遺憾地知道有些選手被阻止參加今年的黑池大賽,而此比賽是被大多數選手認可的最佳比賽之一。儘管如此,仍 有許多許選手繞了半個地球來到此地參賽,也很容易知道為何他們要來參賽,僅看比賽中決賽的入選選手就可窺知 世人眼中對此錦標賽的觀點,其中評審的公平性與公正性就是最佳資產。評審的品質清楚地是比賽的優勢之一,也 是吸引海外多數選手一次再一次的回到此地比賽,以他們的雙腳舞蹈來認可此項比賽。雖然有些選手缺席,但是今 年21歲以下摩登舞錦標賽仍是成功的演出,計來自全世界一百一十九對選手領取了他們的背號,相信不久的將來此 種不同意見將會得到協調,而缺席者將重回此錦標賽。參賽者的舞蹈品質每年都在提升中,許多決賽選手都是持續 兩年都入圍,他們在一整年的訓練與參賽經驗後都有了十足的進步。

    第一名(中國)Chong He and Jing Shan。他們去年準決賽內,今年以四項舞科都是第一獲得冠軍。Jing在決賽以 淡藍色加白色翅膀的舞衣出場,決賽前的比賽是有吸引力的橘色系舞衣。探戈中的既高又慢的掃腿動作呈現出此項 舞科的另一面像而有了最佳效果性。

    第二名(俄羅斯)Vladimir Rudko and Mariya lvanova。去年是第五名的成績。他們今年成績是精彩的大進步。 Mariya穿著一件白色禮服式上半身與下襬邊緣為藍色的舞衣在此決賽中伴隨她出賽。華爾滋第三,其他三項舞科第 二。他們在快速度舞科中最令人注意,於快四步中的快速轉動動作具強烈效果性。

    第三名(英國)Kyle Taylor and Liis End。Liis決賽時穿著一件白色禮服式,手臂上左右各有一白色與粉紅色帶 狀飄紗,上半身邊緣處為粉紅色的漂亮舞衣。準決賽與早幾回合比賽是紫色與白色相間加上羽毛裝飾的舞衣。華爾 滋第二,其他三項舞科第三。他們於2009年的名次也是第三名,今年看來名次應該可以提高些。快四時沿著這大舞 池相當明確的執行出一系列的彈跳捲繞型舞步,接著展演出很恰當的停頓轉體進入連續的側行跑步舞步沿著舞池邊 緣一路而去。這是從這一對優雅又有天分的選手所呈現出他們典型的爆發性表現。

    第四名(俄羅斯)Vasiliy Kirin and Ekaterina Prozorova。2009年在準決賽中短暫的停留後,今年於名次上有 大大的前進。他們慢狐步第三,快四步第四,華爾滋第五,探戈第六。Ekaterina決賽時穿著一件連身式白色,內 裡為粉紅色舞衣,這一對佳表現的選手有著極完美的身高搭配度,能夠讓Vasiliy將他的舞伴呈現出她的最佳也能 輕易地達到優勢性。

    第五名(波蘭)Mateusz Papuzynski and Katarzyna Czyzyk。2009年是二十四名內,今年也是成績大躍進。他們 成績是華爾滋、探戈第四,慢狐步第五,快四步第六。Katarzyna於比賽中穿著藍色加上深藍色羽毛與翅膀的舞衣 。這款式在年初大英國協盃中被Edita Daniute展現出最大效果性,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飄紗狀設計確實能夠幫助 舞者受到注意。Katarzyna的輕快與身體柔軟弧型讓他們的舞蹈有出眾性,他們在這混亂的舞池也能夠擺盪遊走。

    第六名(愛沙尼亞)Szymon Kulis and Margarita Zvonova。他們於2009年同樣是二十四名內,與上一對同樣是大 有進展。成績是探戈舞第五,其他三項舞科第六。Margarita穿著一件白色,上半身點綴與下半身摺邊底部飾條為 酒紅色加上白色手臂飄紗的舞衣。決賽中的探戈展現很不錯的本質性,在這項具熱情性的舞科中有很佳的走步、停 頓與震憾的段落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